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两清  

2007-01-05 12:12:02|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清,往往是一个用在钱财帐务上往来款项清算的专用词汇,一般,年底的时候,总会将一年来的欠帐和被欠款盘查整理一番,该收的收回,该付的付清,不想留一个不清不白的帐务过新年,更是希望通过这样的两清,让来年有个新的开端,一切可以从零开始!

    钱财帐容易清理,常常那些数字在帐本上记录显示着,有依据可查。可很多时候,这感情帐却是无法理清头绪,分出亏欠和盈余,你根本说不清,到底谁付出了多,谁获得了多,本来,感情帐就是一本没有收付标准的帐目,每个人收入和付出的帐,都会有他自己一套记录和计算的依据,很难去达成平衡,很难去理清了。

    但是,既然是帐,总有可以清的时候,就算是感情帐,也早晚会有‘两清’的时候。就在年末,我在冷静回顾了一切过往之后,痛下决心有了‘了断’的念头,这或许,就是我打算‘两清’了一段一直来纠缠于心的感情帐。清感情帐的时候,比之两清钱财帐,需要更多“清醒”的头脑和“清晰”的思路,没有了这‘两清’,是无法结算清楚感情帐的。

    很庆幸,也很欣慰的是,到今天为止,我确信我这样的清帐不是盲目的,也不是冲动,更不是赌气和任性的,是我冷静地将前前后后差不多5年来的交往进行了回顾,衡量、评定自己的良知和真诚,并预期到最终会出现的各种结果和状况后,做出的一个清帐过程。

    与其让感情帐一直不断频繁地纠缠着,模糊又无望的继续着,不如,清算一下,即使依然有收不回的付出,我都决定不要了!就如很多时候,别人借了你的钱,一直拖延着无法偿还我们,与其总是撕破了脸面去不断追讨,不如索性断了那份情谊,让那欠款成为一笔认识一个人的代价,倒也利落、爽快了。反正,钱可以再赚,诚信相交却是朋友间最不能缺少的品德。

    或许,这样的两清行为只是我单方面的一相情愿,但感情债的好处就在于,既然是自己的感情事就完全可以由自己来做主了。曾经付出的,我们心甘情愿,在那样的感情经历中,也获得了很多快乐,更让我们感悟出很多的人生哲理、幸福定论。得也好,失也罢,都已经不再是我们所想要追究的东西了,如果,不想再积聚越来越多理不清的情感往来帐,不如就放弃!

    “忘记了,把回忆慢慢放开……”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总以为早就习惯了响铃后挂下电话等我回电的你会一如既往,只是,这次,那铃声却执着不停地响着,犹豫再犹豫,依然还是接起。“是否不想接电话了?”“是,有这打算!”“呵呵,有这样的一种预感。”“不枉我们交往一场,算你聪明!”“干吗这样严肃啊?”“……”“那就先这样吧。以后再聊!”“挂了?!”“恩!”

    不再思考,毅然挂了手机。没有伤感,没有痛苦,没有不安,没有遗憾,有的就是平静。这本来就是我要的结果,这本来就是我想的状态。无论对方怎么以为,我已经很清楚自己的选择了。如果说,那么多年来一直无怨地付出是你一直玩笑说的“偿还前世债”的话,那么我想,到今天,我已经将那些债务还清了。我不想让你再欠我很多,不想来世再多一个来偿还我今生感情债务的。

    就这样吧!既然这样的感情帐不会有理清的时候,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把一切都结束了。那些无法清算理顺的感情帐务,就让它们随时间慢慢消化、淡然吧!两清的同时,也是让自己释放烦恼和不甘的机会。放心!我不是一个喜欢翻旧帐、纠缠在陈年帐的人,既然一切都已经过去,我是决然不会再回头的人。两清,就是一个最好的结束,也是一个最新的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1037)|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