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爱情三人行(七)  

2006-12-05 14:56:18|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军和玲5点不到就回家了,我知道,他们肯定是因为要送我去机场,又请假提早回来了,手上还提了好多我喜欢吃的青布林。他们两个一进门,就看到了饭厅的桌子上,已经摆上了4样精致的菜肴:糖醋小排、西芹开洋、干煎昌鱼、乳腐汁烧广东菜心,还有一小锅热气腾腾的黄豆猪爪汤。

    “快洗手吃饭吧!你们辛苦几天啦,今天让我做几样小菜,算是答谢吧。”玲和军惊愕地相互看了一眼,又意外又惊喜,玲说:“你晚上还要赶飞机呢,干吗那么累了自己啊,我们可以外面吃了直接送你去机场的呀。”“没事,在家吃饭的感觉很好嘛!也许,以后我们三个这样吃饭的机会不会再有啦,难得的啦。呃,你们还楞着干吗呀,快去洗手吃饭吧!”

    我推着他们两个去了盥洗室,然后盛好了饭,端上了桌子。军和玲两个洗手出来,那表情依然还没有缓过神似的感觉,他们真的没想到,我会烧好了饭菜等他们回家。“你们两个可要多吃点哟,不然就说明我的手艺太差啦。本来我想烧四喜拷麸的,可是,兜了一圈市场,没有找到。我也不知道广州这边是否有拷麸。”拷麸是军最喜欢吃的上海菜,记得他刚回家乡的最先几个月,总会来信说,想念上海的四喜拷麸了。只是,这次也没能让他吃到,有些小小的遗憾。

    “这几个菜已经都很不错啦,我和军都喜欢吃的!恩,味道好极了,华,你的手艺还真的很不一般的呀!”玲发现军还是没有说话,怕我会以为烧得口味不好,马上一边夹菜送到嘴里,一边啧啧称道。“恩,你这鱼煎得怎么不掉皮啊,我煎鱼时,那鱼皮总是沾了锅底,虽然味道不错,但形就差了很多啦。”“呵呵,很简单的啦,锅子一定要先洗干净,然后擦干净后,开中火一边将锅烧热,一边用生姜沿着锅底周围擦拭,然后再放油,鱼呢,也最好用毛巾一类的先包一下,吸干些表面的水。”

    “哦,原来这样啊,呵呵,还真的不知道,这烧鱼还有那么多讲究啊。”“我也是跟我父母学的,烧多了,也就摸出些门道来啦,以后你可以试试的。”“行!还真的希望有机会可以多跟你学些烹饪经验呢。”“我也是自己瞎烧的啦,哪来经验啊,呵呵~”我和玲两个一句来一句去的就唠叨起了那些家务杂事的道道了,惟有军,仍然不声不响的,一个人闷头吃着饭菜,我们也都装作不看见,说着我们之间的话题。

    吃过晚饭,玲说啥也不让我收拾了:“你别再忙啦,军,碗就放水斗里吧,我们还是准备准备早点出发,别耽误了华上飞机啊!”说着,她把那袋布林拎到我面前,“军说,你很喜欢吃这个布林的,我们特意给你买了一些,又不敢买太多,怕你提了重,就给你路上吃吧。”“哎呀,这几天已经够麻烦你们的啦,还给我买那么多水果,太不好意思啦。我带几个就行了,其余的你们自己吃吧!”“别这样说啊,我们也没啥好东西招待你的,就这么点水果,已经很不好意思拿出手的呢。”“千万别如此说啊,我喜欢吃的,我带走就是了。”

    我们两个客气来客气去的,军还是闷闷地坐在沙发上,居然没有发过一点声音,真的让我有些意外。只是,因为昨天晚上发生了那事后,我总觉得愧对了玲,虽然她也不再提起,可我在玲的面前还是尽量做到避嫌,不再跟他很接近的,即使眼看着他现在如此的反常,心里很是担心,却也只能视而不见了。

    7点不到,军帮我提着行李,玲和我依然手拉着手地出了家门,他们夫妻两个一起送我去机场。说实话,这短短的三天里,这个小家也已经融进了我太多的感情,也许,最初是因为这个家里有军的存在,可现在,更是觉得这个家让我感觉到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温暖,他们夫妻之间的那种默契相濡让我真的喜欢上了这样一种家的感觉。

