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惊魂未定一整天  

2006-05-31 16:48:40|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拿我的驾驶执照看,会发现已经快5年了。而其实,真正驾驶汽车的机会不多,一来,公司一直有专职司机,二来,尽管自己家里有车,可老公却不太让我开,他总说:“要开车,就认定一辆开,别这辆开开,那辆开开,不好!”于是,一直来,都是享受“部长”级别的时候多。

    3月份时,公司驾驶员曾经打算另谋高就,离开公司。当时,因为觉得,万一没了驾驶员,以后出去办事就要自己开车了,就开始慢慢重又接触了方向盘,出去办事时,有机会就开始在驾驶员的陪同下,开着公司的车到处晃悠了。

    刚开始开车时,也确实比较紧张,毕竟,好几年没握方向盘啦,怕自己技术生疏了,心里实在没底。而且,平时坐老公的车,坐公司车的机会多了,总觉得现在的路况很复杂的,有时真的很难处理了,很难开车的。

    好在,公司的车是全自动的,而且,各项性能都很适度的,没开多久,就觉得非常顺手,一般遇到路况复杂时,也能处理得很妥当,于是,也就逐渐没了紧张感了。

    或许,就因为麻痹大意了,昨天还被公司驾驶员表扬了我开车技术和处理状态时的操作,可今天早上,我就成了“捧不起的刘(娄)阿斗”啦。

    一早上,惯例,坐边上的驾驶员喝着我拿下来的豆浆,我发动、起步、出小区大门。这时,公交车112路,刚离站,我的车需要小拐弯进道路。看着它开过去了,我慢慢踩着刹车。按照我的感觉,公交车应该能很快过了,可偏偏它放慢了速度。于是,因为我刹车踩得不重,没有完全刹住,车左前方就与公交车的右后尾部发生了“亲密接触”啦。

    这下,闯祸啦!!!

    驾驶员下车去看了,我们的车子前面保险杠因为硬性碰触已经变形、弯曲,公交车驾驶员也下了车,发现车厢边的广告油漆都给拉了一长条,有些许刮痕。这时的我,早已经被吓住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

    于是,看着公司驾驶员和那公交车司机交涉着,一起去找了警察,解决事故去了。接着,等待着公交公司的事故员来评定。

    最后的处理结果是,我们车全责,赔偿公交车修理费400元。警察开了处理事故单,并提醒我们24小时里,跟保险公司报案提出理赔。

    基本上,事情算是解决了。可这一整天,就因为这个事故的发生,让我一直紧张不安着,心里总感觉慌慌的,定不下心去做任何事。中午,连午饭都不想吃了,但在朋友们的关照下,还是叫了两个茶叶蛋,一瓶酸奶,算是打发了。

    手上的工作,一项都做不成,部落圈子里的文章一篇也没心思看了。算了,只能上网找歌,下歌吧,顺便也就听听音乐,调节一下心情了。

    网络里的朋友们上来,跟我聊天,都发现我今天说话总不在状态里,都会关切地问,怎么回事。于是,如实告知了事情经过,让我感动的是,每个人,第一句话基本上都是:“你人没啥吧?”“你没受伤吧?”“你没事吧?”……等他们知道情况不是很严重时,又都安慰我,别太在意了,开车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情况,让我恢复状态,别再多想啦。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开车,这样的小碰小撞是难免的,只是,后悔了自己早上没有太专注、认真地开车,没有及时处理了刹车操作;又心里过意不去,给公司的驾驶员添了那么多的麻烦,让他一整天,忙着去修车,找保险公司理赔。

    一整天,就在这样的惊魂未定里过着,啥事也做不了,啥事也没心思去做。真不知道,过几天,自己还敢不敢再摸方向盘了。看来,小小事故的余波还是蛮厉害的,让我的心神居然乱了,慌了……

   也许,睡过一晚,会好!但愿这个小插曲只是一段很短的旋律,只是一个很小的音符。相信,我不是个容易被事故吓倒的女人,深呼吸,甩甩头,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以后开车当心点,认真点,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782)|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