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忐忑中度日  

2006-05-20 01:03:42|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多日了,一直想写文字,脑子里其实有几个内容的文字想写,却总发现,有意无意间,总让自己拖延掉了,磨蹭掉了,而真正无法成文的原因,还是——心不定。

    这样的忐忑好像就从节日出游回来后开始了。很多事情,我们已经觉得形成了规律,自己默认了那些规律,不会有意外。可一旦有数据或提醒摆在你面前时,往往会动摇了自己一贯认定的规律。

    就因为了这样的出乎意料,于是,赶紧急急地想着补救的办法。但即使确认那样的补救是有效的,却依然让自己放不下担忧的心。

    人总是这样,一旦你敏感了,怀疑了某些事情,你就会发现,一切发生的事情,症状甚至现象,都会是一种让我们越发确定了结果的表现。而一旦我们不希望某些事情发生时,却总感觉,那些前兆已经预示出来了。

    于是,身体也会相应的做出习惯性的生理反应,让你越发不安了。这样一日一日的怀疑着,否定着,恍惚着,常常自己都会可笑了自己的神经质,常常在想到可怕后果时,自言自语起来,因为我们试图在摇头否认的同时,大声告诉自己“那是不可能的!”。

    而就在这样的不宁日子里,有时会发现自己做事常常丢三落四的了:早上烧了早饭后,居然会忘了关煤气;开车下车时,发现,居然右脚还穿着平跟的皮鞋;过了午饭时间,才发觉,自己居然忘了订饭;出去办事,总是到了地方,才发现,偏偏少带了东西,还得再往返一次……

    就在这样不安、怀疑、忐忑、紧张的情绪下过着每天,只是,这样的情绪,还不能显露出来,依然我要微笑面对同事,依然要跟银行、税务进行工作交流,依然要每天辅导了儿子作业,依然挂着QQ聊天、开着博客看文写回复。只是,无论做啥,忽悠一会思绪便又会回到了自己的担忧里。

    越到后来,越发现紧张感加剧,因为结果就会出现,只是,自己不希望不想发生的事情会成为这样的结果。就这样,想写文了,却发现自己无法定心了,好像整理不顺了心绪,而这样的猜疑又无法去跟谁交流了,怕别人笑话了自己的神经过敏,怕别人嘲讽了自己的没事找事。

    而期间呢,又觉得,凡事,该来的总会来,逃也逃不掉,很多事情其实就是天注定,谁也无法逃避了。哎呀,还是别烦恼、多虑啦,一切,顺其自然吧!是你的,躲不掉,不是你的,也强求不来!

    一旦放松了心情,生理、心理的反应一下就都减轻了。却在午后回家之前,突然发现,自己的担忧根本多余了。因为不想发生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结果已经在我的面前,根本就是自己虚惊一场了!

    哈哈,最后,真的想开怀大笑了。女人啊女人,常常就是如此的敏感又神经质的动物,很多事情其实根本不存在,却总在自己无端的捕风捉影中,越来越当真了,越来越深陷而无法自拔了!

    回过头去想想,这将近20多天的日子,活得多不潇洒啊!不要,再也不要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我依然喜欢畅快、轻松,又愉快的生活!

    (心情涂鸦,胡言乱语文字,请别乱推!)

  评论这张
 
阅读(1070)|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