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欠我的,用你一辈子的爱来偿还[公众版]  

2006-08-12 16:15:47|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和人之间,能够相遇,能够有默契,能够有那份情份相处着,很多时候,靠的可能是一种感觉。而人和人的交往之间,总会有不断的付出,常常,根本无法衡量了那样的一种平衡,而这样的不在乎、不计较,靠的依然还是彼此的感觉。

    如果用心思量一下我过往经历至今的人生交往过程,可以毫不汗颜地说,我对别人的付出远比我从别人那所得到的要多得多。但我所说的‘多’其实只是一种形式上的付出,真正的,我从别人身上得到的快乐和满足,或许,远远比我付出在别人身上的那些精力和时间要多很多很多……

    因此,如果真的要比较和平衡了每个人付出和得到的话,我觉得,其实都是一样的,实质上,这个世界是最讲究平衡的,你从这个形式上付出的,或许,就从另一种形式上得到补偿了。而常常我们总说,我付出的比得到多时,其实,我们只是太过单一的纠缠在一条途径上,却忽略了总体平衡的一个范围。

    另外,很多时候,我们愿意付出很多,往往只是因为,我们喜欢,我们愿意,我们明白,在那样的付出中,我们得到的正是我们所想的,所期待的,或者所满足的。

    对于父母,我当然无法自豪地说,我的付出比得到的要多,恰恰相反,父母倾注在我们身上的那份用心深情,无论我再如何偿还,都是无法回报的。或许,这是唯一让我觉得是一直在得到多而付出少的一种情怀。

    但从另一面又想想,可能,我已经将这样的得到转移到了对儿子的付出上,或许,人生就是如此的一种延续平衡,父母将付出倾注在我们身上,我们又把付出贯注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一代一代,一辈一辈的偿还着,继承着,你能说,这不是付出和得到的一种平衡吗?!

    从小到大,作为一个姐姐,作为一个生活在清贫之家的女孩子,我就懂得,我必须去付出很多来承担起一个长女的责任,为父母分担生活重任,为妹妹做出榜样,保护和被她依赖。在这样的付出中,我得到了独立、自强、好胜,学到了太多太多,为我所用的生活技能、美好心态、优良个性。可以说,如果没有那些付出,我根本不会有今天如此优秀的状态。你能说,这样的付出比得到少吗?

    作为女孩子,一直来的愿望就是做一个好女人,做一个女人中的女人。而既然要做如此的女人,在情感上的付出很多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早熟的女孩,往往会过早承受朦胧情感带来的考验,10年多的初恋挣扎,无论从时间还是感情投入来说,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很多,现在想来,却让我真的感慨,难道这样的一段经历,不是一种难得的人生财富吗?如果没有了那段漫长情感的铺垫,我又怎么能有今天这样如此平顺又和满的家庭生活呢?!

    付出和得到,拥有和失去,其实,永远都是存在着,平衡着的,我们根本不用去比较了,你该相信,这世上,老天最公平,他把你的一切付出和得到都会均匀在天平秤上,做到平衡。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这些凡人心态急噪了,眼光短暂了,往往太过计较了所谓的得失,才让生活变得复杂了、痛苦了、偏离了,甚至让自己的人生走向了极端。

    在经历了那么多人生坎坷,情感纠葛后,我很清楚,一直来,我都是一个愿意为了自己所爱,自己所认可的事甘愿无偿付出很多很多的女人,无论金钱,感情,还是时间,只要我愿意,我觉得值得,我就从来不会去计较了我是否得到了该有的回报。

    金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在钱财的花销上,我从来不会跟人计较了;感情,伴随人的一生,即使你不想拥有,它也会永远追随着你,所以,我只接受我所喜欢的人,尽管很多喜欢我的情感可以让我得到虚荣和满足,但这样的得到会让我有亏欠感,我宁愿不要;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流淌,而如果我所流逝的时间里,欢笑多过痛苦的话,那对我而言,所有流去的时间都是值得的,不存在浪费。

    是女人,永远离不开爱情;是女人,也永远少不了男人。历历往事再现,细数身边男子无数,只是,能让我驻足凝望,甚至牵肠挂肚的又有几人呢。只是有一点,我可以毫不愧疚地说,为了我所喜欢的男人,我曾经、依然,甚至永远愿意付出我的很多很多,只要他觉得快乐,只要他觉得我值得被他所爱,对我而言,足够了。

    我快乐着我所付出的一切,只是因为我爱身边的那些值得我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和感情的人们。如果,你觉得欠我很多,没关系,就用你一辈子的爱来偿还,用你一辈子的陪伴来回报,这就是我所要的,而我所要的这些,对你而言是很沉重、很艰难,需要很用心的一种回报。因为,我是个永远需要爱情的女人,因为,我所想得到的就是你对我永远不变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2572)|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