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儿子军训第一天  

2006-08-21 15:01:09|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可真快哟,一个暑假很快又要过去了,小学毕业后的儿子,又将进入中学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去了。上次去报到时,发来一张通知,要求,从8月21日开始,新生进行连续一个星期的军训,为开学后做一个准备和衔接。

    昨天晚上,把儿子要带的东西:一瓶水,一条小毛巾,四张一寸相片,五年级的成绩册,还有要穿的夏季校服,红领巾都准备好,放在了沙发上。然后,催促他早早洗澡睡觉。也许,一个暑假已经习惯了形成的作息时间,居然,他也混到了10点半后才睡。

    今天一早,6点50分,就被我叫了起床,这平时都要近8点才起身的儿子,早上迷糊了半天,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床,刷牙洗脸。而作为父母的我们,也陪着一起早起。我呢,早早地起来准备好了早餐,老公呢,洗刷好后,换衣,吃早饭,也早早地在7点20分前,把儿子送去了学校。

    儿子、老公出门了,又躺下迷糊了没多久的我,忽然被电话铃吵醒,不用接我都知道,一定是我的妈妈,儿子的外婆打来的电话:“你儿子今天是11点放学吧?他在我这吃好中饭后,是否睡好午觉后回家?”昨天已经说好的事,这个妈妈还是不放心,依然再打个电话过来跟我确定了。

    “是,他11点放学,我让他在你那吃过中饭,睡过午觉后回家。”只能再重申一遍,让妈妈放心一下。

    “那让他带钥匙了没有啊?”

    “他回来时,保姆不是已经在家啦。”我给妈妈解释着,“哦,对了,他走时,交通卡没带,你要给他2元钱坐公交车回来。”

    “好的,我知道了!”妈妈挂了电话。而我呢,也就不敢再多睡了,起床,换衣服,化妆,吃好早饭,出门上班。

    才到公司,开了电脑没多久,妈妈的QQ就闪动了起来:“你已经上班啦?怎么我给你手机发短信,又没收到啊?”

    啊,妈妈那么早又已经发过我短信啦。“我还打过你电话的呢,说无发接通。”妈妈的Q上继续跳出这样的话。

    “我这手机老有问题,我重新开机看看。”“哦,也没啥,就是想和你在Q上说话,却无法上线了,所以,问你的。现在好了,没事了。”

    这个妈妈,每次一遇到电脑问题,就急着找我,这个时尚的妈妈,看来也已经开始习惯依赖了电脑交流了。

    “你家儿子回家,我会给车费的,你不用担心。到外婆家,我总不舍得让外孙走回家的呀,哈哈~~”妈妈的QQ又跳动起来,“我今天烧了‘五香牛肉’,还有‘油爆虾’,我想,都是宝贝爱吃的菜吧。”

    看着这样的话,外婆对外孙的那份疼爱之心跃然而在眼前,我能体会到妈妈的那份心情:“你也不用太忙啊,只要好吃,他都喜欢的啦。”

    “哦,你儿子要喝啥汤啊,我好久没给外孙烧吃的啦,不知道他现在爱吃啥呢。”妈妈的QQ又跳出这样的话,“你爸爸今天没买啥汤,我也不知道烧啥汤给宝贝外孙吃了。呵呵~”

    看到妈妈把儿子去吃饭竟然当成了一件大事似的,可见外孙对她而言有多重要哟:“没关系啊,他紫菜汤也爱喝的,你给他弄个紫菜汤,浇上些麻油,就行了。”

    “哦,那就这样,我现在赶紧再去炒个青菜,一会,你爸爸跳舞结束,就直接去接了宝贝外孙。我们暂时88哟!”说着,妈妈的QQ设定在了‘忙碌’显示上。

    这妈妈哟,外孙难得去吃饭一次,就忙成了这样。想想也是,儿子小时候,一直是妈妈爸爸带大的,带着去公园玩,带着去商店逛,接送幼儿园,小的时候,几乎每天吃住在外婆、外公家里的。只是,现在儿子长大了,我们自己家里又有专属于他自己的房间了,他也就很少再在外婆家吃饭,更谈不上过夜居住了。

    一会,妈妈的QQ又跳动起来:“好了,还给他‘凉拌豆腐’一个,才发现饭还没烧呢,呵呵~~主要的东西没烧,叫他午饭吃什么呀,还好发现及时,马上淘米烧了,一切搞定,哈哈~~~招待我的小皇帝!”

    “哈哈,看把你给忙的哟!”

    “我高兴!哈哈~~”妈妈的那份喜悦,任谁都能感受得到,“他能住在我这里我更高兴!只是,外孙大了,不中留哟,呵呵,玩笑,玩笑!”

    或许,妈妈怕我误解,末了,自己还特意加了‘玩笑’二字。其实,我知道她的心,她希望让儿子住她那,还有另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想让我和老公有些可以属于我们两个的时间,去安排一下属于我们两人的生活,当然,如果宝贝儿子愿意住她那,她当然会兴奋不已啦,毕竟,老人对第三代的感情,非我们所能理解的哟。

    “妈妈,小孩子大了,就这样的啦。你就随他吧!也不是说他不喜欢你们,只是,他更愿意有属于他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啦。你们就轻松点,不好吗?”不想让妈妈有失落感,我劝慰着妈妈。

    “恩,我知道!”妈妈回复我,“你们小时候也如此的啦,长大了,就不怎么爱跟着大人一起出去玩啊,走亲戚的了。放心,我不会勉强他的啦,不然,他以后看到外婆要逃啦,哈哈~”

    尽管儿子不会在妈妈家过夜,但军训第一天,去妈妈家吃饭就让妈妈如此高兴不已,还真的感慨了,外婆对外孙的那份疼爱真的非常可贵又感人哟。平时情愿节约了自己,而只要外孙去,只要他们觉得宝贝儿子喜欢吃,能多吃,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和满足。

    “你宝贝儿子回来了,学校居然晚放了半个小时,还好今天不太热,现在的学校,怎么总给家长‘吃药’啊!”妈妈心疼了外孙,也心疼了外公在学校门外多等了半个小时,“我们去吃饭啦,哈哈~”

    透过电脑,我几乎都能看到,妈妈一脸的笑,看着外孙进门,然后,督促他洗手,又牵着他的手,拉到桌子边上,帮他装好饭,添了许多的菜在他的饭碗里,让他多吃点……(我们小时候,也体会过这样的祖辈之爱,可以想见的是,我儿子今天的待遇一定也是如此,甚至更高级别,呵呵~)

    半个小时后,妈妈的QQ又登陆了:“他吃好了,就是自己不肯剥虾壳,只好剥给他吃。他吃得味道很好,还添了一口饭呢。呵呵~~”看把妈妈乐得,外孙多吃饭,好像就是她最大的满足,在老人的心里,孩子吃多点,就能身体健康,长得更快,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看你啊,这也要跟我汇报啊!呵呵~”

    “哈哈~,他现在站我边上呢,你也早点去吃饭吧,别饿了!”妈妈这才想起提醒我吃饭啊,哈,有了外孙,就不要女儿啦,哈~,“我们一会就午睡去,等他起来,我会送他到车站的,你放心吧。”

    其实,我有啥不放心的呀,在自己妈妈那里,儿子得到的宠爱,或许,比在自己的父母那里得到的会更多,外公外婆操心的事,远比父母要来得周详全面得多,这样的隔代亲的情分,是谁也无法阻止和改变得了的,这就是无法割舍了的深厚的祖孙情意啊!   

  评论这张
 
阅读(2328)|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