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转帖》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2006-08-15 12:23:16|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进这家咖啡屋的,又是怎么坐在她面前的。

    我的灵魂与躯壳已经剥离了,游走在人间的是一息尚存的叫做“自尊”的东西。

    真的,如果不是他亲口告诉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相信,他的感情已经一分为二了。他是个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至少在我的视线之内是这样。

    她比我想象中精致,江南女子特有的婉约,让我第一眼便隐隐觉得他的“情有可原”。

    此刻,她的纤纤手指一直沿着杯沿打着圈,不敢正视我。事实上,她若是那种敢于“正视”我的女孩,我反倒可以从从容容、坦坦荡荡地驾驭这个局面,毕竟我才是他的合法妻子。相反,我却激动不起来,无法井井条条地慷慨陈词。莫名地,我开始怜惜起来。沉默是否意味着示弱?而人总是习惯站在弱者一边,可究竟谁才是弱者呢?

    “你还年轻,可以选择的机会还很多。”

    “我没有选择,或者说——我已经选择了。”

    “怎么可能呢?你们认识还不到一年……”

    “时间能证明什么?爱上一个人,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

    “可是你必须面对一辈子的事,爱不是你想象得那么简单,它还包括责任。”

    “对,所以我想对自己的感情负责。”

    “那我呢?你总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吧?”

    “期待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都过得不那么幸福的。”

    “所以,我在争取,我在努力,在你没有出现以前,我可以感觉到什么是幸福……在你没有出现以前。”

    “只是因为我吗?”

    “难道不是吗?”

    “我是说,即使我不出现,你也能保证他这一生只爱你一人吗?”

    “还会有谁?除了你,还会有谁?”

    “不,我只是假设,没有谁了,用他的话说,有我就足够了,所以不会再有谁了。”

    “有你就足够了?他应该说,有我和你就足够了吧。”心海又一阵涨潮。

    “大姐,我们都是女人,我不想伤害你,可是情难舍……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我知道他不完全属于我……”

    “那何必呢?既然你觉得有愧,不如选择心安理得,放弃原本不属于你的。”

    “我试过,可我做不到……我真的试过。”

    “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只要你下定决心,只要你真的去做了。”我心里在说,只要你真的离开他。

    “决心?”

    “决心。”

    “女人选择婚姻是需要勇气的,您当年的决心也绝不亚于我吧,可是又怎样呢?他还是爱上我了……对不起,我不是笑你,我只是说,很多事情不是由‘决心’就能做到的。如果有‘决心’能行,我下了几百次‘决心’,也早就不该为难自己也为难你了……”

    “女人不必为难女人。”

    “……”

    “……”

    空气冷而凝重,沉默让我觉得窒息,就要透不过气了。

    当目光再次无意中触及玻璃窗外那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时,我感觉有一种水样的东西,就要涌出眼眶,可我强忍着,心却愈发痛了。而她自始至终,没有抬起头。

    “告诉我,你的打算,好吗?关于这一切。”

    “我不知道。”她摇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爱——他!”

    “你应该知道。我们两人只有一个留下,但那人不会是你。”

    其实我还想说,我和他已经共同生活了十几年了,我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有一个完整的家;当年为了他我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而一心一意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我对他的爱绝不比她的少,只是我没说,我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风雨无阻。其实我还想说,爱不仅是一种感觉……可是,我没说,我什么也没说。当着她的面,哪怕我剩下的只是曾经,我也不能让她觉得我已输得很彻底。何况我还爱他!

    “也许吧,谁能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呢?谁该留下,不是你说了算的。”她的嘴角忽然闪过一丝笑容,有一种浸透我全身的凉意。

    我努力使自己从容:“今天我能来见你,就是想告诉你,明天发生什么都与你无关了!所有的一切到今天为止,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用什么样的理由,你没有留下的意义。没有。”

    “为什么不让他来作答呢?或许答案不如你想象得的‘正确’。”她微笑着说。

    “我当然会让他来作答,只是在他作答以前,我必须得先告诉你我的答案。如果我选择放弃,那么无论他有什么样的答案都不重要了。

    “他是个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他能做到这一切,证明他在乎这个家,在乎他曾用整个身心构筑起来的世界。我不想让他有一天后悔,难道你愿意吗?……他既然承认有我和你就足够了,相信无论他取舍哪一个,都会令他心痛不已。我们曾同甘共苦携手过十几个春秋,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爱情那么简单,还有亲情、友情甚至更多的东西。如果他选择了你,你介意生活在我的影子之下吗?他不可能忘了我,因为他也曾爱过我,我们曾深深相爱过……我们的家庭一直被人所羡慕,为了你,他可能众叛亲离,包括他深爱着的女儿。

    “整个世界会在一瞬间崩塌,即使他有那样为爱出走的勇气,我相信他的良心也会不安的……你不是爱他吗?而爱一个人就是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快乐,那么你的爱又能给他什么?

    “我相信你很爱他,可是我不敢肯定他爱不爱你,如果他真心爱你,他早就该给你一个答案了,或许他真的可以为了你,放弃身边的一切,包括他苦心经营的家,可他没有这么做……”

    不知为什么,说到这,我忽然停住了,一股强烈的痛楚涌遍我的全身。而她也缓缓地抬起头,这是我们第一次正视对方,我发现她的眼中也闪烁着泪光,原先沿着杯沿打着圈的手也似乎有些抖……

    她站起身,把头仰向天空,两行泪从她的眼角滑落:“给我点时间。”然后迅速转身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她转身的那一瞬,我一直强忍着的泪终于决堤般地涌了出来……

    可以爱的人那么多
    你为什么非要我这一个
    痴心是无法比较的
    你的情深无法否认我的爱浓
    真的爱都不容易收
    成熟的人谁说一定不怕痛
    爱人是不能够让的
    你的天真叫我不知该怎么说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我们一样有最脆弱的灵魂
    世界男子已经太会伤人
    你怎么忍心再给我伤痕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我们一样为爱颠簸在红尘
    飘忽情缘总是太作弄人
    我满怀委屈却提不起恨

    (感触:其实,这世上谁也说不清,男人到底爱谁了。只是,很多时候,男人很清楚地知道他不该放弃什么,这点,对于他来说,更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353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