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周六售楼处加班  

2006-11-25 15:32:02|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9月中旬开始,差不多每个周末里,总有一天要到售楼处来加班,作为开发商之一,必须待在现场等待收款。只是,现在的楼市和前两年相比,简直是有着天壤之别,而这次的楼盘又是一个办公楼的销售,相对于居住楼盘更加的需要专业和技巧。所以,一直来,销售业绩平平。说是加班,其实,更多时候无事可做,白白消磨了一天的时光。

    好在,对于我来说,从来就不会有无聊的时候,虽然售楼现场的电脑没有下载QQ等聊天工具,但只要能够打开我的博客,看看自己和别人的文字,依然不会让自己觉得是一种寂寞。实在没有文章可看时,我也会玩玩脱机游戏,很快的,一到下午4点45分,我就能打道回府了。

    今天周六,依然被安排到了售楼处加班,昨天晚上,就把“天空情人”的十字绣装袋收好了,早就想好,今天可以一天,静心地在这里绣花,打发时间。整个售楼处的背景音乐播放着理查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时而舒缓流畅,时而激扬澎湃,而无论怎样的音乐,都无法改变我悠闲自在的心情,我就在那一针一针的来回里,沉浸着、享受着。

    收款处小屋外的销售大堂里,不时传来销售员们“欢迎参观!”的声音,尽管不时有一些客户进来咨询、参观,却很少有人真正会马上下了决心支付定金,意向购买。据我所知,楼盘在最初开盘销售时,这个销售团队曾经信誓旦旦地立下军令状,保证在年底完成全部销售,只是现在残酷事实明摆在面前,公司整个上下也都为之大伤脑筋。

    想想,现如今做楼盘销售员,还真的比之以前要艰辛困难得多,整个房产市场的萧停观望,让很多楼盘的销售计划不得不被搁置,计划永远比不上现实的发展,很多时候,还真的不能把大话说在前了。能够体会了那些销售员们的心情和压力,这个时候,我真的会庆幸自己如今的工作已经不再需要有如此的负担了。

    小屋外忙进忙出的销售员们,和小屋里悠闲自在穿针引线的我,形成了两个鲜明的对照。或许,若干年后的他们,也会有我如此潇洒的生活,只是因为曾经的奋斗和努力,已然换就了一种安稳和怡然的境界。付出和得到,在我的观念里,始终是一种平衡,不必抱怨和计较了年轻时的劳累和忙碌,总有一天,生活会因为你曾经的努力付出而回馈给你一种平静、稳定,只要你能够满足于这样的一种宁静。

    这样的一个周六加班,无人打扰,一个人沉浸在自我的空间里,做着一切想做的事,只要我不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依然是一份尽职,还可以拿到不低的加班费,想想,还真的是一份美差呢。“你好有耐心哟,居然还有闲情绣花!”偶尔进入小屋的销售员会发出如此羡慕又意外的惊叹。是啊,惟有耐心和那份享受静怡的心情是我永远不会缺少的情怀,再单调枯燥的生活,都不会让我感到不适,我的世界里永远充满着生活乐趣。

    绣着十字绣,听着音乐,独坐一个人的环境里,感受着思绪漫飞的情趣……就如此,等待下班,等待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661)|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