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残疾人  

2006-11-06 22:55:55|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因为拜托暗夜弟弟帮我解决事情,相约在徐家汇碰头,事情结束后,就到边上的‘季诺’餐厅小坐一会,好久没见他了,彼此聊聊近况。

    徐家汇漕溪路上的这家‘季诺’我还是蛮喜欢的,不是因为它的食物口味比别的连锁店好,而是它二楼那排靠在马路边上的宽敞大窗,记得有次和一朋友约那喝茶、谈事,满满的阳光就从那大玻璃窗外照耀进来,漫溢的感觉,好温暖、好明亮、好惬意哟!

    今天运气也不错,进去时,正好有一桌靠窗的位置空着,于是,依然选择了这样的位置,依然想感受一下秋日午后满泻的阳光。只是,这秋天的阳光无法和那个曾经过去的夏末午后相比,淡淡的、懒散的,好像也如人的精神那般倦怠。

    点了咖啡,搅动着长长的咖啡匙,询问着暗夜的工作状况,谈论着他父母对他的期望,也聊到我曾经给予他的一些创业建议……彼此的状态是随意的,时间也就在如此的漫漫中流淌着。

    忽然,看到窗外的一幕景象:一辆公交车被迫停在了路中间,在它的前面居然横着一辆残疾人的电动车。那车上残疾人的神情,一看就有些寻事闹事之势,耍无赖般地坐在那电动车上,叼着香烟,硬是拦在了公交车前,不让车前行。

    我没看到前面发生过啥状况,但至少从我看到这样的景象后,明显的,好恶感就滋生了出来。无论那公交车司机曾经如何对待了他,当车上很多乘客下车跟他打招呼,希望他息事宁人,与人方便地让出路来,让大家都能坐着车尽快离开时,他还是一副刁蛮、无礼的样子,有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味道。

    就这样,因为他的所为,造成了这条路上许多车辆排起了长队,有些跟在公交车后的车子,不得不再借道外行,险象环生。本来,漕溪路就是一条交通很繁忙的马路,这下就更是喇叭声四起,拥堵得厉害了。车上的很多乘客实在没法,打了110,希望警察来帮忙解决了。

    10分钟左右,两个骑着摩托的警察到来了,因为隔着大玻璃,我们又是坐在楼上的,根本不能听到事情的原委,也听不到警察的处理意见,但分明觉得,警察也只是想把事情尽快解决了,似乎并没有做到真正的公平合理,只看到那公交车司机和一些乘客还几乎和警察争吵起来了……

    我不想了解到底这事是谁的过错,但至少,在这样的一个场景下,我对于那个残疾人的做法有些不满。本来,那是条机动车道,如果说,那公交车司机曾经碰擦了他的车,那他自己也有相应的责任,因为他的残疾人电动车是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另外,就算他没错,完全是那公交车司机的过失,只要人家打过招呼,还有那么多乘客的求情,甚至后来实在不想多事,想借道离开时,他都依然不依不饶的,继续将车顶在公交车头前……我个人觉得真的有些过分了。

    因为他一个人所谓的‘吃亏’,却影响了车上那么多乘客的通行,浪费了车上那么多无辜乘客的宝贵时间,又造成了那条路上的交通阻塞……真的觉得,他不但肢体残疾了,而且,连他的道德人品都是残缺不全的,甚至是彻底坏死瘫痪了。那么一个自私的人,那么一个只计较了个人得失的人,那么一个不讲道理、蛮横无赖的人,真的比他的肢体残疾更可怕。

    后来事情怎么解决的结果我们并不知道,但这样的一幕,这样的一个人,让我颇为感慨:其实,现在这个社会上如他这样,心理不健全、心态不平衡,凡事斤斤计较的人很多,就算好多人肢体是健全的,但他们的公德和品行也是残疾的。真的不知道,是否有这样的一种治疗措施能够将这些心灵扭曲的“残疾人”治愈了,让他们恢复善良、宽容又美丽的本性。

  评论这张
 
阅读(1426)|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