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们能成为好友吗?  

2006-11-04 23:50:11|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足够认真的看过我的博客主页,就一定会看到我的这个‘郑重公告’:“不是原来网易部落的、不写关于生活及情感类原创文字的、年龄偏小的、偶尔来博客转悠看文的、只看文不写回复的……请一概别再请求加好友了!本博主基本不再考虑审核通过加好友!”。 

    只是,每天依然会有很多很多的要求加好友的朋友发出邀请,希望相互加了成为好友,但你在发出这样的请求前,是否先仔细认真地看过我的公告,看过我的博文,了解过我多少呢?!说实话,我可以保证的说,很多人根本就没好好想过,我们是否能成为好友呢?! 

    什么是朋友呢?很简单,彼此谈得来,有共同话题可以交流,愿意接近彼此的,这样的人,或许可以称为朋友。什么是好友呢?顾名思义,就是比一般朋友的关系要更近一步,除了彼此有共同兴趣爱好,更需要一种默契和与生俱来的投缘,更是一种心灵上的合拍。我想,这个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如此关系的,不然,这个世界上,好友就太多了,又哪会有‘人生难得一知己’的感慨啊!

    其实,我不是一个拒绝交往朋友的人,看过我文字,稍微了解我一些个性的朋友都能知道,我一般来说还是一个很豁达、爽快、热情、真诚的人,但我的心中对于朋友的界定还是有我自己独有的想法的。在博客上,我更喜欢交往那些以文字交流生活,诉说情感,感悟人生的朋友,更喜欢从他们的文字里,去感觉对方的为人、个性和对于生活的一种态度。同样,我更愿意接受那些积极、乐观、重情谊、踏实做人的人,这样的朋友,从他们博客的文字,都能读出来,体会出来。 

    在刚进入新博客时,我对于加好友没有特别多的限制,一般也就以原先部落朋友为主,还有就是以他们博客里的内容为标准。总体,只要有些内容,有些反映自己思想文字的,我就会加。只是,随着博客越来越完善,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样的请求加好友的队伍。 

    每天打开我的博客,我总发现会有30条左右的加友请求,按我的个性,我不会草率地去直接点了‘拒绝’来拂了别人的好意和热情,我都会一一点了他的博客,浏览一番。只是,这样的一条一条浏览每个人的主页,确实让我觉得非常费时间,还经常造成电脑死机现象,很多人的博客根本还没有日志,更有一些人的博客完全和我的博客内容有着天壤之别,甚至还有个别完全是天马行空另类的内容…… 

    所以,我决定写了那么一个‘郑重公告’出来,希望发出请求的人,先关注一下这个公告。但是,依然还是发现,大多数博友还是没有完全了解了我这样一个通告的目的,还是狂轰滥炸地发过来一条又一条的请求……

    这个世界上,人是形形色色的,各种各样的,每个年龄段有着他们年代的一种思想标志,也有着属于他们的生活。我不否认会有忘年交啊,我也没有种族、阶层的歧视,但我相信,只有彼此都有了共同的思想品德和对生活的追求信念,人才有可能成为朋友,才能走到一起,进而成为好友,而真正能成为好友和知己的,往往还是需要通过时间来证明的。

    写这文的目的,只是想告诉那些请求加我好友的博友,在加我之前,先好好地看看我的博客主页,再仔细的衡量一下自己是否符合了我加友的那些要求。我不拒绝朋友,但我拒绝那些根本不屑来了解我、重视我想法和为人准则的人。如果,我们不是一类的人,如果,我们根本没有相近生活感悟,你又何必要浪费你的时间,也浪费我的时间,来发出这个根本不符合了加‘好友’标准的请求呢?!

    再次恳求各位,在请求加我好友前,在发出加友请求前,先认真地想想:我们能成为好友吗?!宁缺毋滥,始终是我的一个原则!与其很多所谓匆匆而过的形式上‘朋友’,不如留几个实在又用心的,通过文字来沟通了彼此快乐心情的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0146)|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