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给个机会接见我吧  

2006-08-02 14:37:54|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重复着我轻松简单的工作,然后回家陪伴一天没见的老公、儿子,渐渐地发觉,自己除了家——单位,这样的两点一线,好像很少再有第三个可以让我的身体和心绪稍作停留的地方了。 

    七夕那天,曾经和老公开玩笑地说道:“你最近总是借着应酬的名义,晚上外出游玩了。而我呢,每天除了单位就是家,好像真的很久没有过夜晚出去放飞心情了。” 

    老公一边关上车门,一边笑着回复我:“那你也可以出去玩啊!”

    “那今天是七夕,我就找个‘情人’出去玩啦?”绽开了嘴角的我故意逗他。

    “行啊!”老公也诡秘一笑,“给你今天这个机会,出去混吧,平时呢,就我混,哈哈~” 

    天啊,这个男人居然还有那么个鬼心眼啊!“那不行,你意思,我一年也就混这一天,而你可以天天外出玩啊!不公平!”

    “哈,没有啊,今年有4个情人节啦,还有两个呢,到时候,也让你出去玩就是啦,哈哈~”这臭老公笑得更欢呢。 

    既然大家都在逗着玩,我就继续:“不对不对啊,今年的头一个情人节已经过啦,而且是和你一起过的,今天这个,你让我现在找谁去啊,人家要约的早就约好啦。还有两个里,其中的那个2月14日,是明年预支在前的,其实还是那一个呀,今年用啦,明年就没得用啦。”

    “哈哈哈哈~~”这一路两人嬉笑着,上楼回家吃饭。 

    其实,有的时候想想,现代人为啥常常都会想去找个情人,想有机会去放逐了自己一直来被封闭着的心。很多时候,我们要的“情人”常常只是一种情怀,一种体会,一种放松,也许,现在社会里,太多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让我们都过多地压抑了自己。 

    有时,真的很想念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一直到没有结婚前的那段时光,那时,我哪天想玩都行,总是和朋友、同学相约了,去喝个下午茶、吃饭、唱卡拉OK、蹦迪斯科、打牌、打麻将,玩得晚了,又一起去吃夜宵,甚至有时三五成群地去野外夜宿,看星星、听音乐、聊天,一直到天明……那样得随心所欲,无拘无束。 

    或许,单身时少的就是一份牵挂,一种责任,最多,我们只需要和父母关照一下,‘今天不回家吃饭了’,‘今天我和谁谁谁一起去哪玩了,晚回家’。很庆幸,我一直来都拥有着一对非常开明又信任我的父母,很多时候,他们从来不会来干涉了我的娱乐生活,即使经常我会因为晚归,而拥被睡到中午才起,他们也不会有半句责怪,一直任我们玩着,闹着,疯着。 

    而现在,婚姻生活那么多年了,无论是我还是老公,已经习惯了收敛起玩耍之心,一心一意的为家庭操心。其实,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想玩了,而是我们觉得不能再如没结婚前那样肆无忌惮地去完全投入了我们的玩兴,玩得再开心,我们的心里总会惦着,我该回家了,我不能让自己的另一半太担心了。 

    我们已经成家了,父母不会再管我们了,另一半常常也因为理解和宽容而给予了彼此属于自己的空间,更多时候,管住了我们的还是我们自己啊。 

    只是,人到中年的我们,渐渐地随着孩子的长大,事业的巩固,家庭的稳定,琐碎的家事转移给了保姆,越来越多的会觉得有了些空闲的时间,久处在家的时候,常常就会觉得空虚了、无聊了。夫妻之间,即使每天依然恩爱,依然相亲,但已经不可能每天再有说不完的话题,聊不完的情趣了。 

    偶尔,我们真的很想有这样的机会,重温了姑娘、小子时的那种自由、畅快、舒心的生活状态了。而这样的时候,就算我们有时间,未必你想约的朋友也有时间可以陪你一起去放飞了心情。 

    “敏,晚上空吗,一起去酒吧吧?”“哎呀,不好意思,我今天加班,改天吧!”

    “峰,忙啥呢,晚上一起去喝个咖啡聊聊?”“想啊,嘿嘿,只是,老婆大人今天一个人在家,我要回去陪她。这样吧,下次我请!”

    “琳,在干吗啊?”“在家呢,我女儿钢琴要考级啦,我督促她练琴呢,你说这孩子,她自己一点都不急的……” 

     …… 

    太多太多这样的不合时宜,久了,也就让我们失去了再约朋友一起外出玩乐的心情了。家家有家家的事,当你想随性的时候,不能强迫了别人附和了你,顺从了你,陪伴了你,毕竟,尊重别人的生活,也是最起码的道理啊。 

    就这样,想着,泡汤着!想着,算玩过!想着,做梦吧!每个人都忙着自己的事,而一旦有闲情想去放松自己时,未必就真的能如愿了。就在这样的一种无奈循环里,我们调整着自己的情绪,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告戒自己:“都是有家的人啦,收心吧,乖点吧,不要贪玩,好好操持这个家,照顾好家人和孩子,这才是你真正的生活!” 

    记得,曾经有个朋友约过我几次,因为是个异性,虽然,很清楚,彼此之间并没有所谓的暧昧,可总怕过多的晚上见面(白天大家都忙工作)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常常也就用了种种借口去回绝了他多次的晚上相约。最后,他感慨道:“到底啥时候,你才愿意接见我啊!给个机会吧,不要让我失望啦!” 

    “给个机会接见我吧!”其实,我也很想对许多朋友这样说!只是,往往我们想见的人,未必会有空见我们;而即使他有时间可以接见,也未必有那心或胆量来安排了接见。 

    因为,我们都是有家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639)|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