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记得今天啥日子吗?

2006-09-17 01:05:39|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例,周末都可以随心地睡个懒觉,以弥补了一个星期来每天的早起和睡眠不足。而其实呢,觉得睡再多都不过瘾,好像总觉得不够睡似的,只是到了晚上,却总是不习惯了早早上床。 

    今天早上,老公9点多也就起床了,因为他要去把公公接来我们家。才72岁的公公,因为性格偏内向,生性懒散,导致了过早的脑萎缩,所以,现在连走路都跌跌撞撞的,经常一不留神就要摔倒。今天,因为照顾他的保姆要回家一次,小姑又只顾了自己出门成就‘佛门’大事去了,因此,老公就把公公接来了。 

    我起床后不久,他们就到家了。让公公定定地坐着看电视,正站着和老公聊事时,他突然问我:“记得今天是啥日子吗?”被他如此乍一问,还真的呆了一下。可是,很快,我就‘醒悟’了。只是,我依然装着傻:“啥日子啊?9月16日啊!” 

    如此回答,让老公以为抓了把柄:“看看,看看,连这日子都不记得,还一直说自己爱我呢。”“哈哈,你以为我真的不记得啦,我当然知道。”没想到,老公居然还会记得这个日子,心里不免还是非常开心的。

    一旁的保姆好奇地问:“今天啥日子啊?”我和老公相对一笑:“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登记日,正好12年啦!”“恭喜姐姐和大哥哟!”保姆也是个乖巧之人,说实话,一直来,她的聪明会做人,是我非常喜欢和接受的。

    不过,说实在的,我今天还就真的忘记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可能由于生活琐事太多了,最近自己的心情也不算太好,又加上星期六总有太多的事情要安排了,正好今天又有公公要来,太多太多的烦心事让自己早就疏忽了这个特殊的日子——9月16日。 

    其实,翻翻我的文字,你会发现,居然每年的9月16日,我都会有文字。我喜欢6和9这两个数字,不仅仅是因为和我生日有关,更因为有我们的结婚登记日。所以,一直来,我都说,九月、十月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只是因为,我的出生,我的再生,我的重生,我的好运,都发生在这两个月份。

    中午,下好馄饨,放到公公面前时,感觉他居然不能自己动手吃的样子,于是,端起馄饨,拿了一个汤勺,一个一个的把馄饨分两半,喂送到了公公的嘴里。真的没想到,人老了,居然会如此不堪,有时,甚至觉得他连张嘴的能力都没有,看着如此状况的老人,真的有些可怜和哀伤的感觉。

    今天,除了公公,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和她的女儿,也都来我们家,大家一起吃的晚饭。菜肴很丰富,只是,谁也不是为了庆祝这个结婚登记日来的,只是凑巧了,一次难得的家庭聚会。晚饭时,老公忙着照顾公公,给他喂食,所以,我们两个早就忘了再次提起纪念日这件事,连举杯庆祝都忘了。 

    生活,或许本来就是如此,太多有意义的日子,太多有纪念的日子,常常就因为了太多琐碎又繁杂的日常事,而被疏忽了,甚至渐渐忘却了。不是我们忘情了,不记事了,而是让我们操心、担忧的事太多了,以至忘了很多本该引起重视的日子。

    总该为这个日子留些啥,而本该9月16日记录的文字,只能留在了这个夜深人静的9月17日凌晨来完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2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