    一路坐车去机场的途中,军依然坐在靠车窗的座位上,默默寡言的,几乎没有声音的,最多玲在询问他一些情况时,他“恩,啊”的回答一下。他也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可我分明能够体会到,他的心里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对我表达了,只是,他不说,我也不会主动去招呼他,我们就这样冷场着。倒是玲,一路上跟我聊很多,好像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我是玲的朋友,而不是军的朋友。

    “华,如果那家公司录取你了,你可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啊,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来我们这里工作呢!我还真想跟你学很多很多的生活手艺呢。军以前一直跟我提过,你很聪明的,会很多的女红活,今天吃过你烧的菜,我就知道,真的很不赖啊!军,是吧?”她转头问了坐身边的军。“恩!”依然还是只有那简单的一句回应,他仍然毫无表情的看着窗外,那神情可以感受到他内心里有着一种不舍和凄楚,那默然沉思的外表下,根本就有着一颗无法平静的心。

    很快,就到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也许,不久前机场附近刚下过一场雨,地面湿漉漉的,空气倒清凉、气爽很多。“华,我们还是送你进去吧,这地上挺湿的,让军替你把行李拿过去吧!”玲依然非常热情细心地为我考虑。“不用了,玲,我自己能提的,不重!你们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这几天也真累了你们呢!”伸手想去接过了军手上的行李,可他就是抓着不放。“给我吧,送再远,都还是要告别的,不如,你们现在就让我一个人进去吧。”军那未曾表露出来的不舍和依恋让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强忍住眼泪,笑着说道。

    玲从军的手里拿过了我的行李:“好吧,那我们就不再送你了!反正,你很快就会再来的,等你来广州工作后,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一起的。现在,就在这里暂时别过吧,祝你一路平安!”我接过行李时,也分明看到了玲眼里有泪花闪动着。放下行李,我张开手臂,跟玲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谢谢你,玲!你们多多保重,军就交给你啦!我给你留了封信,在你的照相后面。”最后那句话,我几乎是贴在她耳边说的,很轻很轻!

    转身面对着军,他在和我对视的刹那避开了眼光,我尽力抽动脸颊肌肉对他露出微笑:“谢谢你这几天来的照顾,我走了!”心里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他说,想告诉他,好好爱玲,好好生活,想告诉他,忘了我,别在记挂我,想告诉他,我会好好地,我会重新开始我的生活……只是,在如此的一个气氛里,面对着他的同时,我根本说不出那么多的话了,一切尽在不言的眼神之中了。

    也很想跟他做个紧紧的拥抱来作为告别,我真的很清楚,今天的离别,对我们两个来说,或许会有很多年不再见面了,更或者,我们这一生都不会再见到了。但我怕这样的拥抱真的让我下不了决心离开了,我压抑住那冲动,仅仅伸出了我的右手:“握手道别吧!祝你幸福!”这时的军,缓缓地抬起了头,我看到有水滴在他脸上闪着光芒:“你,我……自己当心点!”他紧紧握住了我的手,好大的力哟,我被他抓得生疼生疼的,仿佛他要将我整个人都拽进了那握着的手心里一般。

    最后深深地看了军一眼,试图让那模样永远刻在脑海里,然后,赶紧用力抽回了我的手,急忙提起行李,头也不回地奔跑着离开了他们,我真的发现,自己不能再停留了,不然,我真的会无法离开了。

    飞机准点起飞了,当那灯火阑珊的城市倾斜在我脚下之时,我发现,我的眼泪又扑簌簌地控制不住地掉了下来,那远去的城市在我的视线里渐渐模糊、消失,我却将我倾注了10年多情感的初恋留在了那个城市,也将那个我一直深爱着的男人从此留在了那个城市里……

    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了厦门机场,邀请我前往的那家装潢公司已经派人等候在了机场接我。一年前曾经受邀来过厦门,当初他们竭力说服我留在厦门给他们做销售经理,只是,举目无亲的感觉,加上风土人文的不适应,我婉言拒绝了。这次来广州之前通过一个电话,他们又盛情相邀再次前往。

    厦门跟广州的气候相比,更多了一份清泠和凉爽,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我喜欢环绕在它周围那湛蓝无边的大海,我喜欢坐船到鼓浪屿上听涛、观海、漫飞思绪……只是,或许我是一个更喜欢和人亲近的女孩子,总觉得一个地方即使再美,如果少了让我喜欢、依赖、愿意亲近的人,那么对我来说,只是一幅美丽画卷却不是一个真正美丽的地方。(未完!)

    (玫瑰公主原创作品,转载请通知作者,并注明文字出处!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58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