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奈何天,奈何不了天  

2006-03-30 22:36:12|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有了网络,自从有了论坛和博客,很少再会去看长长的电视剧,就连当初,热遍了天的《大长今》也没有让我光顾过眼光。

    当电视剧《刀锋1937》开始播放时,也并没有引起我太大的兴趣,每天送儿子回家的妈妈,总在饭后念叨着要早早地回家看那电视剧,有几次,她留在我家看时,我也就略微忽悠过几下,不想,却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被吸引的不仅是因为它的故事情节,有些曲折、离奇、感人,还因为它的演员阵容:孙红雷、寇世勋、叶童,演技自然、高超,更因为了它的片尾曲《奈何天》,那缠绵、柔情、无奈的歌声总让我情不自禁地听完后,才舍得关电视。

    今天播放的,已经差不多要接近尾声了。片中有段情节:郑树森(孙红雷)去找庞德(寇世勋)算帐,去了庞的女人乔谯(叶童)处,乔姑娘一直来是郑树森喜欢的女人,只是,乔谯一直跟着庞德,交错复杂的关系让他们无法走到一起。

    特别深刻印象的一个场景:乔谯坐在落地窗帘前的桌边,日光透过窗帘照射在她身上,很温软、柔弱的一个女子,却透着一种独特又迷人的女人光芒。她一直面带微笑,但饱含着眼泪倾诉着对郑树森一直来的情感,她是爱他的。只是,她说:“……你是一个好男人,可好男人未必能遇到他喜欢的好女人,即使遇到了好女人,也未必真的能走到一起……下辈子,我来找你……”听着她那段话,看着叶童那细致入微的把握着人物情感的无奈、伤感,让我感受着,让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这样一个女人,看似非常柔弱的女人,却有着惊人般的勇气和头脑。她对庞德很尊重,也一直非常帮他去实现了夺回上海滩老大地位的梦想。为了他,她会开枪杀了杀手,为了他,她会不惜涉身险境,为了他,她甚至可以委屈忍辱,更为了他,她隐瞒了怀孕的真相,甘愿冒着生命危险做诱饵……可是,这一切,对于庞德这样一个只要江山和权利的“老大”来说,只是一个筹码,无论亲情、爱情还是兄弟之情,一旦和权利发生冲突时,都可以放弃。和女人对爱执着的那份痴情相比,真的感叹,这世上,究竟女人奈何得了的是啥呢?

    她喜欢郑树森,她爱郑树森,当她看到他还活着来到她身边时,以为自己不会再哭的她竟然又流下了眼泪。但她也清楚,她和郑树森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所以,即使相爱,也注定今生缘浅,相忘人生。“在我的心中,无论将来你是生是死,无论你是否遇到好女人,结婚生子,无论你是否还会爱我,永远不会有人能替代了你,郑树森!”听着她含泪带笑说着这话,真的让人心碎伤情。

    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当初约定的春天 好像来晚了一点 
    春光流转 谁能得偿所愿 
    有你在我身边 只是醉里阑珊 

    一路悲欢 两不相欠 
    想起那样的夜晚 多少有一点腼腆 
    梦里缠绵 醒来惆怅无限 
    想是今生缘浅 何必苦不堪言 

    奈何天 在云端 
    奈何天 空想念 
    说了一千 道了一万 
    奈何不了天  

    你是我的江山 是我心中的火焰 
    这样对你 这样为你 
    我也无悔无怨  

    似这般 偶然间 春如线 风吹散 
    说了一千 道了一万 
    奈何不了天 

    说从前到永远 是你无尽的缠绵 
    这样对你 这样为你 
    我也心甘情愿 
    我也无悔无怨

    每集结束,我总要等着那片尾曲,它让我沉醉其中的还是那种缠绵,对爱无尽惆怅的意境。整首曲子曲调优美,哀怨动人,似乎在不经意间勾起了你一段隐藏心间的陈年往事,让人一再回味……曲调悠扬,回旋反复,伤感、唯美,和剧中人物的悲剧命运紧密相连,听来叫人泪下;感情事到底谁心甘情愿,谁又真正无悔无怨?

    “奈何天 在云端 奈何天 空想念 …… 奈何不了天”似有幽声在你耳边呜咽低回,宿命的不可抗拒,人心的居心叵测,悲剧的不可避免,夜里听来,心简直都要碎了……整首歌曲与剧情珠联璧合。奈何天,奈何不了天。人世间啊,这样的无奈爱情,又有几多愁、几多怨、几多伤啊?!

  评论这张
 
阅读(236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