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妈妈,我现在上车了

2006-10-31 16:19:30|  分类: 人生的长期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上了初中预备班后,离家比较远,最初几天,我的父母还会在他放学的时候,去校门口接他,将他送上车后,才放心回家。只是初中的老师抓得比较紧,儿子常常会因为错题订正、疑难习题,而被老师留校辅导。这样,父母总会等上好长一段时间。 

    于是,我就对妈妈说:“你们也就不用每天去校门口接他啦,让他自己过马路,坐车,已经带过他几回了,他自己应该行的。”只是,妈妈还是不太放心,叮嘱我给儿子买个手机,那样就便于联系了。这样,给儿子买了个手机,也就有了那篇文字:就你最罗嗦 

    儿子从小就是一个蛮爱惜东西的孩子,他的那些玩具汽车、很多DVD卡通片,到现在还完好如新的,只要是他喜欢的东西,一般他都会很好地珍藏起来,非常爱惜。 

    买了那手机后,他也是如此,那个装手机的塑料小袋,一直没有扔掉,继续装那手机,又让我给他按上了‘百事可乐’赠送的“rain”头像的手机链子。每天,他回到家,都会擦拭一遍,然后关机放入书包里,谁要是随便拿了他那手机,或者开玩笑说跟他换,他就会立刻‘翻脸’,跟你急…… 

    最近,就要期中考试了,上次开家长会时,老师就跟家长们打过招呼了,很多时候,会将学生留校补习,可能会晚些放学,让家长们不要担心。就这样,儿子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出门,常常会到天黑了,将近7点左右才回到家中。作为妈妈,其实看他每天那么辛苦,又背着那么沉重的一个书包是非常心疼的。只是,没办法,读书学习是必须的,辛苦也是应该的。作为妈妈,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吃得好点,营养跟上。 

    昨天下班,我6:15开门进到家里,首先看了看鞋柜前,儿子的那双鞋子还没横七竖八在那,就知道,他又要晚回家了。一直觉得,家,就该等全部的家庭成员都回来了才能吃饭,于是,坐在沙发上绣花、看电视,等待儿子回家。 

    “滴铃铃……”电话响了,接起电话:“妈妈,我现在上车回家了!”我真的没想到,会是儿子打回来的电话:“恩,现在上车吗?”“是的!”“那自己小心点,我们等你吃饭!”简短的话语,却让我感受到一份惊喜,真的觉得,儿子长大了,他怕我们担心,也让我们可以了解他的情况,居然想到打个电话回来告诉我们。 

    过了十多分钟,门铃响了,接过儿子那沉重的书包,赶紧让他洗手吃饭。饭后,让他休息一小会,就只能催促他赶快做作业。这学期,已经让儿子养成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了,所以,我轻松很多。我只需要坐在厅里,绣我的十字绣,一边看着电视,不用再陪在他边上。遇到不懂的题目,他会自己出来问我,一般情况下,都能自己完成作业后,去洗澡睡觉了。 

    做完功课已经10点半了,洗澡后上床不久,宝贝就睡得很熟了。望着床上,已经几乎顶头顶脚占着大床的儿子,再摸摸他那居然长了几颗痘痘的脸蛋,真的感慨:儿子大了,已经从一个稚嫩可爱的孩童,长成一个铮铮少年了!真的希望,他在各方面都能不断成长、成熟起来,长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评论这张
 
阅读(334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