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只说给你听(请别推送!)  

2006-03-03 14:54:58|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忽然梦见你 
久违了的幸福近得让人哭泣 
伸手醒在黑夜里 
除了眼泪只听见窗外的雨 
我应该庆幸此生曾经遇见你曾经爱过你 
然后用岁月来惦记
 
我爱你自你离我远去 
这句话也变成了秘密 
在无数梦里我爱你 
重复说给你听 
就像那夜的你安静的温柔的依恋的 
在我怀里让我轻抚着你 
只说给你一个人听
 
当时害怕失去你 
何时何地都想伸手握住你 
直到今天每一次想到我和你 
不再有任何交集就有说不出委屈 
也许今生我就是为了能够遇见你能够爱你 
我学着用时间来回忆你不会哭泣

我爱你自你离我远去 
这句话也变成了秘密 
在无数梦里我爱你 
重复说给你听 
就像那夜的你安静的温柔的依恋的 
在我怀里让我轻抚着你 
只说给你一个人听
 
有人形容生命像一路一站又一站漫长的旅行 
后来总是想念途中那段最美风景

    还记得这首歌吗?这几天,不知怎么了,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重新打开这首歌,让自己的思绪,又再一次地回到从前,回到我们刚认识的那些日子。  

    记得这首歌的专辑吗?许茹云的这张专辑,那时刚出来,我很喜欢“只说给你听”这个专辑的名字,于是,在你我结识后,你的第一个生日来临时,我将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你。我无法知道,那盘CD专辑你是否还收藏着,或已经送人,或已经丢落在某个角落,或早已经不知去向……没关系,我不会怪你。男人,不会为某一物品特别地倾注太多的关注和情感,男人更注重实际;而女人,却总会为某一事件、某一细节、某一礼物投入了特别多的在意。尽管我没有拥有这样的一张专辑,但那首歌,却一直留在了我的心里,从没有忘却。

    “在无数梦里我爱你/重复说给你听/就像那夜的你安静的温柔的依恋的/在我怀里让我轻抚着你/只说给你一个人听 ……”

    曾经,我们不再联系的那段日子,我反复地听着这歌,在黑夜思念,在黑夜伤感,在黑夜回忆……而迷信的我,总认为,自己最初,真的不该送你这张专集,只是因为,歌里的那份爱注定是个曾经,只能让我在无数寂寞的夜晚“忽然梦见你/久违了的幸福近得让人哭泣/伸手醒在黑夜里/除了眼泪只听见窗外的雨”……

    曾经,因为我们彼此的神奇遇见而欣喜;曾经,因为我们油然而起的情感而徘徊;曾经,因为我们害怕了情不自禁而远去……但“也许今生我就是为了能够遇见你/能够爱你/我学着用时间来回忆你/不会哭泣”。在那段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开始用文字记载下我们的过往,我尝试在文字里抚平心里的伤痛,我痴迷于在开解别人烦恼的同时也说服自己忘却……

    也许,我们真的缘份未尽,也许,我们之间真的注定还要继续。居然,你我又会遇见,居然,阴错阳差地你和我又慢慢地走近了。虽然,再次走近的前因,只是为了不做仇人做朋友,可再次走近的后果,却让自己发现,其实,我从来就没有真正把你忘怀。只为了能多次见到你,我从来不会计较为你做任何事,只要看到你的笑容,我就会开心、快乐,只要听到你的声音,我就会舒畅、甜蜜,只要得到你些许的关心、疼爱,我就会欣喜、满足……

    再次走近彼此至今,已经快要2年多了。一路走来,却发现,自己已经从开始埋怨你的“忽冷忽热”,伤感你的“疏忽我”,怨恨你的“无视”,到现在,淡然你的很多“忽略”,宽容你的很多“忙碌”,理解你的很多“无奈”,也让自己从一个太会伤感敏感的女人,成长为一个会享受怡然心情的女人了。某种程度说,我一直觉得,有这样的心态该谢你,确实,从你那我更了解了男人,从你那我也更理解了男人,也让自己更懂得如何去营造婚姻的快乐,渐渐变成了一个容易感受幸福、满足幸福,懂得关爱自己、善待自己,不苛求过程,不奢望结果的女人了。

    可这样的淡然,或许也会让你不安,也会让你误会成冷淡。其实呢,“我爱你/自你离我远去/这句话也变成了秘密”,不是不爱,只是,我把它藏在了心里,很深。我说过,我早就习惯了不再等待,不再希望,那样,也就不会有失望和悲伤。但其实,我每天都会思念,都会想你,很多时候,都会想要见到你,喜欢听你说话、看你微笑,迷恋你的怀抱,让自己得到呵护。只是,在你我之间,我早就学会了静侯自然,不想累了你,更不想再次伤了我自己。

    你说,我为你付出太多,你感慨我对你太好,无以回报。我当然清楚我一直以来所做的一切,我也明白我一直以来承受的一切。你的话让我感动,至少,我所付出的一切你都明白,至少,我对你的真实情感你都了解,足够了!我们的相遇就注定了无奈,坦然接受无奈,乐观面对无奈,我们在彼此的交往里,感知到了彼此的爱,感受到了快乐,还不够吗?!

    从第一次相见,到中间的暂时中断,到现在的默契相处,淡然和保持距离,其实,只是想让我们能够走得更长、更远,甚至可以走到永远。我怕这样的爱,一旦遭遇现实,会留给我们更多的无奈和伤痛,甚至还会伤了我们最不想伤害的人。所以,“生命像一路一站又一站漫长的旅行”,我只希望,现在我们的旅行可以成为一段最漫长的路,永远不要成为“后来总是想念途中那段最美风景”的旅程。

    听这歌,想你;听这歌,念你;听这歌,只是为了告诉你,我是爱你的。但我更希望,这样的爱可以永远……只说给你听,因为需要你配合我一直走到永远!

    ——发表于2006-02-23 00:35,首发“中国博客网”。

 

(这个文字只属于《玫瑰心瓣》,请看文字的朋友千万别推送其他圈子了。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6468)|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