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如此女子?!——看两则广告有感  

2006-01-24 20:02:47|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休在家,也许,打发无聊时间最多的除了睡觉,就算是电视了吧。于是,看了很多的电视,更看了很多的广告。

    有两个广告,看后,让我颇为感慨,甚至觉得如此广告看后让人心寒,更觉得是一种可怕。也许,广告的本意想表达的并不是我所感悟的意思,但或多或少,让我觉得,在广告创意人的心中,有如此的一种概念或认可。

    先说说第一则广告,它是一个钻石广告。内容主要讲,男孩右手拿玫瑰,左手持钻戒去女孩家求婚,站门口时,遇到蜜蜂围着那玫瑰花飞舞,他无法赶走,情急之下,用花去敲打蜜蜂,没想到,玫瑰花顷刻间全部损坏,无花存在,无美可言。这时,女孩开门出来,猛然发现了钻戒,嘴巴张得很大很大,闪电般把钻戒“抢”到了手上,弄得那男孩,看看花,又看看她……

    我看到此,突然让我觉得,虽然这个是钻石的广告,但女孩的表现不应该如此“急吼吼”吧,看到钻戒,甚至可以不顾一塌糊涂的玫瑰花,甚至可以不询问一下男孩到底发生了啥事……我觉得如此女孩好象太过现实了点吧。难道在她的眼里,钻戒就可以代表一切了?而求婚如果没有了钻戒,难道女孩们就都不嫁了吗?!

    如此女孩,呵呵,我实在不敢恭维!

    第二则广告是介绍易趣购物网站的一个广告。内容大体是,男人因为5年前,和太太一起跳舞时,不小心把太太心爱的古董花瓶打坏了(其实跳舞时,是一起打破的),从此,那男人就过上了奴隶般的生活,要抹地板、做家务、烧菜煮饭,甚至还要给太太涂抹脚趾的指甲油……太太进出,从来都是仰头看人,竟然没把老公放眼里。如此没有尊严的生活,竟然就是因为他们一起跳舞时,打破的一个古董花瓶。后来,那男人在网站上找到了同样的一个花瓶,买回后,太太居然又高兴得拥抱着老公,因为她又拥有了那古董花瓶……看了这个广告,我又不禁想,难道一个花瓶居然比夫妻间的感情更重?难道就因为一个花瓶,从此就可以让老公过着没有自尊和地位的生活,甚至两人之间根本无感情可言?难道古董比爱情,比感情更值钱?!

    同样的两个广告,却让我看到同样的两个重物质不重情感的女人。不禁让我心寒:难道现在的女人都是如此的市侩,都是如此的冷漠,都是如此的拜金吗?难道在很多人的眼里,女人就是如此的霸道、现实,如此毫无感情的动物了吗?

    我想,一定不是如此吧。生活中,现实里有很多依然重情重义的女人,依然有很多宁愿为了爱情,放弃优越物质生活的女人,因为她们看重的是她喜欢的那个人而不是他手上所拥有的金钱。当然,我不否认,生活中有一些追求物质的女孩,但如果广告里经常有一些如此创意的广告的话,那是否会让很多人觉得,现在的女孩就是如此的呢?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真的为我儿子的将来担心了,他们是否还能找到重感情的好女孩啊?!

    很想对这两个广告的创意者说,改改吧,别把女孩都描述得如此丑陋了,纯洁善良的女孩依然很多。这世界,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心灵存在着,还有很多美丽的女子生活在我们周围的……

    至少,我个人非常不喜欢看如此的广告,而广告里的商品或网站,即使再好,我都不会去买或者去光顾了,因为它毁坏了我心中的美好!

    ——发表于2005-02-03 16:09,首发“中国博客网”。

  评论这张
 
阅读(206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