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一对父子宝货  

2006-05-14 23:31:15|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孩子小时候,女儿亲爸爸的多,儿子亲妈妈的多。从我们家的情况来说,倒真的是非常符合的。

    儿子生出来开始,就和我母婴同室了,睡在我边上的小床上,看着他乌黑的头发,酣睡的可爱脸蛋,抱在怀里喂他母乳,给他换尿布,从那刻起,自己的心中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真正意识到,自己也是一个母亲了。

    儿子从小到大,除了我上班时,父母替我照顾他,接送他比较多点外,他的吃、喝、睡、玩,甚至后来的学习,都是我操心的比较多。老公呢,除了上班忙工作,最多儿子小时候,洗过几片尿布外,一般很少管儿子生活上的琐事,即使带着儿子一同出去游玩时,也是一家三口的比较多。

    所以,一直来,儿子跟我这个妈妈比较亲近,凡事都会来跟我说,好事、坏事、累事、麻烦事,他都只会来找我。随着儿子渐渐长大,有时候觉得,儿子太过依赖我啦,尽管我自认是个比较爽快的女性,但男孩子和妈妈太多接近的话,长此下去,本就很胆小、柔性的儿子就会更少了男子气概的。

    曾经也尝试过让老公多些机会照顾了儿子的生活,比如,让父子两个一起洗澡,让父子两个一起看感兴趣的电视剧,让父子两个一起打保龄球。虽然,一起相处时,两个人很融洽的,可一旦遇到那些以外的事情,儿子总是表现出明显的“抗衡”态度,拒绝了老公了教育和帮助。

    其实,儿子心里非常清楚,老公很爱他,有时甚至比我对他还要好。但,或许,正因为他明白了老公的好,所以,一般情况下,总是故意和老公抬杠,反驳了他的意见,有时甚至对着老公吼叫。太过分时,总是在我大声呵斥下,儿子才会收敛起对他爸爸的蛮横态度。

    我知道,儿子其实是故意使坏。偶尔,当老公不舒服,或老公不开心时,他还是会非常识相地默默关心着、担忧着他的爸爸,只有在那个时候,他才会表现出特别的听话和乖巧。或许,小孩子常常就是这样,知道谁对他好,不太会对他很凶,就会利用了那些“好”,而让自己变得任性无礼。

    今天,有朋友给了老公几张“2006年国际摩联世界摩托车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票子,我对此不感兴趣,不愿意陪同去观看。于是,老公就带上儿子,还有亲戚家的几个男孩子,一同前往上海国际赛车场观看比赛去了。

    下午5点,父子两个回来了,一路唧唧喳喳的讨论着比赛的事情,一会说,那赛场里的声音太震耳欲聋了,但好爽的感觉,一会说那摩托车速度超快,竟然能够达到时速300多公里,那兴奋和痴迷样,仿佛还没从赛场里回来似的。

    儿子,一直以来就是一个非常喜欢汽车的孩子,从小到大,玩具里最多的就是汽车,每次在书店看到介绍汽车的画册,就爱不释手的,学会上网后,他更是经常浏览汽车网站。很多时候,看到马路上的新车,他马上会报出那车的名字,以及性能,常常不得不惊叹了他这方面的天赋和观察力。

    渐渐地发现,儿子对赛车非常感兴趣。他会关注F1的赛事情况,会关心各个车队的介绍,会留意舒马赫的战绩。电脑游戏里,也独爱了“极品飞车”和网络“飙车”,甚至,把自己QQ的名字,也改成了“超级极限”。看电视里播放“头文字D”动画片,觉得不过瘾,让我给他买来了整套的DVD,因为电影“头文字D”,他喜欢上了周杰伦,更因为“头文字D”,他迷恋了AE86,推崇着“漂移”技术。

    今天,因为赛事余兴未尽,儿子拉着老公到他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给他爸爸看他贴在论坛里,关于F1赛事以及漂移表演的录象片子。儿子站着,一边骄傲地告诉他爸爸,那些录象是他收集到的精华极品,一边手舞足蹈地给他爸爸描述着那些比赛的场景,那样子,俨然是个非常专业的比赛讲解人员似的。老公看着如此情绪激昂又一本正经的儿子,只会坐在一旁开心又满足地笑着。

    或许,父子两个,一旦有了共同语言时,就会成为无话不谈的哥们,而儿子,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觉得,只有和爸爸才会有男人共同的兴趣和话题。看着这父子两个一动一静,和睦又亲热的难得景象,真让我觉得,神形酷似的他们简直就是一对宝货呀。而此刻的我呢,只能站在门外做一个看着他们会心一笑的“观众”啦。

  评论这张
 
阅读(188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