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手心抓住的也无非是那些时光  

2005-12-27 09:58:27|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

    感觉里,行云流水就是一种美仑美奂的山水,除了心旷神怡,就无法用更多的语言去表达了……

    特意翻了一下词典,“行云流水”——形容文章自然不受拘束,就像漂浮着的云和流动着的水一样。哦,原来这个词的本身就是如此的自然。只是看了那么美的两篇文字后,从此让“行云流水”充满了迷人的光彩。人啊,其实很多时候只是迷幻在自己的想当然里了,才把事物的定性归于单一化了。

    自然不受拘束,想想,其实,生活本质不就是如此的嘛?!生活本就如云彩,如流水般漂浮、流畅,你的点滴都在这样的自然流淌中成为永恒。

    由此,我把“行云流水”融化进了无尽的生活里:手心抓住的也无非是那些时光,那些缓缓流畅又让你无法难忘的生活时光……

正文:

    摊开自己的手心,我们能看到的是啥?充满了手掌的纹线,错综复杂又曲折悠长,就如你的人生之路,完全由你的纹路展示在了你的面前。

    除了纹线,还有啥?生活磨砺出来的茧子,硬硬的,顽固的,剪了依然会再生,只要你总在干活,你的茧子永远不会被磨平、软化了,只是因为你一直在经受“折磨”。

    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又能在你的手上发现了更多的痕迹,皮肤紧缩了,青筋爆涨着,甚至关节突出了,更不断有老年斑形成着……岁月就这样在我们的手上刻画着痕迹,时光也就在如此渐渐变化的手里掌握着,又渐渐的流逝着~~

    摊开你的手心,从那些纹线里,我们读到了每个人的故事,也预言着他以后更多的故事……

    一双教师的父母,选择了最动荡的年代,像做坏事似的完成了人生最大的婚姻大事。就算再简单不过的一条浅蓝色全棉连衣裙,只是因为作为婚礼的见证而被攻击成了资产阶级小姐的风流品。眼泪不再是善良的证明,最浪漫的女儿心也只能接受这样的不公,哪怕用剪刀绞碎了蓝色的梦幻,也无法换回你低头过日子的安稳。

    我的故事也就从这样的一双父母里诞生了。呱呱落地的那刻,开始提笔记录我的人生时光。一直因为妹妹的漂亮、嘴甜而以为被剥夺了宠爱的优先,懂事就从帮妹妹拖去地板上的尿尿开始。

    既然我不漂亮、不可爱,那我就做懂事、乖巧又能干的孩子吧。于是,老师的眼里,我就是一个听话、能帮老师做事、功课门门优秀,文艺体育才华无限的孩子。父母的眼里,我就是一个懂事、会做很多家务、能照顾妹妹又没有过分要求的女儿。这样的环境成就了逐渐独立坚强起来的我,自己去游泳、上学,自己每天回家帮父母烧饭,自己带着妹妹做功课,随时为了保护妹妹不被欺负和人争执、打架……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我,去弥补了幼小心灵里被妹妹美丽遮盖下的失宠感受。

    其实,我的妈妈从来就没有不爱我,只是一个清贫的教师家庭里,不允许娇养着两个孩子。而在妈妈眼里的我,就应该是一个懂事、帮父母分担生活压力的大孩子。

    时光在学着做事、不断学会生活的双手中流淌,出落成大姑娘的我不再害怕没人喜欢,不再为容貌而自卑,因为可以让自己自信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在这样一致赞美夸奖声中不断地成长着,只是并没有因为这些赞美而停滞了自己的追求,我明白,只有不断证明着自己,你才能让身边的人永远地喜欢你,爱你。

    大学毕业了,一下发现了自己从未有过的勇气,居然放弃学校统一分配,只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做时装销售的营业员怕啥,没有劳保又怎么呢,始终相信,吃得苦中苦才能成为人上人。大学生又怎么,销售时装的同时也学会了推销自己,在和师傅们的交往中,学着人际交往。一年后的我因为有着原来的销售交际经验而成为了计算机公司的公关经理,不但收入超越了我同学的3、4倍,还学习到了更多的装潢工程知识。在这样的工作经历中,机遇一来再来。短短2、3年里,非但成就了自己做老板的梦,更结交了一帮到现在都能彼此帮助又爱护我的兄长、大姐般的朋友们。或许,这就是我25岁前给自己创造的财富,也许让我享用终身的财富。

    25岁后的时光故事,也许让自己从此换了一个角色。忘了10年的痛,居然发现,自己要找的另一半,那么轻而易举的就站到你的面前。很平淡地交往,只是享受于无人知晓的秘密交往中,半年的时光就确定自己能把一生托付给他,而决定了结婚。平平淡淡始终是我们恋爱的基调,平平淡淡也始终是他的基调。生活就这样,在“行云流水”般的日子里度过……

    摊开手心,才发现,自己已然握住了那么多的岁月,才明白,握在自己手心里的时光原来都是那么得难忘而宝贵。看着自己长长的生命线,清晰又深刻的爱情线,我知道,我是个离不开爱的女人,漫长的人生路因为有了成就我故事的双双父母,谱写我爱情婚姻篇章的丈夫,延续我理想的宝贝儿子,而更加精彩。

    我要的是啥?!无非是更多快乐的时光!而值得让我们回味的,永远是那些曾经被我们紧紧握在手心里的时光,那些让我们永远怀恋又难忘的时光……

    ——发表于2005-09-21 19:09,首发“有个论坛【楚狂凤歌】”。

  评论这张
 
阅读(3033)|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