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为你抚平皱眉  

2006-02-12 00:21:14|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休息在家的老公接到一个电话,聊了很久,尽管他关在书房,我还是依稀知道,又是关于公司里的事物。其实,那公司的事,已经断断续续一年多了,因为涉及很多内幕和官司,老公没少为他老板奔波、操心,有时还要担着风险。年前,曾经为了老板对他的不信任,而愤慨郁闷了许久。但老公是个凡事不太计较,非常崇尚诚信、知恩的人,也就宽宏大量地依然默默为公司奔忙着……

    可今天接那电话后,又让他沉默寡言了起来,我知道,一定又有烦心的事折磨他了。只见他一会站在阳台上,静静地看着远处,深思着;一会坐书房里,点燃了香烟,随着烟雾,处于冥想的状态……我不想去打扰他,只是泡上一杯热气腾腾的龙井茶,递到他的跟前,带上房门,提醒孩子们玩耍时不要太吵闹。

    看着如此郁郁寡欢的老公,我知道事情一定非常严重,一定关系到他很多的切身利益和荣辱责任。很担心他如此,为了公事乱了心绪、坏了情绪。很想用我纤柔的手指,为他抚平双皱的眉头、舒展笑颜,揉去心中的烦恼,让他感受我同样纤细的心,去平静他心头的烦躁和不安……

    一会,趁他让我拿东西时,我随意问他:“怎么啦?又有啥事?”

    “哦,老板又出花头了,听说他要我们暂时都休息,等公司调整一段后再说。”

    心里想,这不是明摆着赶人吗?我很清楚,老公曾经为公司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时间,为了公司的麻烦事应付了多少的盘问,又为了筹集公司资金度过了多少的不眠之夜……确实,遇到如此之事,真的让人想骂那混帐老板“过河拆桥”。可我不能火上浇油啊!

    于是,我走到他身后,双手扶上了他的双肩,顺势用手指帮他按摩着肩膀,试图用我的指压舒缓他的疲惫、他的郁闷、他的愤慨,让他得到片刻的舒适,感受片刻的柔情……或许,是那按摩让他读到了我的心情,他冲我淡淡地一笑:“没事,我会解决的,没人能欺负你老公的,总有应付的方法。”

    看着他那淡然的笑,我的心里反倒觉得更难受、心疼。我当然清楚,老公为了这个家能够舒心、宽裕、快乐,一直很辛苦地工作着,他其实早有机会跳出这个公司,一来他觉得老板以前对他不错,不能因为公司出了事就一走了之;二来他也总希望,自己一直辛苦经营着的公司能有一天走出困境,依然让他大展宏图。而其实,公司里发生的很多事情,他回家来并不和我说很多,只是怕让我一起烦恼、担忧。但其实,作为夫妻,我的敏感早就能感觉出他的些许细微的情绪变化,只是他不愿意说,我也就从来不过多追问。他告诉我了,我也总给予他我的想法或提出解决方案。

    其实,很多事情常常是注定的。既然已经存在了,只要想办法解决,总会有一个“柳暗花明”的时候。我只想看到我最心爱的人,开心、快乐,只想他因为有我的存在而安心很多!于是,我张开我的双臂,轻柔地抱住了老公:“恩,我知道,我的老公是最棒的。没啥大不了的,只要我们有能力,到哪都能有成就的。更何况,你还有一个那么聪明能干的老婆呢。”

    “戆度!呵呵~”老公笑了,他也紧紧地拥抱住我。彼此温暖的怀抱,给予对方一种力量,一种支持,我能从如此的怀抱里,给予老公一个妻子对他的信任和信心,我也能从如此的怀抱里,感受到老公对我的爱和对这个家的责任。

    相信,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生活总是在起伏波荡中不断继续着。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都过来了,其实钱有时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既然我们能从不太富裕的昨天走到小康的今天,我坚信,只要我们夫妻永远相爱,靠双方共同的努力,还是能够走向更富足的明天!

  评论这张
 
阅读(194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