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是我傻吗?!  

2006-02-07 20:56:38|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工作中总能遇到非常照顾我、关心我、喜欢我的,稍长我几岁的姐姐们,难得让我可以有撒娇、任性的人,在工作上也得到她们很多的帮助,所以,一直以来总是非常尊重她们,也总希望,有机会表现一下做妹妹的对她们的感激之情。从来都觉得,好话不需要挂嘴上,如果真的记得一个人的话,我会用一辈子的真心来对待那些曾经对我好的人,我会尽力在最需要我的时候去帮助他们……

    过年前,本来想在过年那几天里给其中的一个姐姐去拜年的,可她说,可能家里事情比较多,让我不用那么特意了。我知道,姐姐比较喜欢唱歌,平时我们上班都很忙,没啥空去消遣一下,于是,我提议,过年的时候一起去娱乐一下,姐姐也同意了。这样,我早早的在小年夜就预订了年初四上午10:30去钱柜(上海音响效果最好、价格也最贵的卡拉OK场所)唱歌,并且,马上给姐姐挂了电话,并告诉她已经约好的时间,还跟她说,我父母也会一起去,她当时很高兴,也欣然同意携姐夫一同前往的。

    很快,过年了。我心里一直记得那天的约定。初三晚上,偏偏老公的亲戚兴致很高,半夜12点了,居然还约我们一起去唱歌,尽管我总强调第二天上午还约了同事姐姐一起唱歌的,可也一直玩疯到了凌晨3点多,回家睡觉时,已经4点过了。

    初四上午,闹钟在9点半时将睡眼朦胧的我吵醒,尽管我很想再睡,但既然约好了一起去唱歌的,就不能迟到失约啊。于是,起床梳洗化妆,换好衣服。又怕父母忘了上午的活动,给他们也发了短信“别忘了早上唱歌哟”;并不断催促着将睡得很香的老公和儿子拖出了暖暖的被窝,还嗔怪老公一点都不积极。

    就快出门了,我怕那姐姐着急赶路(她住得比较远),就给她发了一个短信“记得带上你家的宝贝儿子,我先出发了”。当我的短信提示没有响时,我知道姐姐还没开手机,立刻我就打了电话去她家:“姐姐,我要出门了,你别着急赶路,慢慢过来,记得带上姐夫和儿子啊。”这边非常积极兴奋的我却得到了这样一个答复:“妹妹啊,算了,我们不去了。儿子高三了,我想给他去买点书,还是让他加油读书吧。不好意思,下次我请你唱歌去。”

    一下,心里特别的不舒坦,本来说好的事,却突然有了变卦。其实,如果真的不想去,她可以提早几天或者一天告诉我,那我也就不用那么晚睡觉还那么早就起来,算算,其实,我只有睡了5个小时多点啊。又想,如果我不打电话给她呢,我不是已经出门了,而且,还会兴致勃勃地在钱柜等着她们的到来。如果,在那边唱半天再没见人来,再打电话,那不是更扫兴。其实,我平时唱卡拉OK的机会很多,是因为知道姐姐他们很少舍得这样去消遣,想乘过年的时候让大家有个机会一起乐乐,也可以表达我对她一直来关爱我的感谢之心。知道她真的不去了,心里一下很郁闷的,一种被轻视的感觉,一种受伤的感觉……一边还赶紧通知我的父母,别赶去唱歌的地方了。其实,妈妈为了去唱歌,还为我们准备了好多的水果,都洗好、切好,放在了一个个盒子里,让父母也空欢喜一场,我又觉得有份愧疚。

    事后,老公数落我:“你呀,就是傻。人家都不当回事,就你,还一本正经的呢。以后啊,少瞎起劲吧,还害我那么早起来。”确实,因为这事,那天老公整天哈欠的,想想也是自己太过认真、热心的缘故吧。是否我真的很傻?难道想表达一份真诚,认真的对待约定的事都是一种傻?!或许,在别人眼里的小事,我把它看得过于隆重、正式了?!

    我很受伤,伤的不是因为没去成卡拉OK,而是我没想到,自己的真诚居然换来如此的漠不关心,不经意,不在乎……是否我真的太认真了,是否我真的太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21)|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