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体味“亲亲”的年少情怀  

2007-12-03 12:56:40|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需要加班、家中有客来,于是,将“粥日”调换到了周六。
    这样的周末是悠闲、自在的。
    睡到自然醒,很想吃“沙龙”的食物。于是,老公开车满足我的食欲,一家三口,驱车到天目路上的太平洋百货。
    饭后,闲逛,老公如愿买到想要的羽绒服,配上一条裤子。折后价格,让他特别满足NB品牌的信价比。
 
    晚饭,“粥日”的主题自然就是一锅粥,一盆锅贴,两样小菜,外加一碟爷俩喜欢的“鸡米花”。
    喝粥,我只喜欢乳腐、酱瓜,清爽无比,那些油腻腻的佐菜总让我觉得损毁了白粥的“纯洁”。
    儿子口舌有疮,不再如以前,与老公抢着锅贴。给他倒入凉凉的菜汤,既清口又清火,一大碗粥下肚。反正,在家的日子,不怕会饿着他。
    老公,难得可以一个人尽情地享用锅贴与鸡米花,如个孩子一般,肆无忌惮……
 
    饭后,儿子难得放松,稍作休息后,坐在电脑前,玩起了久违的游戏。
    我和老公倚靠在沙发上,看过新闻,调到音乐台的“哈皮七点档”。
    梁静茹的《亲亲》响起,那画面、那歌中的意境,将我带去从前,一样的青涩年代,一样的朦胧情感:
    “思念被时光悄悄的摇落,酸酸的咬了一口;青春的苹果,香香的催眠了我……”

 

    转头看着专注听歌的老公,忽问:“看这样的歌,你会有怎样的感受?”
    他头也没动:“有啥感觉?没感觉啊!”
    “这样的歌词,这样的场景,没让你联想到自己的学生时代?”
    “你以为我是你啊,满脑子的思绪、念头。没想过!”
    “男人就是男人啊!我看到这样的画面,总会想到很多,学生时代那种若即若离的感情,真被这首歌表达得非常逼真。就如我上次听到任贤齐的《老地方》那歌,会有思绪写出那篇‘老地方’的文字……”
    老公转头过来,笑说:“所以,女人是‘作’家,我不会是呀!”
    一拳过去,落在他肩头。
 
    突然觉得,这样的一个周六夜晚,如平时一般坐沙发上,听歌、看电脑,是一种浪费。
    体内,有种蠢蠢欲动,外出的膨胀欲念。
    “你白天买过衣服啦,我还没兜到东西呢,我们出去逛逛吧?”
    或许,老公也觉得无聊,或许,老公不想扫我的兴:“好啊,那我陪你出去看看吧。”
    换衣整装,留儿子一人在家,夫妻携手出门。
 
    决定弃车不开,坐公交车去淮海路。
    常常,很喜欢这样的时刻,紧挨着老公,彼此五指交叉相握,不过分亲昵,却默契和谐。
    上车,难得空位多多,挑选靠窗并排座位,恍若回到从前,出门约会。
    右手依然没有离开老公,只是将相扣的手指以手掌方式,平落在他的大腿之上,摩挲的同时,感受着温暖和平稳。
 
    周末的夜晚,灯火通明、霓虹闪烁,路上行人纷纷。热闹、繁荣,将本就时尚的城市烘托得更加动感、活跃。
    车沿着南京西路,穿过成都路,看到窗外的“仙乐斯”大厦。
    轻拍老公的大腿:“还记得吗?第一次与我约会,你就带我来的这里,跳舞。只是,原来的那个舞厅早就不在啦。”
    “知道你一看到这里就会重提往事。”他嬉笑,“你啊,陈年‘臭P’记得最牢!你真的老喽!呵呵~”
    根本不想反驳他,既然知道我会提起,说明,在他的心中,也从来没有将此地忘记。
 
    一个特别的地方,会将我们记忆中最深刻的过往翻起,而飞扬起的记忆“尘土”会将思绪扩散到更远更多的曾经。
    闪过王丽萍姐姐的《甜蜜蜜的单车》:“还记得以前你骑单车送我去时装表演,跳上后车座,环抱住你,倾听你后背的心跳声。多美啊!”
    “哈哈,好啦,好啦,我的戆老婆,你少感怀吧。现在我每天用轿车载你,不是更风光、更舒适啊!”
    “那是不一样的感觉嘛!就如我们今天不开车,坐公车,就别有滋味呀。”
    或许,很多东西,习惯久了,就会缺少美好的感觉。不是曾经太美,而是现在不再感受。
 
    淮海路的太平洋百货,人山人海。
    商场里,人气助长着热气,好多女孩子额头上渗出汗滴,将御寒的外衣轻挽在手臂。
    夫妻两人,从一楼随意漫步到五楼,从少女装、淑女装看到休闲装,最后是男装,热意融融的环境居然无法影响到我的体温、情绪。
    冷眼观望那些拥挤在打折商品前,踊跃试装、选购的女孩子们,忽然觉得,自己早就少了她们的那份冲动、兴奋。
    也许,我清楚,我所需要的是什么,并不因为打折、抵扣这样的促销而心动。
 
