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把自己停在了杠头上

2006-11-01 15:47:03|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打过麻将,就会知道,麻将牌停在了杠头上,就只能等杠头开花了,不然,就没有牌可胡,其实,也就意味着只有一条路可走,只能上不能下了。

    昨天,拿着绣好的“玫瑰佳人”和“法拉利跑车”的十字绣,去城隍庙配镜框,希望能赶在20日前,把“玫瑰佳人”送给红毛做生日礼物。

    和司机两人,一路开车到了城隍庙,停车后,就直奔十字绣的那个摊位,仔细挑选了两个框架后,开单。既然来了,我总喜欢在那么多十字绣品里,翻看、欣赏!一旁的司机说:“你还准备买啊?”“没,只是看看,喜欢看这些东西嘛,如果有特别好看、好玩的,我就买了放着,慢慢绣!”一边说着,一边手依然不停的翻看着。

    “怎么样?我给你女儿绣一个卡通的?”看到几个很可爱图案的绣品,随意地问他。“不用了吧,我那女儿,你给她绣好,她说不定还当抹布擦来擦去的呢!”本来也是随意之词,既然他没那意思,我也就不再发话了。

    单子拿好,我也翻弄好了,我们转身出门。“那两匹马倒是蛮好看的!很气派的!”司机一边走着,一边嘀咕着。“哪个?很好看吗?如果你喜欢,要不你买了,我帮你绣!”看他恋恋不舍的样子,想想,反正绣十字绣也简单,既然他喜欢,不如就帮他绣了送他个人情。

    “真的?!”司机一下睁大眼睛盯着我,兴冲冲追问着,“你真的帮我绣?!那我就去买啦?!”我们又回头进了店里。他用手指给我看挂在墙上的那幅绣品。天啊,很大的一幅哟,不过,确实很好看,意境很好,那绣品的名字叫“天空情人”,有些油画的感觉,但很细腻。尤其那两匹马,倒是真的很飞扬、洒脱的感觉。

 

    “那么大啊!”我的心里已经开始打颤了,又拿到那绣品的材料一看,“天呀,居然是那么小的格子啊,这么绣不是要把我的眼珠子都绣得突出来啦!”那绣品原来是小格子的,单股线绣,那么大幅的绣品,那么小的格子,一针针绣的话,真的很花时间和精力的,最麻烦的还是对格子,找颜色。

    “我不管,你说了,帮我绣的哟。而且,最好两个月里完成,过年时,我就能显摆啦!”司机绝对地吃牢我帮他这个忙了,我已经无路可退啦。“好吧好吧,不过很贵哟!”翻看价格的同时,故意提醒他很贵,想让他自己退缩了,我也就能轻松撤退。

    这时,边上的营业员发话了:“你是老顾客啦,我给你打八折。这样的一幅绣品成品,卖出去的话,起码2000多元呢,你现在投入才200不到啊!”得,被她那么一‘撬边’,我们的司机一下觉得他太合算啦,又有打折的诱惑:“呀,那我还可以赚钱啦!”他立刻掏钱买下了那绣品,一副得意、赚了外快的样子。

    这下我没辙啦,既然答应了人家,就不能爽约,毁了自己的承诺啊!算啦,绣吧绣吧!“不过,我现在手上还有一幅在绣啊,也是送人的,你等我把那幅绣完了,再给你绣!”“行!反正你只要能够过年前给我就好!哈哈~~”这小子一副得逞阴谋的样子,只是留我在边上暗自发愁郁闷呢。

    今天一早,来到公司,打开那“天空情人”看个究竟,这不看还好,一看啊,就更吓一跳啦。居然整整260X200的格子数,加上针线要来回走两遍,天啊天啊,我要绣上多少针啊。再看那图,颜色密密麻麻的,格子又小,有些地方的走线还很跳跃的。这下,我真的觉得,自己把自己停到了杠头上啦,骑虎难下了哟。

    看来啊,这个任务真的非常的、不是一般的艰巨啊!没办法啦,我向来是个不服气失败的人,更何况就是多花些时间和眼力功夫的事,我就不相信我绣不好!于是,马上就划格子,数格子,开始动工开绣!只是先看看,到底会是一种怎样的效果。

    一个上午,关起了办公室的房门,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对着格子,找出不同颜色的线,从左上角开始绣。司机不时进来看看,当他看了两次后,居然发话了:“哎哟,看来,真的很花功夫哟!那么久了,你才绣了那么一小块啊。没想到没想到,这东西,居然还那么花时间啊!”

    “你才知道啊!我是自己找苦受哟,呵呵,答应给你绣,结果,没想到啊,把自己停在了杠头上啦,再也没有退路啦。”“哈哈哈哈~~你能者就多劳吧!”司机一边开怀大笑,一边不忘拍我马屁呢,“真的发觉,你好有耐心哟,这要换成我家老婆,早给她扔一边,火气都会大了。”看着我一针一针的来回着,他这次,认真地说道。

    是啊,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主动想送他一个人情的这幅十字绣,居然会是那么复杂,那么繁琐,那么花时间的一件东西。只是,既然已经接受了别人的托付,也答应了他去完成,我就一定会去尽力、尽快的完成它。我从来就不相信,这样的事会难倒我!因为我是玫瑰,我是公主!哈哈~(苦笑?!管它啥笑呢!)反正,你们就等着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91)|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