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灌水》情人节轧闹猛[流水帐]  

2006-02-15 10:21:43|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朋友相邀,一起去过情人节。

    5:50老公才来接我,说:“路上堵得厉害。但我们要去的那地方,好象显示还算畅通。”一下楼,我就看到公司大楼下站着一个女孩子,手上捧着大束玫瑰,好象在等人,觉得也蛮有意思的。心想:那花一定是表达爱心之人送到公司里的,而她现在等待之人,或许是送花之人,也或许是另有其人;只是,换作是我,绝对不会捧着花站路上‘招摇’。有人爱,不用炫耀,只要自己享受着幸福就行……或许,这就是我们这样年龄的人和小女孩的不同吧。

    开车出门,想经过老成都路、延安路后,掉头上延安路高架,经过十六铺,到南浦大桥下的饭店。偏偏,平时不怎么堵的老成都路上特别多的车,几乎不动。慢慢移动过去,才知道,路口两车碰擦了,看来还比较严重,警察正在处理。好不容易绕过那地,就在要穿入延安路正道时,又听到“砰”的一声,好响啊,前面路上又出事了!一看,果然,又有两车碰撞了,那轿车前面的保险杠都给碰落在地了,交通一下又陷入了瘫痪。这道路状况啊,真的是一塌糊涂啊!后面喇叭声音四起、不断,我们也急啊……

    “老公,这情人节,还真的是‘热闹’啊,我们呢,也就是那轧闹猛的人。你想啊,这样的节日,连我们这些‘老棒瓜’、‘老菜皮’都出动了,那些孩子们还不更起劲、活跃啊。”我调侃着说道,也为了打消一下老公的急噪情绪。

    “是啊是啊,你看这马路上,都是车啊,就因为都急着赶,哈哈,才会出事呀。”

    正堵着,看到一小伙子,捧着一大束玫瑰从我们车前走过。这情人节啊,见最多的也就是如此捧着玫瑰花束,急急赶路的年轻人啊,还真的是呈现一派浪漫热闹之风景啊。

    总算,又绕过那出事点,上了高架,确实,高架上车辆不多,一路行驶倒也快,一会就到了吃饭的地方。

    到了饭店,已经有另外的5对夫妻早早地到了。席间,大家一边喝酒、一边相互说笑、打趣。都说,我们身边的这些男人思路最清楚,情人节陪老婆,既避嫌又落个有情调的名声。而其实呢,一年其余的364天都可以玩‘花心’啦。吃着、笑着,反正我们大家也都只是开玩笑,气氛非常活跃,酒也喝了好多了……

    8点半,一行12人开车到钱柜黄浦店唱歌。当男人们进屋时,每个人手上居然都拿着一朵玫瑰花,还有送给每个老婆一人一盒‘费列罗’的心型巧克力。虽然,这样的举动不会给我们这些老婆大人们太大的惊喜,但至少这份用心还是能让人感动的。大家点唱的歌也都与爱情有关(其实,发现太多的歌都是以爱情为主的),大家一起唱着,闹着,一直玩到11:30才回家。

    没打算过情人节的我们,居然也时髦了一次,欢快淋漓得和年轻人一起轧闹猛,过了一个开心的情人节,尽管不算特别难忘,但至少,还是能够让我们感受到老公们对我们的感激和呵护之情。无法保证他们将来会怎么样,但至少,我们明白,现在的他们还是非常爱自己的老婆,非常在乎自己的另一半的。

[注1]轧闹猛:上海话,意思凑热闹,扎堆。

[注2]老棒瓜:上海话,形容中年以上的男人,又老又硬的瓜,味道能好到哪去。

[注3]老菜皮:上海话,形容半老徐娘的,不新鲜的菜,菜皮会发黄凋落。

  评论这张
 
阅读(942)|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