    拉着一路陪同的老公,走出“太平洋”,沿着淮海路,去新“美美”转悠一圈。
    喜欢ZADA源于香港,只是因为适合我的气质,只是因为当时的意外低价。
    再看,上海专卖店里的标价几乎都在千元左右,随意翻看,又随手放下。品牌服饰的价格总让我感觉太贵,不是消费不起,是不舍得消费,如果派不上用处,也就没必要消费。
    看中一件短外套,米色,简洁。打折后,700不到!最后,还是放下。
    “喜欢就试试,买呀!”身边的老公或许最了解我的喜好。
    不过,依然拉他出门:“觉得有些可爱,不太适合我这样年龄了。”
 
    ……
    两个多小时,依然两手空空地回转。只是,好心情已经被装得满满的。
    或许,我并不缺衣服,也并不在乎老公给我买任何东西,我只是喜欢两人携手,漫步在夜晚上海街头的那种情调、那种情怀,放飞心情,回味曾经。
 
    “你说,是结婚前开心,还是结婚后?”心情已然将我的举动改成了紧紧挽住他的胳膊。
    “当然是结婚前啦,无忧无虑的,没有任何负担。现在,再怎么想放开,心里总放不下儿子和这个家啦。”
    “那你干吗要结婚,要生儿子呢?呵呵~”
    “这结婚生子,也是人生一个过程啊。少了,你说,这人生还算完整吗?”
    似乎感慨之中又带着满足?!
 
    确实,年少之时,我们可以尽情、可以放肆、可以疯狂,我们不用对任何人负责。想玩了,想闹了,想爱了,随时、随地、随意!
    就算青涩的学生时代,哪怕会背负早恋的罪名,我们依然会偷偷将爱念滋生、蔓延在眼中,那种心跳之悸,那种脸红之感,足以让人沉醉、迷恋……
    那样的时代,我们有资格,我们有资本,去体验一切。
    无论爱过还是被爱,再次回想起来,感觉依然美好,让人不由地奢望,可以再次回到从前,重新体验那样的朦胧、缠绵。
 
    “老公,你当时为啥会选择我做老婆啊?”傻傻的问题,忍不住又问。
    “因为你傻呀,容易骗。所以,就将你骗来做老婆啦。哈哈~”鼻子被他捏了一记。
    “哼,就知道,你讨我做老婆并不是因为爱我,只是因为我就是适合做老婆的料。”
    “爱得再轰轰烈烈又怎么呢,生活本来就是过日子嘛。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平静、平淡,却悠长。你没看,那些爱的死去活来的,到最后,还是一个‘分’字了得,又如何呢?”
    “可如果婚姻里没有爱也不行啊?”
    “我又没说过我不爱你,只是你自己总是胡说八道的‘冤枉’我。呵呵~”
    ……
 
    这样的男人,你能奢望他什么?!
    不说“爱”,不等于他“不爱”。
    只是他明白,婚姻生活里的爱,早就不是年少情怀时那种单纯的“亲亲”形式。
    爱,分散在琐碎、平凡的生活细节之后,常常会变得如此细微、无觉,微不足道。
    只要闭上眼睛,用当初等待那份“亲亲”的甜蜜心情,品味婚姻生活:那爱的滋味尽在其中……

 

 那一年顶楼加盖的阁楼
 什么人忘了锁
 是谁找不到 未满十八岁的我
 你是一滴滴隐形的眼泪
 风一吹就乾了
 只能这样了 是吗
 同时甜蜜与心碎
 是你的幽默还是温柔
 是瞬间烟火 还是不甘寂寞
 第一次你抱紧我
 轻轻的亲亲
 紧紧闭著眼睛
 是你不是你 说不定
 还不一定
 梦一样轻的亲亲
 不敢用力呼吸
 不敢太贪心 太相信 我的幸运
 百分之百是你
 思念被时光悄悄的摇落
 酸酸的咬了一口
 青春的苹果 香香的催眠了我
 是你脸粉红了我的耳后
 烫伤了我额头
 现在想起来 会痛
 同时甜蜜与心碎
 是你的幽默还是温柔
 是瞬间烟火 还是不甘寂寞
 第一次你抱紧我
 轻轻的亲亲
 紧紧闭著眼睛
 是你不是你 说不定
 还不一定
 梦一样轻的亲亲
 不敢用力呼吸
 不敢太贪心 太相信 我的幸运
 百分之百是你
 哦。。。
 轻轻的亲亲
 紧紧闭著眼睛
 是你不是你 说不定
 还不一定
 梦一样轻的亲亲
 不敢用力呼吸
 不敢太贪心 太相信 我的幸运
 百分之百是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44)|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