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网易部落周年情  

2006-11-28 10:54:19|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起床,打开手机,第一眼看到的是上面的备忘提示:部落一周年。这是我上周,看到别人博客里写来网易部落一周年的文字后,怕自己到时候因为事物繁杂遗忘了11月28日这个日子,特意设定在手机里的。

    2005年11月28日,想想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哟!转眼,今天已经是2006年的11月28日了。11月28日,这个日子,对于我的网易博客来说,就是她的生日,也是我倾注了很多时间、精力和情感的另一个孩子。在这个一年里,随着网易的改革,她也一直在发生着变化。

    记得去年的11月28日,我是在收看163邮箱后,无意瞥到“部落”两个字,闲来无事,就点了进去。不想,那可爱的题图一下吸引了我。在论坛,早就没有了以前的那份热闹和喧哗,很多好友都销声匿迹了。一向喜欢用文字交流心情的我,一直在寻觅一个可以重温那种和谐、欢乐的地方。或许,那样的一次无意,真的让我又找到了曾经的欢愉。

    最初在部落博客上,我只是将属于自己心灵深处最心动的那份别样情怀文字做个保存,也没想过会有许多人来看。某种程度,是把这里的文字当成自己收藏心情的一个小花园,只是想让自己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

    却不想,自以为很不显眼的小天地,会被人发现,文字居然被推送去了“高山流水”圈子。当时,圈子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是一个完全崭新的名字,更是一个从未体验过的世界。那时,甚至还觉得,圈子圈子,把人都圈定在一个小范围里了,没有论坛里的那种活跃和暖气氛。慢慢的,我的文字都一一被“红尘”推到了更多的圈子,让我这玫瑰渐渐有了出挑、展露美丽的机会。

    说实话,被人认可和肯定是我一直来的追求,而文字被人喜欢和推崇,更是我的一种荣耀和骄傲。因为有了如“红尘”这样的‘伯乐’,让我开始对写文字有了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冲动,忽然发现,自己原来以为早就没有了的灵感,一下又回到了身上,每根末梢神经又都敏锐起来,能够捕捉到了更多细微的生活细节和思绪感慨。

    2006年12月31日,“《感慨》写在2005年元旦前夜”是我第一篇在网易部落上写的,真正属于网易博客的文字。陆陆续续的,在网易临屏的文字越来越多了,常常一个念头忽闪头脑的时候,我就会急忙坐在电脑前,让那思绪源源不断地流泻到了键盘上。现在回顾一下,到今天为止,我在网易博客上临屏敲打而成的文字,居然有166篇之多,自己都为这样的一个数字感到惊讶。其中的很多文字,已经被我整理成册,印刷成了《玫瑰心瓣》系列博文书了。

    可以说,在网易部落里,除了文字是我最大的收获外,更因为认识了很多如我一般善感又多情的朋友,无论男女,他们的文字风采和细腻情感,同样让我感动,让我愿意去接近了。或许,在网络上,能够让我有感觉,愿意去接近的,更多的是因为别人的文字,不仅让我看到他们真实的内心情感,更让我感受到他们的那种善良、用情和真心,在接触他们文字的同时,让我逐渐走近他们。

    摇月儿、水月轩主、七月醋溜、轻描淡写、心无落尘、独自听海、千北、柠檬酸酸、青竹魅影、静女珂儿、一时想不起……很多很多的美丽文字,美丽心情,让我留恋不舍地徜徉在这样一个文字世界里。他们的文字,触动我的灵感,他们的欣赏,鼓励我的宣泄,彼此就在这样的文字交流里,嬉闹着,开心着,感动着……

    尽管,网易部落已经一去不返了,就在前几天,当我再次点了‘部落’链接时,才发现,曾经的一切都已经成了空白。但是,网易部落在我的记忆里将刻烙下永远磨灭不了的印记,那些花尽我心思折腾的多彩风格,那些2周年活动亲近彼此的深厚友情,那些共鸣文字让彼此交心的姐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会得到延续和发展,甚至会达到一种升华。

    11月28日,在我走入网易部落一周年的日子里,感触不断翻涌跳跃而出,思绪千丝万缕牵扯不尽,纷乱的文字里记录下这一年的写博历程。只是想说,因为有你们这些一直来支持和欣赏玫瑰的朋友们,才会有我的那些灵感和才思不断而出,真实又真情的生活流水帐。谢谢你们这一路来的陪伴!如果有缘,让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3562)|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