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夜半乱绪  

2006-06-25 00:13:13|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深夜23:18了,下午雷暴雨过后的夜晚,凉风习习,一扫了白天的湿闷和燥热,变得凉爽怡人了好多。

    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听着手指敲打键盘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常常觉得,那是一种快乐和成就。文字,就在敲打的同时,将我们的思绪流畅出来,把很多过往和经历记录了下来,或许,这样的一种敲打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些写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样的夜晚,老公相约了三五好友吃饭、聊天、看球,享受属于男人的生活去了。宝贝儿子,难得有几天考试后放松的清闲,不用被作业压制着,不用被我逼迫着,酣畅淋漓地玩好了飚车游戏后,乖乖地洗澡睡觉去了。

    睡房那头,传来电视机里播放着的节目声音,不用进去看,我都能知道,宝贝儿子其实早就呼呼熟睡了。孩子就是孩子,只要头一贴上枕头,常常不出几分钟,就能进入酣然的状态。或许,这就是他们的简单,他们的快乐。

    后背享受着吹来清风的轻柔抚摩,感觉是那么的舒服畅快,听着窗帘牵绳在晚风的吹动下,发出有节奏的“啪嗒啪嗒”的响声,让夜显得更加的宁静、安然。对面大楼里,好多人家的窗户里,依然亮闪着灯光,在这个寂寥的夜里,好多人都在经历着不平静的享受,因为激烈的世界杯,吸引着他们的心,震撼着他们的灵魂。

    而我,根本不在乎世界杯有多精彩,只是习惯性的,依然静静坐在了电脑前,将此刻的心情感受敲打在了博文里。

    摇摇,或许因为前一段时间,为了[2周年亲近你]活动的赶夜统计,确实非常疲惫了,QQ上和我没聊几句后,在22:47时就下了,去睡觉了。点开了她的主页,忽然发现了一个只有感叹号标题的文字,点了,居然听到的是动听的“广岛之恋”。

    那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之一,那歌词,更是曾经让我们为之流泪,被感动,被牵动出很多感触的经典。其实,世间,如歌曲中那般无奈感情经历的,大有人在,而很多时候,人对于很多事情,根本就无力把握,无力拥有,只能成为广岛之恋般的经典传唱。

    倚靠在坐椅上,后背不时因为着凉、疲劳,吊筋而袭来阵阵的牵绊疼痛,虽然,下午已经去做过推拿按摩,在当时,好象舒缓了很多,只是,没多久,还是觉得右边肩胛至后背不太能动弹了,真的担心,下周二去郑州讲课时,是否会因为这样的状况而影响了授课的效果。

    每天,习惯徜徉在博客里,习惯浏览着圈子里朋友们的文字,感受着他们的故事,感受着他们的心情,同样,也把自己的很多故事和心情宣泄出来,和他们一起分享。而更多时候,很多文字,其实就是我们写给自己看的,只是希望,自己在不开心的时候,能看到曾经那么多快乐的时光,在幸福的时候,回顾起过往很多令我们流泪痛苦的片段。

    夜,很深了,只是,上海这个不眠的城市里,依然活跃着好多兴奋着的人们,每扇窗户里,都有着属于自己故事的人们,或许,他们在一起为世界杯的精彩欢呼,或许,有如我这样,在电脑前,敲打文字宣泄着心情的人,或许,有些人依然在为家务忙碌着,也或许,某两个情深浓浓的恋人,只愿沉浸在四目相对,含情脉脉的情感交流中,更或许,好多携手一路走来的白发老人,已然手拉手安睡着,进入梦乡……

    这样的夜晚,让我想得很多,却也让我不知道该去想些啥……胡乱的思绪,无序地流动着,或许,我很清楚,我希望自己深入所想的是啥,只是,我用那些乱来刻意扰了心底深处的那些意念,那些感触……

    夜晚,真好!一个人独坐屏幕前的感觉,更好!我可以随心随性着,因为夜赋予了我们寂静,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想象,也在深藏起了我们很多很多内心真正渴望的同时,将它们翻腾了出来,汹涌着,又掩藏起,再席卷而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30)|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