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2006-10-22 22:58:41|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关注玫瑰文字的朋友都该知道,10月22日,对我来说是个怎样的日子。只要你是个有心人,也会发现,博客里,我的通行证用的是“1022redrose”。10月22日,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是我另一段人生路的起点。

    12年前,也就是1994年10月22日,我和老公携手走上了红地毯,举行了隆重的结婚仪式。对于一个崇尚爱情、讲究浪漫、热爱家庭生活的女人来说,这样的一个日子永远不会忘记,也永远会成为我生命中为数不多,却最最重要的难忘日子之一。

    上星期一,去养老院看望大伯伯的时候,约定这个周末去卡拉OK的。当时,定星期日的时候,还没意识到它是10月22日。只是,回来之后,才发现,我居然把活动定在了这样的一个特别日子里。想想,也不错啊,正好借着陪大伯伯开心、热闹的同时,作为一个小小的庆祝活动。 

    说实话,婚姻那么久了,结婚纪念日也已经过了无数,很多时候,早已经不再会为这样的一个日子,特意去做怎样的安排。或买束花,或全家外出吃个饭,或只是如平常过日子一样,很简单地度过了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结婚纪念日。有心记得就行,不在于形式如何庆祝这个日子,而在于日常生活中,彼此保持着对于伴侣的那份爱,那份心。 

    昨天晚上游戏后,很晚睡下,却一直睡不塌实了,天亮后,就一直没有再敢睡得沉沉的了。第一次迷糊醒来时,拿手机一看,只有06:18分,于是,继续瞌眼迷糊,只是,一直提醒,别太晚起床,别错过了去接大伯伯的时间。整8点的时候,我居然又张开了眼睛,于是,再也不睡了,起床漱洗,换衣服,化妆。今天,特意穿上那件新买的,粉色的针织衫,画了个紫色的粉妆,涂了浓浓的睫毛。居然,今天见过我的人都说“你今天好靓丽,好漂亮哟!”。或许,美丽来自幸福的心情,来自充满了爱的心情。 

    全家9点出门,驱车前往养老院接了大伯伯,到达了“钱柜”。安排进了房间后,我先去外厅取自助的饮料,一切停当后,才开始点歌,点了很多首大伯伯喜欢听的、能突出我嗓音特色的歌曲。爸爸、妈妈兴致也很高,点唱了很多他们擅长的歌曲和戏曲。尽管,大伯伯没有参与了一起卡拉OK,但他在用心聆听,他在愉快欣赏,他在感受快乐。这样的一个氛围,能令他感到充实、幸福,也就是我们接他一起出来玩乐的目的。 

    不久,妹妹也带着她的女儿一起来了,她们刚去庙里烧香了,原来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一。刚说到这,老公忽然说:“哦,难得,今天也是我农历生日哟!”我们这样年龄的人,一般更习惯记公元阳历生日了,而被他这一说,倒也确实提醒了我,真的呀,老公农历出生日就是九月初一啊,好巧啊!而且,正好,我们选的食物中有炒面、汤面,无意之中也给他庆贺了生日。 

    大家都为这样的一个日子有着双重意义感到兴奋,却不想,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了。不一会,大伯伯不见了踪影,让我们着实着急了起来。打电话给他,才知道,这个有心的大伯伯居然外出买蛋糕去了,说是给老公的生日祝贺。只是,根本不想他太劳累了,而且还去破费,我们接他一起本来也只是想让他开心,不觉得伤心寂寞的。半小时后,居然有人敲门,送进来一束鲜花,鲜红的玫瑰,洁白的百合花,散发着花朵的幽香,令人陶醉…… 

    原来,大伯伯走了很多路,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蛋糕店,最后,索性买了一束鲜花来表达了心意。不想,这样的一个礼物,恰恰又符合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在大伯伯不知情的情况下,本来准备作为生日庆贺的礼物,同时也成了祝贺我们结婚纪念的浪漫礼物了。一直来,大伯伯也是一个非常浪漫,讲求生活情调的人,他们原来的婚姻生活,尽管老派,但还是很注重情趣表达和生活品位的。 

    捧着鲜花,让妹妹给我和老公,还有我们全家拍了好多张相片,我要把这美好留住,我希望相片能够把我和老公相亲相爱的场景记录下来。紧紧地挽着老公的胳膊,将头倚靠在他的肩膀上,虽然,身边有着太多的家庭破裂了、分开了,但我想对老公说的,也相信能够做到的是:“我们的婚姻会是长久的,我们的感情会是牢固的。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着对彼此的那份责任和浓情,就一定会有那么一天,坐着摇椅慢慢老,慢慢回味曾经的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2240)|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