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欲罢不能  

2006-11-22 11:01:07|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发现,我最近好像有点问题了。呵呵,对十字绣的钟情,似乎有些陷入其中、无法自拔的地步啦。

    昨天,将断断续续绣了差不多一个月的“雨中的浪漫”送去城隍庙十字绣店铺配镜框,又让自己依恋不舍的流连在那,不断地翻看着那些绣品材料,寻找我特别喜欢的,总有那么一种冲动,想把那些漂亮、美丽的都给绣了出来。

    答应紫藤玲给她绣一幅送她,只是她上次在网上挑选的那几个,店铺里都没有。就算那个“福”字绣品是有的,但我觉得太过简单了,实在绣了那样的东西,根本不能显示十字绣的经典所在,而且,让我觉得好没成就感的哟。哈~~

    于是,我还是自作主张挑选了一些其他的,和我以往绣的又有所不同的,在我看来,即使挑战我的眼睛,也是挑战我不断战胜那些复杂绣品的好胜心。

    真的发现,自己对于十字绣有些沉迷其中的癖好了。每次绣的过程中,有时会为了那些跳跃复杂的颜色,或为了偶尔纠缠打结的线头而觉得烦躁、麻烦,却还是会每天忍不住想去尽快绣了完成手中的作品。

    每当我完成了一幅绣品后,总会有一种特别欣喜和满足的成就感。如果,再给你们大家夸上几句,再看到收到礼物之人的那种快乐表情,真的让我希望赶紧去投入新的绣品里,最好一夜之间就能出来一幅,哈哈~

    我不知道这样的一种欲罢不能是不是一种怪癖,也不知道这样的深陷其中算不算是一种执着表现,我只知道,自己已经彻底迷恋上了绣十字绣的那个过程。总有欲望想去打开新的绣品,去挑战每幅让我觉得非常美丽的画面。

    昨天,想到这样一种感觉时,忽然又一个念头闪现我脑海:是否,女人对于情感的追求,也如我对十字绣的那种追求和依恋感呢?比较一下,还真的发现,有着很多的相象之处。

    对于感情,我们一直都在追求那份心跳感,可每当我们陷入其中时,又总会为了对方小小的忽视、大意而郁闷伤感,在当时当刻,我们总会想要赶紧脱离了这样的一种心理状况,有时恨恨时,甚至会痛下决心去抛却了那段爱。

    可是,结果呢?无论一段感情是否有结束,即使依然面对这段感情里的他,一旦给予了我们新的感觉时,我们还是会义无返顾地投入全新的感觉,继续沉醉其中,享受那份纠缠和甜蜜。

    在这样的感情中,女人其实要的,还是那种全新的、完全不同的心跳感觉,而在每次获得对方关爱和欢心的同时,我们又会再想获得更多的重视……于是,我们就在那样的痛苦、伤感,甜蜜、幸福的交替中挣扎着……

    绣花和感情,在我的世界里,唯一不同的或许就是,我绣的每幅绣品,都会有个结束,都会有个比较完美的结果。即使个别作品让自己觉得有所欠缺,不算最完美,但如果我愿意,我还可以去重新演绎一次,重新完成一幅新的、完美的作品。

    只是,感情呢?很多时候,并不会都有结果的,甚至,常常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永久的遗憾。根本不能希冀有重新来一次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感情只会是一次,过去了,也就永远不再了。

    既然,感情是无法达成最完美结果的东西,那我不如把自己喜欢追求,贪心不断的意念投入到十字绣里。在那个飞针引线的世界里,我可以感受到很多我所向往的东西。我情愿沉醉其中,欲罢不能地持续着、享受着……

  评论这张
 
阅读(4178)|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