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分享》只想问候你  

2006-02-24 16:26:39|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回家。

 

    阳台门半开着,透光的轻纱微微抖动。太阳还没来得及沉落,暗淡了的金光在廊前徘徊……

 

    难得一个人的日子,喜欢偶尔这样的独处,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代,随意、无忧无虑,不用忙着烧饭做菜,一切都属于自己。

 

    扭亮帘幕旁的落地灯,微笑着闩好阳台的门,隔万象千姿的世界在外。甩掉高跟鞋,被禁锢多时的脚部神经,吸附着地板的每丝凉气,伸展。当重压的酸楚慢慢传递出去,脚踏实地的感觉逐渐充盈,一小股回归自由领地的舒畅由脚底缓缓扩张……

 

    忽然,你,像一缕青烟般冉起,思念恰如流萤般展翅飞舞……甩甩头,试图把你赶走。

 

    于是,赤脚走去按响播放机,让音乐充盈头脑,在空气中流动漂浮,它们或柔美宁静,或跳跃玲珑,夜色在窗外随着音乐大大方方地璀璨绽放。

 

    随手拿了张万芳的碟,手风琴清朗之音明快地在风中穿梭,《听风的歌》的轻柔之声一下占领了我的心间。

 

    风起了 阳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记忆是手风琴 响起
    我以为我终于 也学会忘记
    但沉淀的 扬起乱飞……

 

    恍惚间,记忆飞越时空,飞向遥远西双版纳天空下的山林,葱郁的矮树、青草展笑,自由的虫兽自由着,色彩斑斓的傣族衣裙远近晃动……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迎着太阳奔跑,飞扬,升腾,欢畅。

 

    唉,忘了吧!轻叹一声,转身走向浴室。

 

    水汩汩地流,状若蟹菊的淡白色薄雾腾起,空气变得温暖而湿润。一些白雾未及凝聚已被流放,一些残留下来的,急急扑向镜中模糊的灯影,轻轻贴上,慢慢变凉,凝成的涓涓细流,静静流淌,像镜子在默默哭泣。这是怎么啦,别老想着哭啊,再次甩头,赶走伤感。

 

    热水依然汩汩,白色薄雾继续升腾,空气更加温暖湿润。柠檬香草沁了一室,一点一滴沁入雾气、水珠、发梢、皮肤,舒心的馨香。

 

    水温热着全身,血液在加速流动,闭上双眼,身体于温暖水流中荡漾漂移之际,我感觉意识正被放逐得无从理起。一切实体渐渐瓦解,变得虚无,所有的疲倦随水荡远了,接着,源源不断的空白就会顺水游来。

 

    歌停,下首,一段吉他前奏悠悠响起,她开始了新的低吟浅唱《这天》:

 

    过去从未过去 总有你的消息
    纵然思念清晰 也没人提起
    沿途未曾休息 翻遍所有行李
    找不到的行李 也没能送你
    那天 来不及……

 

    一声回旋,轻拍,停顿,唤醒我空白的意识,她开始深情地唱: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to see your face again.
    只想问候你
    一路默默不语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to love you once again.
    应该抱住你
    紧紧的抱住你
    不再
    哭泣……

 

    我的意识从水中浮起,登陆,开始走路。过往一切,一同浮起,宛如亘古绵长的海岸线,没有尽头。恍惚间,你已经来到身边,深情地注视着我,柔情地拥抱起我,如此温暖,如此依赖,如此真实。

 

    ……
    一路没有风雨 也不想看风景
    遗憾总在心里 挥之不去
    青春逐渐忘记 时光没有续集
    如果还能相聚 骗骗自己
    这天 也很美丽……

 

    朦胧中,你又渐渐离去,那背影竟然那么清晰又寒冷。伸手,却怎么也触摸不到,感觉不到。远去的你,给了我痛,让我无法忍受。越来越远,越来越冷……

 

    一声回旋,又把我唤醒。热水已经冷却,那状若蟹菊的白雾已经散去,空气渐渐冷却,柠檬香依然弥漫。又怎么啦,怎么又会想你!拼命摇晃着头,想把一切甩了出去。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to see your face again.
    只想问候你 一路默默不语

 

    思念跋涉了千万里,只因为学不会什么叫忘记;思念跋涉了千万里,只想问候你,简单一句:你一切可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6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