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就你最罗嗦

2006-09-25 22:44:57|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小学毕业前,曾经跟他谈过一个条件:如果,他考上我们让他考的中学,就给他买一个手机。小学毕业考试,儿子考得确实也不错,只是,后来没有进那所我们想让他去的中学,其中也有老公的责任。既然已经过去,也就不再提起了。 

    这个学期,儿子进入了中学,读预备班,学校离我们家还是有些距离的,坐公车要5站路。每天早上,老公总会早早起来,将他送到学校,下午放学时,我的爸爸妈妈不太放心他,依然去学校门口等了,把他送上了公交车,才安心回家。只是,有时儿子因为功课订正或者没有完成原因,会晚了很多时候,害爸爸妈妈站门外等候很长时间。年纪大了的父母,有时一站半个多小时以上,还真的吃不消。虽然妈妈没有抱怨啥,但我也知道,那样确实非常累人,所以,有时就让他们别再去接儿子了,让他锻炼一下,学会自己穿越马路,自己坐车回家。

    而爸爸妈妈因为爱孙心切,总还是不太放心了,妈妈就跟我说,给儿子买个手机,让他放学晚了,给家里一个消息,不要让我们大人担心了。放学出门时,短信我们,到家后,我们也会找到规律,一般需要多少时间能到家。想想,也是,儿子也已经11周岁的人了,我如他那样大时,早就自己走南闯北,一个人上学,放学,从来不要父母陪着的。当然,现在的社会状况,交通状况,同我们以前比,实在要复杂、拥挤、混乱得多,大人不太放心,有时也真的是非常正常和可以理解的事。 

    上个星期,就有跟儿子提起过,以后让他学着自己一个人放学回家,不要外公外婆到学校等了,说好,周末如果可能,给他去买个手机,让他备着,随时联系我们。老公本来也说,给他买个几百元的手机,弄张充值卡,只是也一直没见他行动。 

    昨天星期天,下午,老公外出,我带着儿子在妹妹的美甲店里玩。突然听说,街对面有买联通手机套餐送手机的活动,于是,就带着儿子一同下楼去看看。拿了份说明,粗略的看了,了解到,购买月话费29元、39元的套餐,就能免费得一个手机,每个月100分钟的话时,超过时间,0.28元/分,套餐期限是两年。想想,买个手机也要几百元呢,这样两年下来,也是几百元的费用,省得充值,还得个手机,不是也很好。 

    于是,问过儿子,是否行,小子马上点点头,在销售人员的鼓励下,还挑好了手机的款式,选好了手机号码。只是,这个事总得跟老公商量一下,我打电话问老公,是否给儿子办这样一个套餐。只是,我也没完全听清楚,跟他说买套餐,送手机。老公反复叮咛了好久,也询问了很多情况,站我边上的儿子脸色开始“晴转阴”了:“就他最罗嗦!哼!” 

    宝贝儿子的心情,我当然明白,他早就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手机了,我们自己也都是从孩子过来的,总想有个新鲜的东西,让自己满足了,开心了,也算是一种虚荣吧。作为妈妈,我能理解他的心思,于是,我对老公说:“一样要买,一个月29元也不贵,也省得我们再去转啦,就办了吧?!”老公很多时候,也随我,于是也就答应了。 

    得到认可,马上就到那柜台前,给儿子办理了手续。只是,在办理过程中才知道,买29套餐,手机要贴100元的,还要付100元的卡号费,除了要身份证,还要社会保险卡。咨询时,没那么多复杂事情,一到了办理时,就冒出那么多的问题了。不过,想想儿子的心情,看着他心热切的样子,觉得也没啥太不合算的地方,就给他办理了。 

    “社会保险卡没带呀,怎么办?”办理时,才发现,我的包里只有身份证,社保卡在家里呢。“那你明天带来,我们再把手机给你,好吧,这个是我们的规定。”工作人员如此回答我。低头看着儿子,一下又非常的沮丧和失望,他是巴不得今天就能拿到手机,马上就能拥有它。“那我晚上送过来吧?!”“也行!”依然体会着儿子的心情,只能辛苦自己,晚上再跑一趟啦。

    过一会,老公接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当得知还要回家拿社保卡,还要付卡号钱(我已经隐瞒了需要贴100元购买那手机的事实),就说:“怎么那么麻烦啊!那就去退了,不办理了,以后再说。下星期去手机市场转转,反正又不急的。”

    他的话还没说完,顿时,儿子对着他瞪起了眼睛,一下爆发出了震天的“吼声”:“就你最罗嗦,就你最多事!下星期,你有时间嘛,你总是忙东忙西的,早就答应给我手机了,还要拖,我同学小学3、4年级时就有手机了……”言下之意,他已经很乖,没有问我们讨过手机,也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我们买手机,感觉好委屈的样子。看他,眼泪就快下来了。 

    喜欢儿子,疼儿子的老公,看着儿子如此,大概也能感受到他的一种心情,也就不再说啥了。“好好对爸爸说话,他不了解情况嘛。一会,我们吃好饭,你回家好好看书,完成作业,爸爸开车送妈妈再来一次,帮你拿了手机,好吧?”“恩!”儿子频繁地点点头,这样的安排,总算让他满意,在他的心里,如果,今天拿不到手机,那会一个晚上都睡不好,装着一件心事了。

    晚饭后,送儿子回家做作业,我拿了社保卡,和老公开车再次来到市场手机办理的柜台,拿了手机,插上新卡,试了试机,就装盒拿回家了。当儿子满心欢喜地拿到手机时,终于再也掩饰不住了内心的狂喜,咧嘴大笑了出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了。很快,他就完成了作业,于是,早早洗澡上床,研究他的手机去了……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当你满心希望地想拥有一样东西时,一旦受到阻挠时,一定会非常的恼火、郁闷,这时,难免会觉得,提出反对意见的人,就是最最罗嗦,最最讨厌的人了。站孩子立场,用自己的心理想想,其实也确实会有如此感受啊!

  评论这张
 
阅读(134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