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你喂我!  

2006-12-15 14:11:05|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吃很多水果,只要是水份多,味道浓的,几乎都会去买了品尝,其中,最喜欢西瓜、芒果、葡萄、荔枝、柿子……,苹果、生梨、橘子等等这些通常的水果,不算特别喜欢,却也总是来者不拒的。

    儿子的最爱是西瓜,无论季节,到哪,他最喜欢点的饮料就是西瓜汁,其次才会考虑奶茶等等,吃水果和我口味差不多,所以,经常是母子两个争着分吃一种水果,当然,作为妈妈总是省给儿子吃的多。

    老公呢,口味很单一的,好像他最爱吃的水果只有苹果,经常,他想到要买水果时,也就只买了他自己爱吃的苹果回来。为此,曾经跟他开过玩笑:“你这人啊,还真自私哟,每次买水果,就买自己爱吃的苹果,我们爱吃的你怎么都不买呢?”“我怎么知道你们想吃啥呢?”“我和儿子喜欢吃啥水果你不知道?分明就是自私,要么就是小气,呵呵~”

    所以,我们家一般都是我去买水果的时候多,每次总会挑选了5、6个我们爱吃的品种,提了满手重重的,装着果子的袋子回家,当然,从来不会忘了买老公最爱吃的苹果,据他说是水果中营养最丰富的。上个星期,老公外出归来时,除了买苹果,还买回来了我爱吃的冬枣和柿子,往我面前的电脑台上一搁:“喏!给你买爱吃的水果啦,以后别说我自私啦,呵呵~”哈哈,这男人,原来还记得我说他呢。

    男人啊,其实并不是他们天性自私,只是大部分的脑子很单线条的,往往只想当时所想、所要的,不会扩散性地去考虑了衍伸部分的内容。而女人呢,常常思考事物时范围会很广泛,而且,前后左右都会想得很周详的。于是,女人总会觉得男人只想自己,少想她了,太自私啦,根本就是不爱她,心里没她的一种表现。其实,久了,了解了那个一直生活在一起的男人后,就会知道,很多时候,男人还是需要女人不断提醒、不断教诲,他才会知道该怎么去做个好老公。

    言归正传,依然说苹果吧。虽然,老公最爱吃苹果,却从来不愿意自己动手去削苹果,他每次想要吃时,就会说:“老婆,去削个苹果来吃吃!”遇到我不忙,心情还不错时,也就‘乖乖’地去洗了苹果,削了皮,切片装进小碗里,递到他面前。

    只是,每次他想吃苹果时,总这样‘命令’我去,久了,我就不太乐意了:“为啥你吃苹果,总要我去削啊?你自己就不会啊?”“你是老婆啊,讨老婆当然就是给我削苹果的啦!”“胡说,讨老婆是给你生儿子的,我现在已经完成使命了,削苹果不关我事!”“那这样的事本来就该女人做的嘛!”“谁规定的呀?我跟你谈朋友时,去你家,每次都是你爸爸削水果给我们吃的,你妈妈从来不动手的。再说我们家以前也都是爸爸弄的!”……

    曾经有一次,为了这样的话,他居然生气了:“不削就不削,了不起啊!”当时觉得他好孩子气,只是,确实没有“非我做”的道理啊!不想为此让大家闹矛盾,就给他个台阶:“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去给你削。嘿嘿~”“不干!不削拉倒,不吃了!”嘿,偏偏遇到他当真来脾气啦,哼,那我也不是非要讨好你的呀:“不吃拉倒!猪!”我也生气不理他了。

    那次,为了这个苹果,两个人居然冷战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被我用手机短信狠狠‘教训’了一番,跟他论理了:“家里事没有规定谁一定该做,一定就得去做的,本来,就是跟你闹,再说给你台阶了,你就顺着哄我一次,其实我也就给你去削了。为啥每次遇事让步的总是我?!不是我怕你,也不是我少不了你,只是,在家里,不需要那么维护自己的面子,目的无非是希望两个人都开心。你说呢?”

    尽管,那天他没有回复我的短信,但我知道他一定看到了,也明白了我的想法,回家后,彼此也不再冷战,当然谁也不会再去提了那件不愉快的事了。再以后,我还会跟他开玩笑:“亲一下,就去帮你削!”老公就再也没有一本正经地板起脸孔,他会笑着摇摇头:“好好,亲一口!这老婆,还真麻烦!”然后,蜻蜓点水地在我的脸上点一下。虽然知道他敷衍,但至少我目的达到了,也就得意地去替他削苹果,切片,甚至还插上牙签,送到他嘴边。

    “儿子,来吃苹果!”每次,老公总会叫儿子过来一起吃,如果遇到儿子不理,他甚至还会拿着苹果,殷勤地走到儿子面前,硬塞几块让他吃。“为啥,你从来不叫我吃苹果啊?”“你那么大的人了,还要我叫啊?”“儿子也不小啦,为啥你就偏偏送上去给他吃呢?”“这老婆,儿子的醋也吃啊!”“不是啊,说明你爱儿子就是比爱我多嘛!”抓住小细节,就对老公进行‘教育’。

    “没有的事,你又乱说!”“那你喂我!也塞一块给我吃啊,嘿嘿~~”既然他表示也是很爱我的,那就让他彻底表现一下喽。“你这个人哟,还真是‘嗲’!”这时的老公也无奈啦,只能用牙签插上一片苹果,塞到我的嘴里。我呢,顺势夸张地张大了嘴巴,啊呜一口:“女人不嗲,谁嗲啊?我不跟你嗲,跟谁嗲呀,哈~恩,这苹果真甜!哈哈~~”

    事实上,我也只吃了那整个苹果里的这一块,他也就唯一塞了那么一块苹果在我嘴里,其他的依然是老公吃了,但至少,让老公通过那个动作,表现一下他依然爱我、在乎我的那颗心,也就让我觉得非常甜蜜、幸福啦!

  评论这张
 
阅读(2407)|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