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可不想出名!  

2006-11-15 14:53:16|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网易部落的关闭,让我有个强烈的念头,就是要把曾经的文字都能做个永久的保存,于是我就想到了出书。传统的出版发行需要申请书号,步骤很繁琐,而且,一次性地投入也大。于是,我选择了个人出书这个办法。这个过程,我以前的两篇文字:“我的第一套书诞生了”和“第二套书又将出炉”都有记载。

    鉴于很多网易朋友对我文字的喜爱,也作为对朋友们厚爱的一种回馈,我答应会逐步逐步送几套书给一些朋友。只是,这是一个积累资金的过程,我只能循序渐进地去实现这样的赠书承诺。

    今天,我又登陆了“超印速”,重新上传加印了第三批书籍,作为送给部分好友的礼物。在和超印速客服沟通的过程中,他忽然在QQ上告诉我:“你看了今天的新闻晨报没有?你的书上报纸了!哈哈~”突然一下,让我很意外:“没,我没看过报纸。”于是,急忙找到今天的晨报,去找到那条报道。

    果然,在文化新闻版面上,看到了那篇报道:《50元出书圆“铅字梦”》,那文章的中间,一大块版面上,呈现着4本已经推出的个人个性书的封面,其中,居然有3本的书是我的。尽管文章里没有提到任何名字,只是宣传了这样的一种出书潮流,但图片上,依然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我的书名,作者名。

    乍一看的时候,给予我的是一份惊喜,自己真的没想到,我的书会上了报纸,作为一种宣传的样板。可当我把这份喜悦与朋友去分享时,她的一句玩笑话却让我得到了一个提醒:“这下你可出名啦!问他们要版权费吧,哈哈~”

    我倒不会去在乎了版权费,这时我突然想到的是我的‘暴露’。尽管,我用的是“玫瑰公主”的网名,但其实,在现实生活里,知道我这个名字的人很多很多,而且,很多朋友就算是见过我后,只知道我的这个网名却根本不知道我现实中的真名,可以说,这个ID甚至比我的真名更响亮、更耀眼。

    于是,我在QQ上对那客服说:“先谢谢你们对我的推崇!只是,你们用我书的封面做宣传,事先并没有征询过我的意见,甚至,连一声告知都没有。某种程度来说,你们已经侵权了,我甚至可以‘控告’你们老大哟。”“呀,这倒是没想到啊。”“事先我一点都不知道,如果我不想上报呢,如果我不想我出的书在别的媒体上‘露脸’呢?现在,这份报纸全市都能看到,我现实生活里的很多人都有可能知道这件事了。”“你用的是笔名啊?”“可知道我这个名字的人甚至比知道我真名的人还多啊,我领导同事,我老公父母,我朋友同学。个人出书本来就是很私密的事,或许,我根本不想让同事、同学知道呢……”“倒了,还真侵权了呢!”“看看,你们没想得很周到吧?!”

    其实,我倒不是吓唬他们,我也不是多事之人,喜欢无端生事,只能说,他们在做宣传的时候欠考虑、欠妥当了。本来那书就是属于我个人的,我并没有公开发行,作为一种尊重,他们本该考虑到借用前跟作者打个招呼。如果,真的遇到一个好事之徒的话,本来,作为宣传的好事就会变成了一桩纠缠的官司,这样的事对于我和他们网站来说,都是不想要的局面。

    我不想出名,我只喜欢在博客里随意地写着我的生活流水帐,结交一些默契又可心的朋友,在彼此倾听各自故事的过程中,享受那份欣赏和亲近。其实,我个人出书的目的很简单,无非就是将自己的文字做个永久的纪念,也让那些了解我的真朋友拥有和分享了这样的一份文字记录。如果,我想借着博客出名,大可以通过更容易、更直接的渠道,何必还要别人来帮我达成这样的效果呢?!

    一直来,我都庆幸我不是名人,综观演艺界、体育界、企业界,大凡做名人的都或多或少的让自己失去了原本可以拥有的自由、自然和轻松;他们在受到过多人的关注之下,往往只能隐藏了自己很多的真实生活,压抑了自己很多真情实感,打乱了自己很多的生活节奏……甚至,恋爱、婚姻、分手、生子、生病,以及身边的亲友,都要被成千上万双眼睛去关注,给成千上万只嘴巴去评判……这样的名人,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所追求的。

    我可不想出名,我可不想做名人!我只想做一个轻松自在的本我,每天过着平常人的生活,相夫教子、写博绣花,今天想唱歌就可以放开歌喉,明天想跳舞就可以摇摆舞动,我可以胡思乱想地想象我所需要的任何浪漫,也可以漫无边际地编造我所想要的天长地久,不会影响到任何人,也不会让任何人来影响了我……

    简单如我!快乐如我!——这个才是我要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535)|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