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浓情豆浆  

2006-03-16 17:19:0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叮咚叮咚”,墙上的闹钟报整点了,已经是晚上10点了。终于,辅导儿子完成了作业,安排他赶紧洗漱后上床去睡觉。到了五年级,几乎每天都有比较多的作业,加上儿子一向动作慢,总要弄到10点左右才能睡觉。看着他困倦的样子,有时真的很心疼的。

    “妈妈,明天早上我们还是喝豆浆吧?”睡前,儿子对我说道。
    “哦,妈妈一会还要去磨呢,你先睡吧。”哄着儿子睡下,径自去了厨房。

    厨房里,前一天浸泡的黄豆已经都涨开了,圆鼓鼓胖嘟嘟。拿出豆浆机,插上电源,边上准备了一锅子的清水,拿了一把勺子准备舀黄豆用。一切准备就绪,我就开始磨豆浆了。

    老公买的这个料理机,一开始是因为儿子想吃西瓜汁,买的时候,听介绍可以磨豆浆的,于是,想到儿子一直很喜欢喝豆浆的,就打算从此自己磨了豆浆给他喝,比超市里买来的现成豆浆不知要浓稠多少倍呢,营养也好。

    关上厨房的门,怕吵了儿子睡觉,我开始了我的“工作”。用勺子舀了两勺的黄豆放入豆浆机里,加入半量豆浆机的水,用力往下一按,“吱啦吱啦”的马达就开始转动起来。一会,清水就变成了乳白色的液体,浓浓的,倾倒在另一个干净的大锅里,再加入半量的清水,又再磨一遍,倒入锅子里……刚打出来的豆浆飘散着生豆子的青涩的味道,清新而又让人期待。

    把豆渣倒在了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里,如果兴致好,以后可以做豆渣饼吃。这样重复着磨,直到把黄豆都磨完了,再用勺子,把面上的那些泡沫轻轻的刮掉,这样,一大锅满满的,白白的,浓浓的,香香的豆浆就“登场亮相”了。

    老公走进厨房,看我刚忙好,就说:“其实,你这个磨豆浆的事可以让保姆去做啊,何必自己那么晚了,还要那么辛苦啊。”
    笑着看着他:“你不觉得,你老婆亲自磨出来的豆浆,要比别人磨出来的更多点味道吗?”
    “哈哈,恩,是是,难怪,我怎么总觉得那豆浆味道就是不同呢。”老公又开始逗我了。

    其实,现在家里的好多事已经不需要我去亲身亲力做了,能为父子两个磨豆浆,看他们喝着甜甜的样子,真的是一件快乐又满足的事。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地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豆浆放在煤气上,烧开。然后,倒入加了糖的碗里,稍微凉了,正好给起床后的儿子喝。熬出来的豆浆,放一会后,上面会有一层薄薄的浆皮,儿子喝之前用筷挑开,咂在嘴里,吃得别样香甜。

    “妈妈,你磨的豆浆是绿色无污染的、原汁原味的,味道就是与众不同,比买来的好喝不知多少倍呢”。
    这小子,也会贫嘴了:“你喜欢喝就好,别马屁!”

    儿子冲我吐了吐舌头,继续吃着他的早餐。看着他一边津津有味地喝着豆浆,一边啃着面包或馒头的惬意样子,我的心里比自己喝着那豆浆都甜。

    上班前,也倒了一杯拿在手上,下楼,上车,递给了公司司机一杯暖暖的豆浆。“喝吧,还热着呢,暖暖身子。这个可是我自己磨的哟。”

    “侬胃口真好啊(上海话)!居然还有空自己磨豆浆啊,多麻烦啊!我老婆就没那兴致,你还真是……,呵呵~”他喝着,把那后面的半句话一起喝了下去。
    “你家老婆要照顾小孩子嘛,呵呵,以后空了,或许也会呢。老婆都愿意为自己所爱的人做那些的啦。”

    我当然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只是他不太好意思说了出来。而我也明白自己那样做的用心和情怀,我只希望将我无尽的爱倾洒给我最爱的两个男人,就像黄豆变成那浓稠的豆浆,将一份浓情寄予其中,希望他们一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04)|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