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调侃》我被“忽悠”忽悠了  

2007-11-16 22:47:47|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着这题目,很拗口吧?!有没有读绕口令的感觉?!呵呵~

    前一个“忽悠”是我们网易博客里的美女博主——“忽悠忽悠”,在我的首页链接上有她的大名。最早接触她时,是因为她的文字风格,觉得和我比较相近,又因为同是上海人,无形中也多了亲切感。

    后一个忽悠,是我被她的粗心大意“玩弄”了,不仅我被她忽悠了,连带她亲爱的老公“清咖啡”同志,也一并给她忽悠了,出卖给玫瑰公主我了。哈哈~

    事情,还得从上个星期说起。

    上个星期三,我写了篇《儿子考试,妈妈一起复习》的文文,宣泄了一下儿子学习问题上给我带来的一些烦恼。

    “忽悠”不但在文字下回复了,也通过纸条给了我一些建议:“姐姐啊,你儿子的英语看来真的得好好抓一抓。将来高考语、数、英可是关键啊!补课是一回事,提高他对英语的兴趣是另一回事。我倒认为如何提高兴趣更重要,有了兴趣才有学习的动力。你说呢?”

    尽管我们之间同在一个城市,实质上的面对面交流机会还是“零”,真正了解彼此个性和情况的更多途径还是通过博客文字。知道她是小学里的老师,总觉得,和她之间,以一个家长身份,应该有一些话题可以交流的。感慨之下,给她回了纸条,也把自己的手机号留下,希望有机会能跟她讨教讨教孩子的教育问题。毕竟,她也有一个就读高中的儿子。

    很快,她就给我回了纸条,并且,也给我留下一个小灵通的号码,还强调说,教育局发的,现在只用它。之后几天适逢周末,我也就没有贸然去打扰她。不过,那个留着手机号的纸条,我倒是一直没删除。想想来日方长,总有用得着的时候。

    昨天,“忽悠忽悠”的文章《女人要宠 男人也要宠》上了网易头条。一直来,每次她的文字被推荐后,我总是很高兴,往往会第一时间地跑去她家“报喜”。只是,以前的博客留言有私密方式,我可以尽情用玩笑方式调侃她,现在,太过公开化的留言,让人不能胡乱放肆。于是,我就想到给她的小灵通发个消息。

    “昨天你家又窜去好多好多的人呀,你知道不?”发出一条后,怕她不知道是谁,特意补上一条,“玫瑰公主留言!”

    一会,“你是谁啊?你怎么会有我的号码?”纳闷了,怎么“忽悠”不认识玫瑰公主啊?难道“忽悠”给我留的号错啦?

    “你是忽悠吗?手机号码你不是自己给我留在纸条里的。忘啦?”“呵,她可能留错了,我是清咖啡。”

    天啊!还好我知道“清咖啡”这个名字,他就是忽悠家那位宠她也被她宠着的“亲爱的”。看着这条短信,忍不住大笑了,这家伙怎么会把老公的手机号留给我啦,还真够粗心的哟!

    “噢!她老公?那你和她说下,我是玫瑰公主,博上的。不好意思,打扰了!”毕竟,和她老公不是很熟悉,既然她留错了号码,也就没必要再多罗嗦了。

    “我知道你的。会跟她说的,让她联系你。”“没事的,本来也不是要紧事,回家你找她算帐,怎么把老公卖给公主啦。哈哈哈!”能感觉出,她老公也是非常热心、直率的,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哈哈哈,说明她把我记心里了啊,随口就是我的号码啦。呵呵~”这男人倒也会自得其乐啊。

    “这倒也是啊!看把你美的!晚上跟她说声,谢谢你的转告了。呵呵~”

    “恩,刚才给她电话了,没接,估计在上课。她看到未接来电会来电话的。我们单位今天下班后要外出聚会,我不去接她了。”一直来通过“忽悠”的博文描写,知道,她也拥有一个非常疼她、照顾她、体贴她的老公,有时甚至比我家那位还要爱护有加、细致入微。

    在为“忽悠”高兴的同时,也为这样懂得疼老婆的上海男人叫好。“哦,今天咖啡放风啊!哈哈!你也是个好老公!上海男人该以你们为荣!”

    这倒不是一句纯粹的恭维话,是实在的,是真的发自内心的一句感言。

    或许,是因为总在网上,看到有些外地网友因为不太了解上海男人而发表一些恶意攻击、诽谤、贬低他们的文字,常常为上海男人们叫屈。其实,他们是真的不太了解上海男人的个性,很多时候他们并不小气、精明,也不是懦弱和无用,相反,他们在对待老婆的态度上,往往是大度和宽容的表现。

    “呵呵,难为情了!”清咖啡的这句回复,仿佛让我看到一个非常谦虚的上海儒雅男人,因为被夸奖了,露出开心笑颜的同时,也有一点点不好意思的害羞。——可爱的上海男人!

    之后,也就不再联系。一个小时不到,“清咖啡”又给我发来一条短信:“联系到她了,你跟她联系吧。……”给我留了一个新的小灵通号码。嬉笑,这“忽悠”真的是够粗心的。

    立刻给她打了过去,根本不再客套,仿佛是早就熟识的老朋友,哈哈大笑之后,就责问她的大意:“你可真把我给忽悠啦!哈哈~”电话那头的她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为自己的粗心,为这样的差错,为这样的结交。为了不影响她的工作,简短地聊了几句,挂了电话。

    静下心来细想,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人和人之间的交往,很多时候就是充满着意外和惊喜的。发现“忽悠”是个意外,能跟她合拍投缘,也算是一种惊喜。而被她的粗心大意“忽悠”后的我,更觉得这样的经历对我们来说,是一段可以广为流传的趣闻、佳话。

    于是决定,留下这个调侃文,聊表心意,算是一个永恒的纪念吧!

    附文:链接“忽悠”的【忽悠一下】我把谁忽悠了

  评论这张
 
阅读(86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