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惊悚片后遗症  

2007-11-20 23:29:3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个星期,公司里的驾驶员说,他买了几张惊悚电影的碟片,超级好看,问我要不要看。一口回绝:“不要!”别看我“人高马大”的,胆子却非常小。什么鬼怪、变异、惊悚、悬念的片子,几乎都害怕看。

    记得小时候,看聊斋的《画皮》时,那骇人的女鬼形象突现荧幕时,着实把我吓坏了。以至于后来的一个月里,我都不敢一个人进自己家的卫生间,只是因为当时那卫生间里的小灯是绿色。

    即使后来长大了,看到可怕镜头或谋杀场面时,依然会忍不住用双手捂住耳朵,紧闭双眼,只等那些镜头快速过去。到现在为止,一般情况下,我都很少会去看这样的电影或电视剧,觉得比较吓人、恶心,看后,人会紧张好多天。

    甚至,前几年,我做一个论坛的总版时,从来都不会去管理那个叫《古灵精怪》的版,因为里面全是鬼怪、悬念、惊恐的故事,或者是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图片。作为总版,这样的不尽职,也算是一种特殊情况吧。

    拒绝几次后,驾驶员仍然把那张碟片给带来给我:“还可以的,不是很吓人的啦,让你老公陪你一起看好了。”盛情之下,放进包包。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里,它就一直在我的包里,也没拿出来过,只是跟老公提过一句,几乎把它给忘了。

    周日晚上,老公闲来无事,问我:“你同事借你的那张片子呢,拿出来看看吧。”“哦!”无奈,老公要看,不能扫兴啊。既然驾驶员说不是很可怕的,不如,就陪在老公边上一起看看吧,或许,真的是自己吓自己呢。

    影碟题目《死神来了……》,一共三集,不是连贯的,只是一个系列而已。第一集影片开头:一班学生坐飞机去法国巴黎写生,坐上飞机后,其中的一个男孩子总觉得非常不安,幻觉中,他看到了飞机爆炸,飞机上的全部同学无一生还,包括他自己。

    惊醒之后,他死活不肯再坐那班飞机。因为情绪激动,加上和部分同学发生争执,于是,包括他在内的6个同学和一个老师被留下,其余同学依然飞往巴黎。就在留下的同学还在不断责怪他的神经过敏、争吵之时,飞机真的爆炸了,强烈的空中爆炸,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惊呆了。

    侥幸逃脱飞机失事的生还者,既为那个男孩子的灵验预感感到惊奇,却也都怀疑他的真实性,甚至警察还怀疑,是否他有故意破坏行为。但,越来越强烈的感念,让他意识到,死神并没有远离他们,而且,他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他们这些生还者,依然无法逃脱“死神”的死亡程序。

    果然,死亡接二连三地降临到他们这些生还者身上:好朋友在家中浴室离奇地被晾衣铅丝勒死、老师的厨房里无端燃烧,慌忙间身中落地刀具身亡、站马路上的女同学被急驶过来的巴士当场撞飞……而且,这样的死亡顺序,居然是按着飞机上爆炸先后路径来的。也就是,谁在飞机上的座位该先死的,就按着那顺序,一路让他们几个遭难……

    那些罹难的镜头都是突如其来的,让人防不胜防。好几次,我以为可怕即将来临,捂住双耳、紧闭双眼,躲老公身后时,剧情发展却是很慢;而往往当我以为不会再有可怕镜头时,血腥、恐怖的镜头就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把我看的,脸通红、耳发烫,整个人瑟瑟发抖地坐在沙发上。

    这样的表现,让身边看片的老公,忍不住大笑:“看你呀,看点片子就害怕成这样啊。没事的啦,那是电影!”说着,他把我揽在怀里。尽管,这样的温暖让我感觉些许安稳,但可怕的场面依然让我觉得“惨不忍睹”:血肉模糊、身手异处、粉身碎骨、烈火焚身……害怕同时,也真的佩服,外国人的电影居然能拍得如此真实。

    第二集的故事,几乎如出一辙。只是,最初的死亡发生地是在高速公路上,连环车祸让好多人不幸。也是,有个女孩子事先感知到这样的可怕,但逃脱那一劫的生还者,在之后的生活里,依然一个个离奇死亡。不过,这次的死亡顺序发生一些变化,是按车祸死亡反过来的顺序将他们列入重新死亡的程序里。当然,每集最后,还总留个悬念,让你猜测最后那2、3个生还者的命运。

    不过,影片想要表达的核心主题非常明确,也就是说,有生就一定有死亡,每个人都无法预知死亡的形式,也根本不能抗拒“死神”的召唤。或许,你能躲过一劫,但死神并不会因为你跳过那劫难而放过你,它会将你重新编入死亡程序,让你遭受新一轮的灾难。而往往,新生或许可能避免死亡,但很多时候,新生也就意味着,你或许已经去鬼门关走过一遭了。就这样,生生死死,或许就是轮回而来的。

    看过两集后,第三集我再也不敢看了。时间也晚,安排儿子睡觉后,上网、看博,12点半左右,上床睡觉了。

    不过,这一夜的我,睡得并不安稳、塌实。以前,总是在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我,居然在4点左右、5点左右突然醒来,看着黑漆漆的房间,又竭力让自己入睡。而在梦里,我梦见自己被老公“抛弃”了,去停车场取车后,居然不来接我,让我没有了方向,失去了安全感。斥责老公无视我的同时,嚎啕大哭,哭得非常伤心……

    猛然惊醒,梦里哭泣的抽噎还被带到现实中。看看时间,6点都不到。身边的老公还在呼噜大作的沉睡着,我却再也睡不着了。而且,感觉胸口郁闷、压抑,透气都不顺畅。我知道,这是心脏难受的典型表现。

    勉强撑起,给老公、儿子准备好早餐,送他们出门后,再次躺回床上,整个人都瘫软了。给公司驾驶员打了电话,慎怪他“害人”的同时,让他替我请假半天,我知道,自己真的要好好躺着,恢复才行。迷迷糊糊的,一直睡到中午,感觉稍微好些,赶去上班。

    不过,这一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差,胸闷、气积的现象非常严重,四肢无力,倦怠、疲乏,一直到晚饭后,才渐渐有所好转。

    或许,女人天生就是胆小,惧怕一切恐怖的吧?!真的没想到,只是看了一张惊悚碟片,就对我有那么大的影响。这样的后遗症实在严重,也有些可怕。发誓:再也不看这样的片子。我没有足够的承受力来接受这样的“考验”,还是自己放过自己,让自己活得轻松点、舒服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