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静静的午后  

2007-12-13 21:36:52|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斜靠在床上,脖子后枕着柔软的靠垫,手捧着中午才买的那本《感动》,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
    书里的小文都是充满真情的,但却都是非常琐碎、平常,甚至是吵闹的人生故事,唯一不变的,都脱离不了让人感动的“爱”,最吸引她的“情感”主题。
    这样的时候,她既是那些文字的作者,也是故事里的任何一个人物。感受着他们的心情,他们的人生,为他们欢笑,与他们一起落泪……
 
    他端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住瞬间变化着的数字,今天的绿色多过红色。有时,绿也会是一种让人心颤的颜色,它将人们心中的期待和欲望破灭。
    也许,财富的篮子里,并没有减少筹码,却依然让希冀多多益善的人们变得焦躁不安。
    但,此刻的他却并没有不安,平稳的心态让他早就漠视了数字的变化,他只会骄傲自己的判断和头脑。
 
    出差在外的日子,公事有顺利也有不顺利的,想象中非常容易解决的事,却因为异地的工作流程和风格而变的缓慢、艰难;而本以为比较复杂的事倒在2个小时里处理完毕。
    公差需要办成的事,却因为无奈的等待而被延误。同样,这样的拖延,也让他们急欲归去的念头变成不可能。
    尽管,等待中有很多宽余的时间,却根本无心游玩。即使再美丽的景致展现眼前,此刻的他们也静不下心来观赏、享受。
    “事情没办好,哪有心思玩”——这是她发回公司的短信,那些罗嗦麻烦事,让他们只想静静地呆在宾馆里,平复心情。
 
    时间在这样的静默中流淌,如果不是天色渐暗,或许,她和他都会保持各自的状态,沉浸在各自的世界里,投入……
    冷不丁:“你这傻瓜,办事办到现在都不能回家,笨哟!”他冒出如此一句。
    抱怨中,更多的是心疼,陪同办事的过程中,体会着心焦和劳累的同时,也体恤着她的辛苦和急噪。
    “能怪我吗?这里的办事效率就是如此,我们也没办法呀!我也想早早回去呢!”
    明明知道,他并未真的责怪自己,但她还是用撒娇的驳斥辩解。
 
    之后,又是长久的安静。
    “戆度!”突然,他又一次大声叫唤她,头也没回,却还是让她看到他脸上得意的笑。
    “是啊,我是戆度,你也是啊。不然,怎么会找我做老婆,怎么会陪我一起来这里,怎么会陪我一直等待到现在……”
    “如果明天再办不成,我就把你一人扔在这里,回家去了!”好狠心呀,但是,他真的能做到吗?
    “哦!”她淡淡地一笑,轻声地应诺道,仍然头也没抬地埋在文字中。
    她当然知道,他一定不会舍她而去,不然,也就不会陪她来那么远的南方,在他眼里,根本没任何特色的城市。
 
    上海的家里,让他们一直放不下的,自然是儿子。尽管,平日里总想着能有机会“摆脱”家长的责任,彻底放松。
    可真有这样的离别机会时,却还是发现,父母一旦成为父母后,始终放不下的就是那个延续着他们感情和血缘的宝贝。
 
    “戆度妈妈生了个小戆度儿子,昨天晚上居然还打电话问你数学题目呀!”念念不忘儿子的他,颠来倒去的话题,始终没有离开过儿子。
    她知道,在他的心里,她和儿子是最让他放不下的两个“戆度”,而他自己呢,在她的心里,也永远是那个最“戆度”的老公——一家“戆度”才相符呀!
 
    天已经完全黑了。
    “你饿不饿啊?晚上吃什么呀?”两人早已经互换过位置,躺在床上看电视的他发问。
    “去吃煲汤吧!”忙着敲打文字的她早就想好了晚餐。出门在外的日子,也不能亏待了自己。
    “那走吧!”
    于是,她关闭了电脑,他起身按了一下电视遥控器上的红色键——
    出门!
  评论这张
 
阅读(162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