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儿子军训不回家  

2006-01-03 00:09:20|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星期,儿子回家说,本周三他们要去军训,要三天时间,住外面不回家。宝贝一脸的无可奈何,又可怜兮兮地跟我说:“妈妈,我不想去。不去,行吗?”

    我知道,儿子从小没有离开过我们,一直非常依赖在我们身边的感觉。他害怕离开我们去过这样一种需要自己独立自理的生活。尽管心里也怕儿子吃苦了,但作为妈妈我也清楚,其实这样的锻炼是必须的,他必须学会长大,学会独立。“这怎么行啊?学校组织活动大家都要参加的。就像你无故不去上课行吗?而且,那种生活很有意思的,真的,你去体验过就知道了,很好玩的。”“噢……”儿子无奈又半信半疑地答应着。

    去军训的前一个晚上,我给儿子整理着东西。被套、床单、碗筷、换洗衣服、梳洗用品、还有一些吃的。把用的放在一个大包里,因为有被套床单,包小了放不了,吃的都放他的书包里。儿子倒没心事似的玩着游戏,老公反倒紧张了起来。因为要给儿子准备纱手套,家里没有,他一会打电话问东家询西家的,一会又觉得无着落,自己穿上鞋子:“我还是自己出去买吧。”一溜出了门……

    我知道,老公疼儿子,远比我多得多,有时我都觉得我这妈比他这爸爸还狠心得多。记得儿子刚出生那天,他因为宝贝的出生奔走相告的,还不停的给人发香烟,即使医院门口的门卫老头,他都殷勤地发给了红中华,好象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要知道,他有儿子似的。(献宝,呵呵~)从小到大,老公基本上没有打过儿子,对儿子发脾气的时候也很少很少,偶尔儿子不乖,他最多喉咙响点,更多时候是让我出面去做“恶人”。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凑近了儿子,去摸摸他的耳朵啊,小手啊,有时甚至还要抱抱亲亲的,连我看着有时都觉得过分。

    “儿子一点点大了,你少再肉麻啦,男孩子要让他学着刚性一点啦。”我总会这样说他。
    他一点不在乎地说:“我喜欢他嘛,难道爸爸就一定是要凶巴巴的呀?”
    “那你怎么从来不主动来亲亲我,抱抱我的啦,难道你的意思,你不喜欢我?”我借题发挥,带着点逗他的意思问他。
    “哎哟,”老公嬉笑着,“我们都老夫老妻啦,还需要那样嘛。你不会连儿子的醋也吃吧?”
    我对他如此的论调只能抱以一笑:“只是让你注意点啦,儿子大了,他会越来越反感你这样的啦。”

    “我买到了,买到了!”兴冲冲的老公因为给儿子买到了纱手套而分外兴奋。
    “儿子,过来试试,别到时候不会戴了。”
    “我当然会啦。你当我笨蛋啊?!”儿子不服气地回答他。
    老公看着儿子就是一脸的笑:“戴给爸爸看看嘛,合适不合适啦。”
    看着这父子俩,真的是一大一小的两个孩子,我一边整理着东西,一边只会笑了。


    第二天一早,老公就把儿子送去了学校。

    中午给我打电话时,他说:“你给儿子准备的包也太大了,那么重,他才一个人,两只手提着,好累的样子哟。”
    我知道他是心疼了儿子。
    “那没办法的呀,要放得下被套和床单只能用那包呀。我提过的啦,你儿子昨天也提过,不是很重的啦。反正他们一定有车的,就提那么一点点路嘛。”
    “我看他们其他小朋友怎么没有那么多东西啊?”
    “他还有一个包是吃的嘛,等回来时,就没有那么多东西了啦。”对于老公这样的担忧我只能耐心地解释着。

    晚上回家吃饭。
    “不知道儿子今天一天怎么样了?现在吃晚饭了没有?”一边吃着饭,一边又让老公牵挂起了儿子。
    看着他那样子,呵呵,我真的有时觉得,他比我这个妈还要妈呀。

    其实,难得有这样一个可以过两人世界的机会,我倒是非常开心。倒不是嫌儿子累赘,只是夫妻生活因为多了儿子会少很多恋爱时的相处机会和心境。也许,女人就是无时不忘浪漫的吧。
    晚上,我们各自去看望了父母后,把车停了,一同散步去了南京路。不在于买东西,而只是想享受一下闲散的心情。

    睡觉前,老公又开始念叨起了儿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哭啊,他从小没有在外面过夜过呀。”
    “不会吧,那么多小朋友,他应该能习惯的啦。”我安慰道,“说不定你儿子以后还喜欢这样的在外过夜生活呢。”

    其实,说实话,我的心里又何尝不担忧儿子呢。白天会想,那么大的太阳,会不会太晒啊;劳动时别割了手指啊;儿子要当心点安全啊,别去河边哟;他吃饭会不会嫌饭菜不合口味而饿肚子啊;晚上洗澡习惯吗,会不会因为害臊而不愿意去洗啊;晚上睡觉会不会想我们呀……也是满脑子的儿子,只是我没有像老公那样表露得很多而已。自己心里当然也非常清楚,这样的锻炼是有必要的,与其说这是一次对儿子的锻炼,不如说是对于我们父母放手他让他学会独立的一种心态锻炼。

    儿子军训不回家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轻松,因为我们的心一直牵挂着儿子。今天儿子就要回家了。相信,回来以后的儿子会让我们发现,真的长大了很多……

    ——发表于2005-09-16 12:08,首发“有个论坛【玫瑰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