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征集》诗词对联  

2006-01-20 09:15:13|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将新年,对联是最普遍的娱乐。我也把以前玩的诗词对联,拿来,与大家一起交流一下,以博一乐!希望有兴趣的朋友都来试试哟!

1、素手折桂一袭香——

2、独坐南山茅屋,香烟袅袅,琴声隔窗远,林中鸟鸣涧。——

3、观叶了春秋,年年顺天意——

4、花舒庆春,青莲红杏淡黄柳,只输李白——

5、莲映僧舍,一花一佛界一叶一如来——

6、红袖添香,同听今宵雨滴窗——

7、天子太太添太子——

8、心有明月当茶酒——

9、月下渔人,西江打鱼,网碎西江月——

这个是对联,不是光要对了诗的意境,必须对仗起上下联的词性。(暂且我们不对平仄做严格要求。) 嶥c極

-----------------------------------------------------

玫瑰公主所对:

1、素手折桂一袭香——乌发撩面万般媚

2、独坐南山茅屋,香烟袅袅,琴声隔窗远,林中鸟鸣涧。——凝立东海尽头,海风习习,涛声惊天响,廊下人畅怀。

3、观叶了春秋,年年顺天意——品茶知冷暖,口口合人心。

4、花舒庆春,青莲红杏淡黄柳,只输李白——月周树人,白藕绿瓜深紫藤,难胜陈红。(一朋友所对)

5、莲映僧舍,一花一佛界一叶一如来——卦照道观,百经百神仙百谱百天尊。

6、红袖添香,同听今宵雨滴窗——有个论坛,共赏明日花满园。

7、天子太太添太子——旧主公公救公主

8、心有明月当茶酒——肚撑大船做宰相。

9、月下渔人,西江打鱼,网碎西江月——天边憔夫,东山砍柴,声惊东山天。

  评论这张
 
阅读(138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