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新娘,永远让人羡慕的美丽女人  

2006-12-26 13:02:26|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很多人都会收到结婚请柬,今年的每个周末都有很多的新人走进结婚殿堂,马路上经常能看到扎着玫瑰的花车,让整个城市也充满着喜气。据说,新人们赶着今年结婚有两个理由,一是明年又将是所谓的‘寡妇年’,不适合结婚,所以,能提前的都赶在今年办了;二是因为明年又是猪年,还是金猪,如果想要孩子的,正好今年受孕明年生子,生出一个福气宝宝,全家开心。

    我有幸也参加了两场婚礼,反正,现在的婚礼也就那些走过场的形式,那些司仪就是做作矫情的感觉,毫无特色可言。对我们而言,这样的婚礼无非是送份贺礼,吃个饭,和亲戚朋友们有个聚头碰面的机会,彼此交流一下感情,了解各自最近的生活情况。我们也早已经没有了闹新房的兴趣和激情了,往往喜宴吃的差不多了,新人也来敬过酒后,就带着儿子跟老公提前退场了。

    回想自己12年前的婚礼,尽管排场和丰富不及了现在的婚礼,但因为整个结婚过程都倾注了自己很多的精力和心血,至今回味,依然让我觉得经典、幸福。我们的婚礼距离我和老公认识,正好经过了整整一年,认识后半年,我们就决定结婚,倒并非因为我们急吼吼的为情所动想尽快在一起,更多是因为想给患绝症的婆婆有次冲喜的机会。

    之后的半年里,我们每个月拿到工资后,就开始陆陆续续安排拍结婚照,买家电,装修房子,准备床上用品等等,好在我们那时都不太计较了这些物质性的东西,没有花巨款去买房,一切都分摊在每个月的花消里,倒也不觉得是负担。举行婚礼的宾馆,酒席,包括婚礼仪式,摄影录象安排等等,都是我自己一手操办的,甚至连婚礼那天的行程安排,录象串联词都是我自己写的。可以说,我们婚礼那天的录象,是我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棒的,不仅有始有终,而且有艺术性,又有情节过程,是我最骄傲的人生财富。

    我们那时的婚礼是没有司仪的,整个婚礼无非就是喝喜酒吃饭和闹新房两大部分组成的,婚礼那天是花钱借宾馆的房间做新房的,这在当时是非常罕见的,不是因为我们新潮,而是我们的新家实在太老又太小,担心人太多,会踩塌了整幢老房子呢。不想,我们这样的创意,在今天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基本上,现在新人的新婚之夜都是在宾馆提供的免费套房里度过的。

    一直到现在,回看结婚录象的时候,妈妈都会露出骄傲的喜悦表情:“你看啊,新娘子那天的你多漂亮啊!大家一直都夸你那天非常漂亮迷人啊,看你的婚纱,还有旗袍、礼服,都那么合身漂亮,真的越看越好看!”“哎哟,妈妈,你是‘瘌痢头儿子自己好’,全世界的妈妈都会觉得,自己的女儿是最漂亮的啦。我自己看看,那天的妆花得一点都不像我了,婚纱和礼服也就3套,哪能和现在的新娘子比啊,那才叫美丽动人呢!”

    “看你啊,还不满足呢!妈妈就觉得,你新娘子那天最漂亮。再说了,你至少还能有机会穿上婚纱,礼服,举办了如此一个隆重又热闹的婚礼,妈妈和你爸爸那会,哪来这样的排场,别说婚纱呢,连我穿了件普通的连衣裙,都被说成是资产阶级小姐作风,还差点挨斗呢,妈妈想穿婚纱都没机会呢!”虽然,妈妈60岁生日的时候和爸爸一起补拍过一套婚纱照,但此一时彼一时,我能理解妈妈如此的一份遗憾感慨。

    别说妈妈,就连我这样,有过一场热闹婚礼的女人,在婚后的两、三年里,当再次去参加了同学朋友的婚礼时,依然也会再次羡慕和感慨了别人的荣耀和美丽,总觉得有种缺憾留存在了心中。看到婚礼中那些美丽的新娘,看着她们脸上那充满幸福的笑颜,看着她们忙碌频繁地更换那些绚丽礼服时,我居然还会滋生出一丝羡艳的感受:她们的婚纱真漂亮,礼服多洋气,洋装好时尚啊……唉,我们那时就没有这样好看的。

    除了羡慕她们漂亮绚丽的礼服,更会有一种无法说清的失落感油然而起:“做新娘子的女人真得很美丽,又好幸福啊!可惜,我再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了,真的很想再有这样的风光日子,只是,我这一生,真的不会再有了,下辈子吧……”古怪的念头,复杂的心情,内心深处就有一种落寞的感觉,特别羡慕了新娘子的那份美丽和光彩,更可能是因为感慨了,自己曾经追梦怀春的少女时代一去不返了,有些昔日不再的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会问:“女人啥时候最美丽?”最经典的回答是:“怀孕的女人!”但以我一个过来人的感受来说,“怀孕的女人最美!”只是被套上了伟大光环一种美丽,实则而言,那只是一种演变了性质的、升华后的美丽。如果,实事求是来说,新娘,应该是女人最美丽的时刻,她的美丽是因为被幸福环绕了,她的美丽是因为从少女走向了女人,她的美丽是因为从单纯步入了成熟,那是女人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或许,有些女人可能还会有第2次、第3次的婚礼,但最初的那次新娘,会永远是她最美丽的定格!

    留恋和羡慕美丽的新娘,或许,是每个女人都曾经有过的感受,我们会回味或感慨了自己那曾经最美丽的时刻。不过,现在的我,经历了10多年婚姻后的女人,即使再参加超豪华的婚礼,也不会发出如此的唏嘘之叹了。只是因为我发觉,女人从新娘的美丽开始,会变成越来越美丽的女人,新娘,对她来说,是一个美丽的起点。如果,她对生活充满着热情,对婚姻充满了激情,对爱情充满了追求,对家庭充满了责任,那么,她的美丽将会随着越来越成熟的心智而变得更加光彩照人!她就会是一个永远让人羡慕的美丽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2886)|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