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秀出美丽心情  

2006-06-18 01:28:08|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早不到6点,妹妹就早早地起床了,因为,她今天要参加美甲师的技能考试。早在几个星期前,她就说:“姐姐,我考试时,你给我做手模(手的模特)吧,你的手我已经做过很多次了,都熟悉了。再说,你的手指特别细长,做出来好看!”

    美甲,是妹妹喜爱的事业,所以,作为姐姐的,总要给予最大的支持。于是,也早早地起来了,给同样今天要参加毕业考试的儿子烧好了牛奶鸡蛋,准备了早点后,换上亮眼的柠檬黄的休闲T恤,配上牛仔裤,和她一同赶去了考场。

    8点,考试正式开始了,和妹妹面对面地坐着,可以感觉到她平静外表下的那份紧张心情。她说,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一直睡不安稳了。我知道,我们家的人都会这样,一旦遇到大事时,总会紧张或不安的担忧起来。

    其实,我相信,今天的技能考试,对妹妹来说,根本不用担心了,毕竟,她现在每天都在这样的操练中工作着,她的操作流程和技能熟练程度,都已经够专业水准了。于是,对她微微一笑:“你一定行的!别紧张了!”

    按着考试要求,我的左手修剪死皮、打磨按摩后,五个手指甲被涂抹上了鲜艳的大红色。忽然,一份亮丽跃然眼前,五个豆蔻般鲜红的指甲,衬出白皙、修长的手指,整只手,显得那么的白嫩、细腻。

    看着这只手,我的思绪居然被拉回到了结婚那天,同样涂抹着鲜艳红色甲油的一双手,捧着新郎送上的那一大束红玫瑰,携手一同走进结婚殿堂的瞬间,从此,那双手就是幸福的象征,就是幸福的见证。

    尽管,时间已然将这双手洗去了些许光泽,尽管,岁月还是在这双手上烙刻下很多横纹褶皱,只是,当那红色甲油再次透亮在手指上时,那只手,却依然展现着一种年轻活力和女人独有的纤细、柔情。

    和左手不同,右手被要求做半贴片,并要求用3种颜色画出图案。聪颖灵巧的妹妹选择了淡紫色,夹杂着白色,渐变出绽放着的玫瑰,被淡淡绿叶衬托着。看着那淡雅的玫瑰,更觉得是素雅幽香的白玉兰,那么默默着,却吸引着人走近。

    喜欢这一手的雅致造型,素雅的玫瑰,洁白的花瓣,被荧光底油烘托着,朦胧中显现着特别的美丽。或许,这样的一手素净就如成熟理性的我,典雅、别致,文气中又透露出掩藏不住的女人魅力……

    比较着左右手,各有千秋,别有风味。喜欢大红色的热烈、活力,也喜欢了淡雅玫瑰的雅致和怡然之静。或许,这就是生活里的玫瑰,充满了活力的同时,也不失了冷静和成熟。

    也许,早上做手模让我有了想秀的心情,下午,忽然想去修剪头发了。忐忑坐在美发店里时,还真的不知道,那发型师会给我修剪出一个怎样的造型。

    足足等了25分钟后,一直忙碌着的发型师匆匆来到我的跟前,一脸歉意的笑容,让我把已经到了嘴边想要质问他的那句“难道别人付的是钱,我付的不是”的话给咽了下去。只是,依然有些生气和不悦。

    我的本意,只是稍微修整一下开叉头发,保持已经差不多到了腰部的头发长度,稍微吹梳整理一下就行。却看见镜子里的他,上下飞舞着剪刀,‘咔嚓’去了我很多的头发,不快再次表露在了脸上,提醒他手下留情。

    “为啥,你们总在乎了我们剪短了该剪的头发呢?”发型师笑着反问我,“其实,我并没有完全剪短了你的头发,只是,我更多的是在修剪出你头发的层次,你原本的样子太传统啦。”

    他一边解释着,一边依然手不停地飞旋着他的剪子。从手势,我可以看出,这是个技术非常不错的美发师,只是,因为还没有看到结果,不知道他所整出来的造型是否真的适合我了。而一旦被剪去的头发,是再也无法被接回去的。

    修剪后的头发,被他用滚梳不断用吹风机吹着,翻滚着,拨弄着。渐渐的,能看到波浪开始欢舞在我的发梢,自然流动着……整个造型完成时,焕然一新的我展现在了镜子面前。暮然发现,这个发型,让自己一下子又年轻了好几岁,成熟中透着俏皮和活泼,充满了女人味的长发波纹,随风跳跃着,翻动着。

    伸手拨弄反旋着头发,触摸间感觉头发变轻盈了,那波浪变得顺滑、流畅了,随着手的舞动,头发也随之飘然飞舞起来。先前生气、郁闷、紧张而板着脸孔的我,一下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喜欢这个造型!

    见过我新造型的妹妹说:“非常漂亮,这个发型真的蛮适合你的。既文静成熟,又时尚可爱!不错!” 一个成功的发型师,替我秀出好发型的同时,也秀出了我的美丽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2362)|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