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绣出另一片天空  

2006-04-10 22:46:37|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么也不会想到,我居然会没有了想上网的冲动,好像从我开始写文字之后的这几年里,很少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即使生病卧床的时候,一旦有些体力了,我都会牵挂着网络里的论坛、博客,总会情不自禁地去开电脑。可这次,改变了我如此迷恋的居然是十字绣。

    周六,论坛里的贝贝给我送来了十字绣的工具、材料和图样,她教我划线分格子,告诉我怎么开头,示范给我看如何去绣……可能自己小姑娘时就经常绣台布、绣枕头等等,有这样的基础,所以,很快就上手了,进入了熟练的阶段。

    只是,十字绣和以往绣花不同之处在于,传统绣花事先画上图案后,直接穿针引线就行,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动太多的脑筋。可十字绣不同,它必须按着不同颜色的排列顺序去绣,去数格子,才能绣出所想要的图案。

    就这样,一个下午静静地坐在卧室的大窗台上,渐渐西沉的阳光从对面大楼的窗玻璃上,透射进我的淡紫色卧房,CD机里,播放着我喜欢的歌曲,忽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样的意境,不再有乱乱的思绪,不再有郁郁的心情,完全地投入到了如此的十字绣里。数着格子,数着颜色,也数着自己的心情,一点点的平静下来。

    忽然发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那个怀春少女时代,无忧无虑地、怡然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啥都不用去想,啥都不用去思考,只要沉醉在自己的绣品中。在这样的一种悠闲自在的情怀里,时间飞逝……吃过饭,依然倚靠地坐在窗台上,夜晚的春风拂面,湿漉漉的,又是那么的舒爽,整个人的身心,都好像从清新中冉冉而起……

    也许,我绣的作品会给儿子做个漂亮的数码播放机的口袋;也许,我会送给外甥女做成一个漂亮的淑女包包;也许,我会绣上一幅玫瑰少女挂在我的卧房里;也许……

    其实,根本不在乎我绣的是啥,我喜欢那种忘却了一切的静然的气氛,悠然的心情,恬然的姿态。这样一个静静的我,根本不想去上网,写文章,唯一的乐趣,就在那一格格渐渐显露出的成就里。

    这样的我,也让老公惊讶又喜欢:“呀,我老婆回归自然啦!”嬉笑着我的同时,他不必担心我和他抢电脑,他可以心安理得地玩着他的游戏。静静地坐在卧房里的我,把在书房里兴奋游戏的老公,隔成了两个世界里的男女:我在古代,他在现代;我是闺秀,他是斗士;我很安静,他很活跃……

    剪断线头的同时,我也剪断了太多的惆怅,太多的哀怨,太多的无奈。十字绣,重新给了我另一片宁静、纯情的天空,和那次徜徉漓江、飘荡水面的情怀完全不同的一份安静、无忧、淡然的心境和感受。十字绣的世界,让我把自己从红尘情感中脱离了出来,这样的一个淡泊、悠静的世界,是我所喜欢的一片天地。

  评论这张
 
阅读(2695)|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