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两个人的烟火,绚烂却短暂  

2007-12-29 14:40:51|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已经明显的,能感觉到天气的骤然降温,窗户紧闭的宽敞房间里,透着阴冷。将近10度左右的温度,感觉好像零点冰窖,寒冷瑟瑟。

    儿子作业,一个人在诺大的书房里刻苦。即将考试,就算感冒咳嗽,依然被紧逼着勤奋作业、认真复习,再心疼也只能放心里。做妈妈,只能间或给他冲泡一杯暖暖的果珍,递上银黄含片,算是一种关心吧。

    老公,坐客厅里,依然捧着手提电脑,看股票、看股评、看邮币卡行情,却也不时抬头观看42寸电视机里,播放的节目。在家的男人是放松、自在的,更是悠闲无忧的。

    等着检查儿子功课完成情况的我,惟有等待,端坐沙发上,用遥控器将电视频道停格在音乐台,跟随“怀旧金曲”的美妙旋律,勾起许多过往回忆,也生出很多无边浮想。

    老电影、老旋律,再次重温,总会滋生出新的感受。感叹事是人非、命运沉浮,许多人容颜依旧,却早已魂断天涯,留给我们的只有惋惜和怀恋。

    《两个人的烟火》响起,上海夜晚的美丽景致把我带入一个幻彩的空间。黎明、王菲,“大城小事”电影的主题曲。怎样的爱情故事,已经不是我所想要关心的,只看那MTV,就足够让人沉迷其中。

    “一个人是快活,两个人才是生活;两个人都寂寞,倒不如一起寂寞……”若即若离的男女,在金茂的楼层顶端,此起彼伏升腾而起的烟火,燃亮两人脸庞的同时,也将彼此内心的情感渲染、释放……

    多美的一幅画面,多诱人的一种景象,真的希望,哪天也有机会,站在那最高的颠峰,看脚下阑珊灯火的世界,感受身边绚丽而起的烟火,与心爱之人,浪漫、暧昧、迷离、缠绵……

    明白,这样的场景,一定不会是和老公这样的伴侣;这样的暧昧,一定属于醉生梦死的心底之爱。如果说,激情悸动、缠绵悱恻的纠缠情感,好比烟火,那么,平淡索然、细水常流的婚姻生活,就是篝火。同样是火光的精灵,一个是绚丽、短暂,一个却是温暖、恒久。

    烟火是用来点缀的,而篝火却是给我们提供基本生存的要素。没有烟火,或许,我们不知道美丽究竟为何物,也或许会唏嘘一生的贫乏、枯燥,可如果没有篝火,可能,我们连生命都无法保留,又何来美丽的奢望?!

    看画面里,夜风吹拂王菲的长发,散乱、飘洒,突然觉得,我的心也同样被那夜风吹乱了、吹散了。喜欢那种清纯、空灵的女子模样,毫不媚俗的神情中,却透出令人心动的“诱惑”。

    一直来,都很奇怪,自己会非常喜欢王菲。按理,如此传统的我,本该不屑她的“朝三暮四”,然而,无形中却发现,自己从来都不曾唾弃和厌恶她的一切。无论歌声还是装扮,无论旧爱还是新欢,她的绯闻从未让我皱眉、谴责。

    是否,我的内心深处欣赏她对感情的自然洒脱;或者,我的心灵深处敬佩她对爱情的豪爽执着。爱就爱了,敢爱敢恨,根本不顾忌别人的眼光和责难,她只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自己想要的感情,自己认定的人生。而我少的就是如此的毫无顾及,于是,我会向往她所演绎的“两个人的烟火”。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近日同样飘散顺直的长发,可根本无法感受到歌影中她那样的飘逸境界。忽然,有种冲动,我是否也该重新去修剪如她那样的发式,短俏的刘海被风吹起的同时,也能撩拨爱人的心海……

    “妈妈,我作业做好了!”儿子的呼唤将飘渺思绪中的我拉回现实,生活依旧真实,电视上“两个人的烟火”早已落幕,惟有那绽放在夜色中的眩彩光芒留在我的脑海,纷飞、散落……

    将空调定时开启,可以让暖意充满整个卧室。能够躺在温暖、柔软的被窝里,安睡,即使有梦,相信也一定会是春意盎然的美好,或许,能梦到夜空中爆燃的美丽烟火!

  评论这张
 
阅读(7794)|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