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大连印象  

2006-08-08 16:10:19|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游,特别是跟团旅游,对我来说,已经只是一种纯粹的形式了。而带着儿子旅游,一般情况下,除了随团到处游走、玩乐一番外,一般是不太会随意乱走的,每天白天完成了该游的项目外,晚上就早早地回到了宾馆,和儿子一起,洗漱完毕后,就上床休息了,对我,真的是一种难得的调整。

    这样的走过场旅游,于我来讲,没有太多的感受,只是跟着导游,从一个景点忽悠到另一个景点,而每个景点所停留的时间,也往往并不如你所愿的,甚至有些景点,我根本就不太愿意去晃悠,但因为是随团项目,也就不得不跟着走一下了。

    这样匆匆的3天行程里,大连的海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只是,比较一下海南和厦门这样南方的海,才发现,或许,真的是一方水土代表着一方的特性,大连的海给我的唯一感受就是阴凉、澈冷的感觉。

    坐快艇行驶在大连的海上时,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望无边,太辽阔也非常的浩大,它没有海南大海的清澈、湛蓝,却也同样让人觉得深邃无际;吹着那海风,即使有阳光的照耀,你依然觉得是凉凉的感受,那海风吹在身上,远不如南方之海风的温柔,它就让人觉得透心凉的阴冷;就算在这样30度的天气里,当你的脚睬踏进浸漫着海水的鹅卵石上时,除了脚底感觉到那些石头的扎疼感,更是一种从脚底窜腾而上的阴凉海水感觉,真的可以用冰凉来形容了那种冷彻心扉的感觉。

    如果说,这3天里,大连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那我可以回答的是:大连的城市建设和那条唯一让我向往和想象的滨海路。

    大连的城市,最多的就是它的遍布在整个城市里的大大小小的广场,据说,很多广场是将以前的许多城市工厂搬迁去郊外后,开辟出来的城市景观。在这样的一个车不太多,人也不太杂的城市里,漫步街头,徜徉在林立的欧式建筑群中,不同风格的城市广场,就给予了你不同的异国风情之感受。

    我们的旅游景点项目里,有游玩大连星海湾广场这个项目的。这个广场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恰逢举办啤酒节,所以,广场中心部分都给围拦了起来,必须买了门票才能进入。而我们就在广场的边缘,临海的广场南部,城雕部分转悠了一下。

    城雕《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足迹浮雕,一部分是弧形似翻开的一本书的台式广场,足迹浮雕上面的脚印是由100个真人踩出的,这些脚印自北向南通像大海,100双脚印寓意大连刚刚走过的沧桑百年。儿子特别喜欢那书状的台式广场建筑,沿着那边缘上走,越到上面越难行,几乎下滑,这样的视觉感受,让人不禁联想到划板运动,翻飞、上升、跳跃的感觉。这样的城市雕塑,远看,就如一展翅飞翔的海鸥,气派、雄伟,面向海天敞开的大“书”,则彰显这座城市开放向上的胸怀。   

    另外一处让我期待和喜欢的地方,就是大连的滨海路南段,坐在车上,沿途能看到,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

    说也奇怪,刚才,还感觉阳光普照,很闷热的气候,越往滨海路挺进,就越发现,迷雾缭绕在群山之间,空气也仿佛阴凉起来,犹如进入了仙境一般,沿着那条蜿蜒、宽敞的山路,浸染在层叠绕身的迷雾里,嗅着那山的气息,整个人仿佛和这样的迷蒙融合了一起,给人的感受就是,静!不仅周围的景致是静的,连你整个人的心境也一下觉得静默下来。

    沿途,我们经过了北大桥、燕窝岭,据导游小姐介绍说,这段滨海路,也被称为浪漫路,是大连的新人们必去的地方。新郎新娘们,都会来这条路,一路携手观光景致,一路留下美好的倩影和爱的轨迹。确实,走在这样的一段沿山而上的山路上,漫步的同时,聆听着大海的波涛声,偶尔听得山间虫鸟的欢唱声,真的能让人感受到很多浪漫的情怀。

    只是,对我们来说,可惜的是,沿途并没有停车驻足良久,只能坐在车上,走马观花般的草草浏览而过了这样的一段浪漫旅途。或许,哪天,我再去大连时,不会是去为了赶海、游泳,我一定是会为了感受那段宽阔、幽静、漫长的人生浪漫之路而行的。

    3天旅行,匆匆而过。其他去过的棒槌岛啊,金石滩啊,都没有给我太深刻、太美好的印象。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大连这个城市的话,我想,我一定不会再跟旅行团去的,我会选择自由行,然后,用上几个白天和夜晚的时光,漫步在这个城市里,去感受它那些大大小小将近80个城市广场的不同风采;最好,再能携手心爱之人,去徒步一段滨海路上的浪漫之旅,在欣赏了沿途美丽景致的同时,感受景色加上心情给予我们的罗曼蒂克的情怀……

    (后记:回来后的第二天,可能因为劳累,回家后当晚,又喝了冰牛奶,昨天一天,反胃呕吐,非常不舒服,睡了整整一天,几乎没吃啥东西。所以,耽搁了文字,也淡漠了些大连之旅的印象。今天,信手粗略涂鸦几笔,算是一个草草的旅行小结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89)|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