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无奈情缘无缘续(三)  

2005-11-29 13:32:53|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开始觉得自己每天会多了一种期盼和牵挂了。我每天都希望快点到公司上班,可以在电脑上看见他的头像,可以和他说话,可以和他通电话,经常为了和他说话,忘了下班回家的时间。我为自己的这种感觉感到害怕了!

    每天除了网上的交谈,我们还经常会给对方发寄贺卡,表达各自对对方的祝福和一份思念。有次,我除了贺卡外,又写道:我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对你有了种思念,我会每天想着你,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

    他回信时告诉我:是啊,我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你的,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是啊,我们之间都很清楚已经有了一些微妙的感情变化了,可双方都表现得非常小心,尽量不去挑明那种感觉,甚至在给各自的贺卡中,都尽量避免有“爱”字的出现。我们只在乎每天聊天或电话交谈中的那种感觉,那种无法言表的温馨的气氛。

    那天,我上午一直忙忙碌碌做着报表和其他事情,直到下午2点半后挂上了我的QQ。
    “你终于来了,见到你我很高兴!”我一上线,他就跳出话来了。
    “真的?我还刚停下来呢。一直着急地等我吗?呵呵。”
    “是啊,有点,哈哈。我差一点睡着了!”
    “是昨天没睡好吗?”我关切地问他。
    “是等你等的好辛苦啊!哈哈。”他半真半假的。
    “如果哪天我一直不上网了,你会怎么办啊?”我问他。
    “那我就把你从电话里抓出来,哈哈。”我都可以感觉到他那爽朗的笑声。
    忽然他打出一句:“我们出来喝咖啡好吗?我想和你见见面。”

    对他的这个提议,我既感到吃惊,又觉得是在意料中的,我没回答,我在犹豫。。。
    “行吗?”他又追问着。
    “我是丑徒弟,怕见了会吓跑师傅的,呵呵。”因为他一直在网上教我开车的技巧,我有时会开玩笑的那么称呼他。
    “师傅是不会嫌徒弟丑的,哈哈。”
    “见我做什么?是教我开车、跳舞、打网球,还是和我谈心啊?”我也调皮地问他。
    “可以啊,都行的。”他爽快地答应着。“我把工作都安排好了,我们见个面吧,好吗?就等你一句话了。”

    感觉到他见我的那份迫切,说实话,我也一直想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男人,会让我这个从不相信虚幻网络的人,会对他产生如此奇怪的感觉。会从讨厌他的名字,不接受他,到接受,到觉得很亲切,竟有那么大的魔力!
    “好吧,我3点到税务局交报表后,我们见吧。”我答应了。
    “好!”从他的这个字我就感觉出他的兴奋,感觉象一个小孩得到礼物一样的那种喜悦。同样,那份喜悦和兴奋也感染了我。
    “那我们怎么接头啊?”我调皮的问他。
    “是否要暗号,还要左手拿张新民报纸啊?”他也回敬我。
    “你只要告诉我你的车牌不就可以了嘛!”
    “是啊,我真笨!”于是他打出了他的车牌号,“沪BXXXXX,到时我来接你吧?”
    “好吧,我结束后会和你电话联系的。”
    “那好,一言为定了!我们一会见啦!”

    就这样,我们约好了见面。我从来不去想象和我聊天的对方会长什么样,所以我也一直没想过他会是一个怎样外貌的人。我的心里忽然有点紧张的感觉,仿佛学生见一个自己崇拜的老师,又好象去和一个久违不见的老朋友相见,那种感觉我至今想起来都会紧张。

    就在我办完事的同时,我的手机响了:“我还有5分钟就到,你在税务局门口等着。”
    “好的,我等你。”

    真的过了5分钟,我看见远远开来了一辆白色的帕萨特轿车,它缓缓地停在了我的面前,前门打开了,我低头坐进了车的前座。
    “很远就看见你了,很高挑的身材,很引人注目的啊。”他说道。

    我这时才真正的第一次看见这个和我聊了那么久的男人的脸。这是一张成熟男人的脸,棱角分明,五官端正,眼睛不太大,但有神,感觉很自信,很成功的一个男人。在秋高气爽的十月,上身还穿着一件短袖淡兰色的衬衫,下着一条小格子的西裤,一双白色的皮鞋,很清爽干练的装扮。说实话,我喜欢这样外貌的,又会打扮自己的男人(能让我欣赏的男人是很少的,我欣赏的是外貌、气质、言谈、修养和精干能力融合一起的那种男人)。
    就在我偷偷地细细打量他的同时,他也歪着头笑着看着我,那笑是发自内心的,又很含蓄,“你和照片上没太大的差别,只是真人比照片更有神韵。”
    看见他,我倒反而没了幽默了,我只是笑着,连话也说得不多了。

    他一路在开着CD听歌,我知道他很喜欢好听的歌曲,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共同爱好,一路上我们也很少说话,只是静静得听着歌曲。

    他把车开到了一个五星级的宾馆,停了车,我们进入了设在大堂的那宽敞的咖啡厅,那幽幽动听钢琴声围绕在耳边,整个空气里弥漫着咖啡的香味。我们找了个靠落地玻璃窗前的座位,秋日下午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我们的身上,让人觉得好惬意。我们在那阳光、音乐和咖啡香的包围下,面对面地坐着,轻松地聊了一个下午,他很健谈,谈他平时的爱好,谈他的旅游奇遇,谈他的工作经历还有他的一些网上趣事,听他说话我觉得是种享受。和这样一个外表成熟,说话有趣味,不时有点大男孩气流露的男人,一起悠闲的坐了一个下午,一直到六点半,谁都没有离去的意思。真的希望那天下午的那段时间可以停留,可以保存,甚至可以永远珍藏!

    我那天晚上因为还约见了一个朋友,就只能和他匆匆的分手告别,他开车把我送到了我约见朋友的地方,和我告别:“谢谢你陪我一个下午,我很高兴。明天网上见!”
    “拜拜!”看着他的白色车消失在车流里,我的心里竟多了份甜甜的感觉。

    令人奇怪的是,这天晚上我会做梦梦见他,那俊郎的脸清晰得出现在我的梦里,和我娓娓地说着话。可梦醒之后,他的脸廓反倒模糊了,不再让我记得起来了……

    ——发表于2004-03-03 15:40,首发“中国博客网”。

 

《原创》无奈情缘无缘续(一)

《原创》无奈情缘无缘续(二)

  评论这张
 
阅读(167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