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收获的网络宝贝们  

2007-12-06 22:31:23|  分类: 网络男女总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在这两天,我连续接到物业的电话,让我去拿通过邮局转来的包裹。

    昨天,是网易一博友给我寄来的化妆品,尽管只是4个不同用处的30ML小包装用量,却也非常精致。倒不在意那东西的多少,我在意他的那份心思,居然能想到我。

    今天,去物业取邮件时,连物业的人都笑道:“快年底,你的礼物这么多?每天都有包裹呀。”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谁会给我寄东西。低头看那地址,天津的,再看名字,非常陌生。第一念头:“会不会弄错啦!”可看到我的办公地址,还有我的名字,手机号,都没错啊。绞尽脑汁想不出,究竟是谁送我礼物。

    按邮件单据上的发件人手机号打过去:“你哪位?”“我是宝宝呀。你是?”“我是玫瑰。宝宝?哪个宝宝?”“姐姐啊,我是七星瓢虫宝宝呀!”恍然大悟。电话那头,一个非常清亮、纯净的女孩子声音,听着就非常甜腻的。

    “邮件收到,是什么啊?”“是书啊,姐姐!”哦,我这才想起,不久前,宝宝的“枫叶飘飘”圈子举行过“枫叶霜降”征文活动,曾经说过,要将征文印本书。当时,随意开个玩笑,“那也给姐姐我寄一本”,没想到,她还真记得,并且兑现了答允。除了书,她还送我一本台历,说是给评委的奖品。

    说实话,很意外,更多的是感动。那次征文活动,我没出多少力气,也没付出很多精力去审核。只是,最初阶段帮忙推荐了这个圈子活动,最后阶段为征文的小说部分评分、评论而已。与宝宝认真统计文字目录、做链接,将文字分类、审核评论,最后又整理优秀文字,印书等过程中付出的一切相比,我真的没有花很多的时间。拿着这份礼物,实在有些惭愧的。

    最初听到宝宝声音时,我误以为是不久前来上海见过我的四川丫头“紫藤心”,同样的甜美声音,一样温软可爱的女孩子,一时还真错觉了呢。

    让我不由地想起,紫藤心那次来上海见我的场景。

    11月的一个周日,上午7点半左右,手机短信忽然响起,纳闷谁会那么早。

    “姐姐,我来上海出差,上次没见到你,非常遗憾。这次一定要见见你,行吗?”是紫藤心的号。

    对于她的约见,我当然没意见。只是,怕她出差时间很短,别因为要见我而耽误了工作。短信一来一去的,她把我居住的大致方位问清楚后,说要登机了,关掉手机。之后,我也没过多放心上,照样出门买东西,后又在家辅导儿子作业。

    下午近3点时,收到了她的电话,说她已经到了南京西路的梅陇镇广场。真没想到,她那么快就到,而且,真的来到我家附近,来见我。于是,赶紧坐车过去。

    在网易博客上,“紫藤心”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她的文字里诡异、调皮的成分居多。想象中,是个非常俏皮、捣蛋的短发小女孩。听她的声音,特别得嗲,特别得细,特别得甜,感觉就是一个像“小丸子”一般的女孩形象。

    赶到梅陇镇广场,循着电话声音,四处张望的时候,看到的居然是站在商厦大堂中,一个亭亭玉立、扎一把长长直发辫子的俏丽女孩,那么文雅、那么恬静、那么温婉,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真的没想到,“紫藤心”会是那么漂亮的一个丫头。

    莫名的从心里,喜欢这样一个文静、端庄的女孩子,知书答礼的她居然还不忘给我家儿子带礼物。面对她如此的礼节,倒让我这个没有任何准备的姐姐非常得不好意思。

    那天,上海的天气也比较冷,于是,拉着她去星巴克喝咖啡,小坐一番。

    一直让我觉得很活跃的她,真的见到了我,居然总带着一份腼腆和不安,差不多坐下聊了半个小时后,她才渐渐放松、活泼起来,跟我聊起了网上、网下的很多事情,包括她的工作,她的小说,她构思的很多稀奇古怪的故事……看着坐我对面的从网络上走到我面前的女孩子,真的欣慰,因为网络,我能收获这样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妹妹。

    网易里,有太多太多如“七星瓢虫宝宝”“紫藤心”这样的妹妹们,她们经常会亲热地叫我“姐姐”,有事没事的总会上来看望我,说说话。我很开心,自己能拥有那么多愿意跟我亲近的宝贝们,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妹妹们。

    触网6年了,通过网络结识到太多的朋友,尤其收获了一群喜欢我、尊敬我、依恋我的小美女宝贝,她们让我感受到可爱、活泼、青春的同时,也让我觉得年轻、快乐和满足。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网络宝贝们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真实地走近我。

    我只想告诉她们,能够拥有你们这样一群可爱的妹妹们,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幸福。我能感知你们对我的爱,我更想大声的告诉你们,我也非常非常地爱你们,从你们那儿,我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787)|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