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分享》悼童年(网友“天地游侠”[原创])  

2006-05-15 16:03:39|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悼童年忆往昔,此情可待追忆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诌狗。我的童年虽不短暂,却也是匆匆而过,挡不住的自然脚步。童年虽已逝去,那记忆中的颜色却难褪却。正如人们所说的,童年的记忆是最深刻。

  那时见的最多的就是绿色。绿油油的山,绿油油的地,绿油油的树林。那份绿是纯真的绿,直率的绿,坚韧的绿,令人心醉的绿,也是现在的我所神往的绿。放学的路上,无忧无虑的孩子们,走在柏油路上,走在大树下,走在树林里,仿佛是走在郊游的路上。

  那时最开心的是土黄色,家后面的小山上没有人家,这座山就是我们孩子的天下。平时打娃娃仗,雨天打泥巴仗,回到家里一身一脚的黄泥巴.虽然换来的是妈妈的责骂,爸爸的痛打,却无法抹去那泥巴仗的快乐。不知儿时的伙伴们,现在还能梦见那小山上藏在沟里的孩子吗?

  那时最美的分不清楚是红色还是金黄色。春天夏天里,各种美丽的花到处都是,粉红,淡红的,大红的.不用管不用操心,季节到了时,到处都是,蜜蜂在花丛中飞,鸟儿在花丛中唱。那份春意盎然,是现在的孩子们能懂的吗?秋天,附近的农田里,阳光下金灿灿的油菜花,望不到头。那种美,能让你忘记一切烦恼。

  那时最纯的是蓝色。兰色的天空,兰色的水。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是湖水。当时家的附近,大小湖泊水塘多不胜数,著名的东湖也离着不远。夏天,最值得期待的季节,湖塘莲花香,鱼儿戏水忙。当然我们这些小人类是不会抢鱼儿的地盘的,热闹的东胡游泳场才是我们该去的地方。

  那时最快乐的是夜色。哪天晚上哪个单位要放露天电影了,消息早早的就传开了。时候一到,就见四乡八邻(其实是附近各大单位)的人马浩浩荡荡就杀奔那去了,到了一看,人已经是成百上千了。哈哈,那热闹,甭提了。不但如此,学校里的同学们这时能见着大半,一句话,分两边开打。弹弓弹弓满天飞,打得谁在流泪。有次我还因此把父母吓到了,啊,你怎么一头的包啊?!那时候也挺羡慕更小的孩子的,可以依偎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至于我嘛,我不知道我在干吗,反正我是不记得看了啥电影。

  数不尽的童年趣事,脚步渐远人流连,历数往事依稀入梦来。童年就是我的春天,虽不短暂却匆匆。

  评论这张
 
阅读(931)|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