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想不到你这小资还会这个……  

2006-04-26 23:02:10|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辅导完儿子作业,上网来,Q上已经有好几个好友在了。匆匆问好后,我回复:“等我一下,给儿子衣服缝个扣子,就好。”

    居然,其中一个朋友这样回答我:“想不到你这小资还会这个……”。这样的反应,不止网上,现实生活里,也经常会有人如此说我。每次,当我说我烧了一个味道很好的菜,我编织了一块台布,我缝制裤子贴边……等等,等等时,好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你也会做那些?真看不出来啊!”

    常常纳闷了这样的感慨,难道我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养尊处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公主般生活的女人?难道我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纤纤柔柔,只能是一个被人照顾,被人呵护着的女人?

    其实,我从来不是那样安闲又舒适的一个女人,我也不习惯那种依赖别人的生活。自小,就很独立,因为是姐姐,因为必须乖巧能干了,因为要让更多人喜欢我,所以,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个最好、最棒的女孩子。

    小时候,看到妈妈做针线、缝纫时,我就会乖乖地坐她边上,默默地看着,等妈妈去忙别的事时,我就会偷偷坐在缝纫机前,拿块旧布学着踩踏,常常,妈妈就会笑着,在边上指点我,并让我给她缝制了好多的抹布。慢慢地,我就一直有个心愿,以后自己给自己做衣服。

    记得初中三年级放暑假时,我就决定实现这个心愿。我看中一本时装书上的衬衫,妈妈给我买了一块“的确凉”的花布,我先用报纸,按图示尺寸,再根据我的身高、体型,换算到符合我的尺寸,裁剪到报纸上,然后再按图样划线、裁剪了布料,最后,用缝纫机将那些衣服的前片、后片、袖子,统统缝制在一起。

    一直非常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件带飘带领的衬衫,白底、红色小花点,收腰的,穿在身上很合身。当时,穿到学校去时,同学们都非常喜欢那款式,更羡慕了我的能干。更记得,当时穿了这件新衬衫,在学校遇到心仪的他时,那种喜悦和自豪感,因为觉得,自己真是太棒了!

    也许,我喜欢沉浸在那些成就的喜悦之中,我跟妈妈学了很多女孩子该会的女红。慢慢学会了编织毛衣,学会了绣花边枕头、绣台布,学会了用钩针钩制窗帘、装饰布等等。后来,还因为回家要先帮爸爸妈妈烧饭,洗菜,而喜欢上了烹饪。

    或许,我是个书呆子,很多手艺都是从烹饪书上学来的。按着调配方式,烧煮介绍,我学会了烧很多好吃的菜肴,并融会贯通地发挥着想象,变化出了很多的美味来。有时,自己都佩服了自己的本事,居然生了那么一双巧手,总能将所学的一切都完成得那么完美。现在有时想想,其实,那真的是用心投入的结果。

    其实,很多不了解我的人,总被我纤柔的外表,斯文的举止,小资的情调所迷惑了;真正了解我的人才知道,其实,看似娇柔的我,却怀揣着一颗好胜、自强的心,而我内心深处,更是一直希望自己能做个合格的女人,优秀的女人,一个女人中的女人。所以,我要求自己必须熟练所有女人该会的那些生活技能;洗衣、拖地、做饭、打扫卫生、做家务,曾经这些我都做。

    一直记得刚结婚后不久,对老公说的一句话:“只要是女人会的活,我都会,除了还没生过孩子。呵呵~”当时,那是一句玩笑话,而现在,我想,连这个“除了”都已经不存在了。我已经完全可以自豪地说:“女人该会的,该做的,我都能做。”

    我喜欢做女人,因此,我喜欢做女人该做的那些事。女人,因为学习生活技能,让自己生活得更舒适、快乐;女人,因为有了那些生活技能,让自己更自信、美丽;女人,因为丰富的生活技能,而让所爱的人更爱你,让婚姻更幸福……

    谁说小资女人就不会缝衣做饭,谁说小资女人就一定要依赖了男人,谁说小资女人必然慵懒舒适了,只是因为她愿意为生活完善着自己,所以,生活才会给予了她更多完美、幸福的回馈!这就是我所追求的小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195)|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