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偶遇神侃的哥  

2006-08-20 20:28:20|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星期天了,照例,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将自己的头发打理一番,洗了,吹个新造型。隔壁美发店进行2个星期的装修,于是,决定打的去静安寺的伊美地下商场里,找那个让我“秀出美丽心情”的美发师,让我再能秀出一份好心情。

  出门招手,一辆强生出租车停在了跟前。开门,上车,坐定,告知我要去的目的地。出租车司机脚踩油门,一路往静安寺方向而行。

  “你长的好长呀!有多高啊?”(上海话里,习惯把高说成‘长[chang]’)才开出没多久,那司机就开口了。

  看看前面开车的司机,年龄大概40多岁,也算长的五官端正,眉目清爽,透着一些阅历和智慧,嬉笑的模样也不像是个坏人。

  “呵呵,是吗?还可以啊,才173嘛!”我也不是那种不善交流的人,对于这样的评价也早已经司空见惯了,“远看,真的很高吗?” 

  看我接他的话,那司机情绪一下就来了:“是啊是啊,远远看着,好长好长的,就像一根电线杆子树在那里!”(知道他是想形容我个子很高很高,可哪有这样比喻的呀,哈~)好在,我也不是太过在意了这些的女人,一笑了之。

  “不过,高个的女孩子就是引人注目啊!”那的哥又继续他的话题,“但是呢,好多男人遇到你这样的,一大半就给吓退了,长得矮些的,谁敢追求你这样的女子啊。呵呵~”

  他一边开车,一边侃侃而谈。“呵呵,那不是很好啊,至少,追求我的都是被筛选之后的精品啦。”反正一路也够闷的,不如就和他逗趣聊聊。

  “那倒也未必啦。”这个的哥居然反驳起了我的话,“我的岁数也比你大多啦,见过的男人也很多啦。其实啊,好些有本事,有钱财的男人呢,长的都不怎么的,个子矮,头发稀少啦,有些还发福,啤酒肚腩挺起了,这样的男人你说不优秀吗?可他们看到你这样的,即使有心,也未必有自信和胆量来追求你哟。你太高啦!”

  “哈哈~~”被他这样的话语逗的,引出了一串爽朗的笑声,“那这样的我本来也就看不上的嘛。他们不敢追求我,我也有权利挑选我喜欢的呀。哈哈~”

  “你说吧,那些比你个子高的男人,或许,卖相(外表容貌)不错,可好多都是绣花枕头的啦。徒有身高,没有深度,这样的,你也会要?”那司机居然和我探讨起了男人深度问题。

  “那我也会有自己的头脑去挑选的呀。不是说,只看外表,不要内在啊。呵呵~~”遇到这样的一个的哥,居然聊起这样的话题,确实,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也就不想拂了他的兴致,继续着。

  “其实哦,你这样的,暗恋你的男子一定非常非常的多,但好多见了你这样身高的,只能靠边站啦。呵呵~~”这的哥还在自得其乐地继续着他的话题,“不过,有人暗恋的感觉还真的很不错的呢!”

  “哈哈~~”他的话,再次让我开怀大笑起来,“可暗恋我的人,未必我都知道啊,有啥感觉好不好的啦?”

  “那不对啊,有很多人喜欢你,那就一定是种满足嘛。不管年龄大小,连那些老太太,如果有人暗恋她,喜欢她,尽管她嘴里说‘那花老头,老十三的,下作来’,其实心里呢,不定多喜欢呢!”

  “哈哈哈哈~~~天啊!”他的这番言论,让我再也忍不住的大笑不已,“笑煞我啦,有你这样评论人家老太太的吗?”

  “是事实嘛,你说,谁不喜欢被别人喜欢,谁不喜欢成为别人的关注呢。所以,我说,你在马路上或任何场合,回头率一定是很高的哟!”居然,又回到了我的身上。

  “那别人暗恋我,也不会来告诉我呀,我又怎么知道谁喜欢我啊,哪有那么多的自豪感啊!”遇到这样一个会神侃的司机,还真的让你也兴趣盎然起来。

  他回头看了看我:“不是吧,我觉得你是个智商很高的女子,总不会,你的情商那么差吧,连谁喜欢你,谁对你有好感,都不自知吗?”

  晕,遇到这样一个能说会道的司机,居然还能搬出‘情商’这样的时髦词汇,还真的让我一时语塞了呢,只能讪讪一笑:“装傻总会啊!”

  “就是嘛,所以,我说嘛,你这么聪明的女孩子,一定知道有多少人倾慕你,喜欢你,却很多人因为你的高度而退缩不前啦。不过呢,即使如此,我想,你也一定非常满足这样的感觉。”得,居然还替我描述起了心理感受。

  一路说着,笑着,他不断的话题让我一直忍俊不止,这样的一位的哥,能说会道的,还会揣摩人的心理,还会适时地说些好话来恭维了你,在取悦你的同时,也让你觉得乐趣无限。真的非常佩服了他!

  聊着侃着,就到了静安寺,我付钱下车:“谢谢你!”本该他对我说的那句话,居然被我说了,“坐你的车很开心,也不闷。希望你生意兴隆!”

  那司机冲我也绽开了笑容:“别客气啊,能载到你这样的美丽女子,也是我的荣幸啊!”得,又被他夸上了,“大家快乐就好!愿你永远年轻漂亮!再见!”

  说完,他就开车走了,继续做他后面的生意去了。难得遇到这样的一位神侃的哥,在让你开心的同时,也给你很多的人生感悟和哲理,而他自己,通过和客人的交流逗趣中,也会在单调又繁忙的营运过程中调剂了心情,真的不愧是一个聪明又有生活情趣的的哥啊!

    没想到,今天让我秀出美丽心情的,居然是一位出租车司机!

  评论这张
 
阅读(1774)|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