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敲老妈的竹杠  

2007-12-09 21:45:3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看题目,有人一定会说:“胆子嘎大啊,连你妈的竹杠你都敢敲?”“没良心的女儿呀!”
 
    我是那么“利欲熏心”的女儿吗?呵呵,事情是这样的。
 
    上周一晚上,有朋友送来10只大闸蟹。从10月1日开始,这吃蟹几乎就没停过,隔周就是一次。这不,前一个晚上有客来访,还吃过三只大闸蟹,这再要吃,就算我是很喜欢吃大闸蟹的人,都有点后怕的感觉了。
 
    于是,周二一早,打电话给我的爸爸妈妈,让他们过来我家,一起分担(都不用‘分享’来形容,可见,吃蟹已经成负担啦)大闸蟹。
    那天晚上,煮了6只,父母各一只,我两只,老公和保姆各一只,儿子么,我就拆些蟹肉给他过瘾。另外四只,让爸爸妈妈带回家中,第二天过嘴瘾。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8点不到,就收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女儿,你们家我有遗漏东西吗?我的一包东西没了,里面有存折、户口本,还有现金。”
    “这怎么会有呢,我家沙发上很干净的,没东西啊。你来我家,带那些东西干吗啊?”特意去厅里检查了,没任何东西。
    “这不,去邮局取钱,我的身份证没了,就带着户口本。我还去超市为交通卡充值,记得那时还抽出过一张100元的,然后,装钱的信封,加上存折和户口本,都放一起收好的呀。”
    “你都翻过啦?”
    “恩,我把包包里都翻了个遍,没啦!”
 
    第一反应:“被偷了?!”
    “不可能的呀!那天,马路上没很多人,我们也就从超市走回你家那点路呀。”
    “可现在,东西确实没有了。你那包包又是没拉练的,一定没注意,被人‘钳’特了。”
    这下可真的糟糕啦,户口本掉了,1900元现金没了,还有两本存折。没想到,请父母来吃个蟹,居然损失掉那么多的钱财,都够吃一顿丰盛的蟹宴啦。
    有些自责,又不能过多责怪父母的粗心大意。
    “那你们还是赶紧去报失吧,去派出所,去邮局,再要补户口本,补身份证等等……”
 
    还得上班,只是,这一天都被妈妈丢失东西的事烦扰着。隔1、2个小时,打个电话过去,询问情况。
    妈妈说,他们去当地派出所报案了,然后,被告知要去掉东西的所在派出所报,再坐车过来我们这边。邮局去挂失了,只是,要取钱更改存折,还得凭身份证。又去派出所开证明,要求补张临时身份证……
    于是,爸爸妈妈两位老人,奔波来奔波去的,累坏的同时,他们也心疼着遗失的那些钱。虽然,妈妈嘴里没说,可我知道,对于他们而言,2、3千元也是大钱了。
 
    当天晚上,安慰他们后,让保姆把我以前用过的一个背包给妈妈带去,让他们以后出门别提那么敞开口的大包了,免得又掉东西。
    本还想让保姆替我捎去1000元现金的,因为她那天晚上不去妈妈家,怕遗失了,也就没给带去。还特意关照她,别跟妈妈提起我要给他们钱,省得他们心里过意不去。打算过几天自己再亲自给他们送去。
 
    周四下午,就快下班时,接到妈妈电话:“女儿,告诉你个好消息,那些东西都找到啦。”
    “怎么回事?”
    “我刚才想写博客,提醒大家年底要当心财物。写到那天我配药时,突然想,是否会在那药包包里。去找来一看,果然在那里面。哈哈,虚惊一场,东西都在。”
 
    听得出,妈妈很开心,东西又找到了,而且,钱财都在,这是让她最惊喜的。
    “呵呵,哦,那就好!妈妈,你应该请客呢!”能体会妈妈的感受,所以,玩笑地说了这句。
    “恩,是的是的,是应该请客,庆祝一下!”开怀大笑的同时,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昨天晚饭后,妈妈来电话了:“女儿啊,明天妈妈请你们吃饭,好吧?”
    “我只是开玩笑的啦,再说,晚上儿子还补课呢,我看,就算了吧!”
    “没事的,来吧来吧。那就中午好了,我叫上你妹妹,还有小张(保姆),大家一起吃饭乐乐。”
    “好吧好吧!那就中午,不要太奢侈哟,意思意思就可以啦,哈哈~”老人的心意一般很难拒绝,不如,顺了她,也好让她觉得更开心。
 
    今天中午,爸爸妈妈请我们在他们家附近的农家菜吃饭,吃的都是土家菜,尽管,有几个味道一般,但一家人围坐一起,说起这次啼笑皆非的“得失”经过,大家笑着、喝着、吃着。
 
    其实,本来那就是妈妈的钱,只是原以为被偷不在了,却又意外找回来而已,并不是中奖所得,也不是额外收入。可这样的“失而复得”还是让妈妈觉得格外兴奋,仿佛是意外之财似的。
    或许,“失而复得”的喜悦,无论钱财或感情,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意料之外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