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中午,依旧菜饭一份吧  

2006-08-24 12:33:01|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点30分了,司机小沈走进我的办公室:“今天中午吃啥呀?”

    “还不知道呢?你呢?”抬头望着他,回问道。

    “我都已经吃了!”他呀,每天就急着吃饭,好像急着完成任务似的,“小时呢?”他又转头问坐我对面的男同事。

    “他啊,一定又是面包啦,对吧?”今天对面的11点左右没订饭,按我对他的了解,估计,他一定又是面包对付了。

    “恩!”对面的点点头,哈,我又猜对了。

    想半天,都不知道中午到底吃啥,图个省心,对进来的小沈说:“帮我还是订个菜饭,加个荷包蛋吧!”电话过去,搞定!

    每天中午,吃饭总成了一件头疼的事。一来,进了办公室,如果没事,就不太愿意再出门去捣鼓了吃的,太累也费时间;二来,即使出门,常常也觉得没啥好吃的,馄饨、面条,还是小吃,都不合胃口。

    叫外卖吧,那些盒饭着实不敢恭维了,而且,现在的盒饭价格越来越贵,味道却越来越差劲,特别是夏天,还怕因为卫生状况不良,吃出个病来,那就更糟糕啦。

    自己带吧,好像已经没有那个习惯了。尽管,每天家里也会有些菜和饭吃剩下来,但让我再把饭和菜装进盒子,带来公司,觉得太过麻烦了,也没这样的必要。很多时候,也怕因为哪天突然有事,带来的饭菜反倒没有吃掉,变成一种浪费,也就不好了。

    就这样,每天一到中午吃饭时,就开始要为吃啥烦恼、折腾了。而公司楼下的小卖部,正好有供应菜饭啊,茶叶蛋,小馄饨等等,常常就为了省事,一个电话,一份菜饭和一个荷包蛋,搞定肚子问题,也不算没有营养吧。

    “今天你吃啥?怎么又是菜饭啊?”常常,网络上的朋友在了解我午饭后,总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你是否减肥啊?呵呵~~”

    “我喜欢吃菜饭嘛,也省心!我还需要减肥吗?呵呵,要么,算保持身材吧,哈哈~”其实,吃菜饭倒真的不是为了苗条,再说了,中午公司里叫来的菜饭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哟。

    说喜欢吃菜饭,确实是事实。记忆里,小时候,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比较清贫,会持家的妈妈,总会每隔一、两个星期,就烧一次菜饭,然后炖一个蛋汤,这样,既解决了一家的晚饭,又不会少了营养。而每次吃菜饭,我居然也能吃上两碗,因为实在是太好吃啦。

    常常觉得,烧菜饭时的那种香味,就足够诱惑了我。每次,菜饭在烘闷时,飘溢出来的那种菜和米饭的清香,夹杂着肉的幽香,闻着满屋子的味道,那时,惹得我不停地咽口水,简直就恨不得能马上开饭,好解了我的嘴馋。

    只是因为,妈妈烧的菜饭,太好吃啦!不但菜多,油多,而且,菜饭里的‘辅料’也很丰富,有时会放点咸肉(尽管,我不太爱吃咸肉),有时会放好多的小块芋艿,或者一些番薯块,偶尔还会放点香肠,咸淡适宜,鲜美可口,那样的菜饭,总能让我吃到肚撑为止。

    后来,我们毕业了,工作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吃菜饭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了。加上,其实爸爸并不太喜欢吃菜饭,妈妈也就很少再煮菜饭了。但在我印象的美味里,菜饭一直是种诱惑。所以,偶尔,爸爸不在家时,妈妈会烧上一次菜饭,只是为了让我一饱口福。

    成家之后,有几次,我也自己动手烧菜饭吃,只是因为想吃了,居然发现,我秉承了妈妈好手艺的天赋,味道也特别的鲜美、可口!只是,我也发现,每次我烧了菜饭后,尽管我自己吃得津津有味,可坐对面的老公总是牙咬着筷子,会有傻楞半天、无从下手的那种茫然感,哈哈,我明白,他也不喜欢吃,或许,男人更喜欢满桌子的菜肴,那样才觉得是美味。

    为了顾及男人们的喜好,于是,我也就放弃了吃菜饭的‘享受’啦。还好,我家宝贝儿子和保姆居然也是‘菜饭’的忠实拥护者,于是,每次一遇到老公出差或者事先知道他不回家吃饭时,保姆就会立刻说:“姐,我们今天晚上吃菜饭好吗?”“好啊好啊!”立刻,就会得到我的响应。

    我们家保姆那手艺也非比寻常哟,每次,烧了菜饭之后,本来晚上只吃一小碗米饭的我,总会吃上两大碗,真的过瘾啊!而常常,当妈妈知道我们家烧菜饭吃时,还会开玩笑似的责怪我:“吃菜饭,怎么也不叫妈妈来吃啊!我也好久没吃上菜饭啦!”

    哈哈,看来,有着菜饭情结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我那可爱的老妈呀!

每一次我感到徬徨不自禁就会回头望
我知道心中有个地方一定会有一盏灯
照亮每一颗黑暗的心房
指引未来方向
沿著生命河流向前航就能登陆理想
我的家收藏我的欢喜悲伤
只要点燃希望梦就会自由飛翔
我的家给我一双坚定翅膀
我的梦不论在何方
一生的爱唯有家再也不会感到徬徨
不会再失意回头望
我要用心中一点烛光燃放千万戶辉煌
要让繁华的城市更灿烂世界和平共享
全任生命河流来導航一起登陆理想
我的家收藏我的欢喜悲伤
只要点燃希望梦就会自由飛翔
我的家给我一双坚定翅膀
我的梦不论在何方一生的爱
唯有家一生的爱
唯有家世世代代溫暖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3488)|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