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分享》情人的时间价值  

2006-04-13 15:36:08|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摇摇的[原创] 女人,美丽为了谁?,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不同的故事里,所反映出来的却都是同一个问题,女人,最终要的到底是啥?那些已婚的男人是否真的如他们所说的,那么爱她呢?很多细节的举止,常常无形中暴露了他最真实的想法。女人,为这样的男人投入了自己那么多的宝贵时间,值得吗?

    她是他的情人。

    从一开始,她就知道他有家室,她也无意介入他的家庭。他们只是可以谈话的朋友,可是谈着谈着,不知不觉就走近了,一切就那么发生了。她曾经那么自视清高,鄙视那些做男人情人的女人,现在,轮到她自己,也一样做了情人。

    “给我时间,别逼我,该给你的我都会给你的。”男人哀求她说。看得出,他是爱她的,要不然,他那么高傲的人,不会这样在她面前低声下气地哀求她。

    她不再说什么,也无法再说什么,默认了自己的临时情人身份。

    因为爱,还因为歉疚,他对她格外得好。他在市区给她买了新房,用最好的装修,买最好的家具,让她高兴、喜欢……不管生意多么忙,他每天都给她打电话,每天晚上都去看她。有时坐一会儿就走,有时呆到很晚再走。每过一段时间,就带她外出度假。她过着优雅的富足的情人生活,而不必为亲邻关系、柴米油盐这些生活琐事操劳。

    她这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会甘心做情人,情人自有情人的好处,你可以分享一个男人所拥有的物质财富和精神愉悦,而又不必付出为他的事业牺牲自己的代价,你依然可以做自己的事情,过自己的生活。这种收益和不能拥有一个妻子名份的损失相比,可大体相互抵消。但对别的女人,对于她,还是真心想做他的妻子。

    有一天,他来看她,她半开玩笑、半是认真地提出,要去看看他的家。他一楞,有些尴尬地笑笑说:行啊。如果你一定想看的话。

    对于她的请求,他总是必应的。尽管有些不情愿,他还是说服妻子带儿子外出度假,以便安排她来看自己的家。面对着那扇陌生的门,她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情感。

    “坐吧!”他说。边说边摘下手腕上的表,随手放在门边那个不起眼的旧式柜上。

    她看着他,他刚才那个摘表的动作,让她感到很陌生。她忽然间意识到,他到她那儿去,从来没有摘过表,不管呆多长时间,呆到多晚,他总是带着手腕上的那块表。一瞬间,她刚才的自豪和喜悦荡然无存!

    “怎么了?”他觉出她脸上的不快。
    她慢慢走过去,看看他刚才摘下的表:“你到我那去的时候,总是带着这块表,从来没有摘下过。”
    “是吗?我没注意。喝点什么?咖啡!”说着,他起身去厨房给她冲咖啡。

    她看着他的背影,又回过头,凝视着柜上的手表,内心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酸楚。她知道,她这一生都无法得到他了。他爱她,他对她的爱,是情人之爱,激情但无法长久,绚丽但有些短暂,就像他带在手腕上的表,它的时间价值只在外面时才有用,回到家里,时间已经不是重要的了,所以,就会被摘掉……

    情人的时间是用金钱价值换来的,家人、亲情在男人眼里有时根本不会去在意和计较价值的!所以,情人在男人的眼里,其实根本就是没有价值可言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80)|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